寶寶積食能吃肉嗎

2023-01-05 19:40:15 字數 1307 閱讀 7967

1樓:暮靜雨

由於寶寶的消化能力比大人要弱,所以如果吃多了就很容易導致積食。寶寶積食了,不僅要減少餵養的量,許多食物都最好不要吃或者少吃些。那麼,寶寶積食能吃肉嗎?現在來談一談。

寶寶積食不能吃肉,否則會導致積食更為嚴重的,可能還會導致寶寶因積食嚴重而引起發燒。寶寶積食時間比較長,就會導致寶寶營養不良,影響生長髮育。所以寶寶積食時,除了不能吃肉,下面的食物也儘量少吃,否則就會損傷脾胃,甚至影響發育。

1、油炸食品:寶寶積食時不要吃油炸食品,這類食物中的油脂很多,對寶寶的消化和吸收是很不利的,甚至會損傷寶寶的胃粘膜。

2、巧克力:巧克力含有極高的熱量,脂肪也多,如果寶寶積食吃了許多吃巧克力,就很不容易消化,會加重積食的情況。

3、碳酸飲料:寶寶如果經常喝碳酸飲料,就會導致食慾不振,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積食的寶寶更不能喝。

4、骨頭湯:寶寶積食時如果喝骨頭湯,就不能幫助消化,相反,喝了會增加消化的壓力,從而導致胃動力減弱。

2樓:考潤

寶寶積食是不可以吃肉的,不可以喝奶,吃肉吃雞蛋之類的都是不可以吃的,應該吃的比較素淡一點比較好,不給孩子吃肉了,高了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吃aqui te amo。

3樓:匿名使用者

積食應吃容易消化吸收的清淡食物,肉可以少量吃一些,但絕對不能太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積食最好是給他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但不要給他吃肉類比較好。

5樓:專業的醫學知識

儘量少吃,積食已經是消化不良了,肉食不容易消化。

為啥每次吃肉寶寶就會積食 難道以後都不能吃肉了 或者每次吃肉怎麼吃吃多少啊

6樓:來自震澤古鎮冰雪聰明的流氓兔

肉類與糧食類分開吃,以糧食為主,肉類為輔(如二天六餐,5餐吃米麵,1餐吃魚肉)

(如果不習慣不吃飯,三餐中兩餐只有蔬菜,一餐較多魚肉)。

飽餐澱粉類食物消化約2小時,2小時才可以吃水果零食(零食指易消化的澱粉類或蔬菜類小零食及液體牛奶等)。

飽餐蛋白類和脂肪類消化約4小時,消化後又要進下一餐,所以肉類食用後不應吃任何零食(肉食動物以縮短腸道的辦法來縮小消化時間,也就是消化時間長的肉食動物被淘汰了)

如果飯肉同食,也需要消化4小時,也不能吃零食。混食的消化是低效的。

即使雜食動物進食,如鴨子,也不會下水一條小魚再上岸一口稻子再下水……再上岸……

原理:澱粉、蛋白質、脂肪分別由不同的消化液來消化的,混食影響消化效率,單獨食用消化道針對性地分泌消化液,消化效率高。

好處:不容易積食,不容易餐後困,延長壽命。

寶寶積食吃什麼,寶寶積食吃什麼食物好

喝楷媽祛溼茶,裡面有雞內金,專治小兒積食。還有平陽玫瑰,紅薏米 紅豆,茯苓 淮山藥 梔子 老冰糖 珍珠菊,都是純食材的,又可以健脾祛溼 可以用焦三仙煮水來喝,剛好寶寶積食兩三天了,吃藥也不管用,也不拉,看焦三仙的成分,焦山楂,焦麥芽,焦神曲,山楂是消肉類,麥芽是消澱粉類,神曲是消米類,屬於食療類的,...

寶寶積食便秘吃什麼食物好,寶寶積食吃什麼食物好

蘋果煮水喝,效果非常好。有很多小孩子由於飲食不當,或是本身腸胃功能比較弱,從而容易導致出現積食便秘的現象,這種情況家長要引起重視,及時調理,以改善症狀,因為長時間的積食便秘不只會引起腹脹不適,還會影響食慾,從而導致營養不足而影響健康,那麼小孩積食便秘怎麼辦?可通過食療來調理,下面給各位家長介紹幾個不...

積食不能吃什麼

在出現積食的時候不妨多吃粗纖維的食物,而且可以通過服用藥物來緩解積食的情況。一般可以食用嗎丁啉或者是陳香露白露來緩解腸胃積食。另外在出現積食的情況以後,更是不能夠常常食用高脂肪類的食物以及油炸的食物。過多食用這一些的食物更是會導致消化不良的情況出現,會對腸胃功能造成障礙。有的時候可能吃太多了腸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