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積食便秘吃什麼食物好,寶寶積食吃什麼食物好

2023-01-05 01:05:11 字數 4563 閱讀 4055

1樓:網友

蘋果煮水喝,效果非常好。

2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有很多小孩子由於飲食不當,或是本身腸胃功能比較弱,從而容易導致出現積食便秘的現象,這種情況家長要引起重視,及時調理,以改善症狀,因為長時間的積食便秘不只會引起腹脹不適,還會影響食慾,從而導致營養不足而影響健康,那麼小孩積食便秘怎麼辦?可通過食療來調理,下面給各位家長介紹幾個不錯的飲食調理法。

1、喝健脾湯水。孩子出現積食便秘時,家長可經常用一些有助健脾的食材和藥材給孩子煲湯或煲粥食用,如可選擇白朮、土茯苓、雲苓、茨實、淮山、太子參、元肉、紅棗、蟲草花、五指毛桃等來製成食療,或選擇其中的1-2種,加上魚或雞、豬骨等一起煲湯或煲粥,如果是在高溫多雨的天氣,孩子易暑溼相夾,這時可選用炒扁豆煲湯給寶寶食用。

2、常喝谷芽麥芽水,這個可以作為日常飲料是個不錯的辦法。可取適量的谷芽、麥芽,加水煎開後再煮十五分鐘後即可,有生髮胃氣,消食導滯的作用,而且谷、麥屬於日常主食,用其胚芽煎水,氣味清淡宜人。

3、山藥、蓮子煮粥,其中山藥有健脾補肺的作用,而蓮子則可補益脾胃,養心安神,當孩子積食便秘時,可取適量的山藥、蓮肉,加水浸泡,粳米洗淨後用油、鹽醃好,之後三味一起入鍋,用慢火熬成粥後調味食用即可。

4、陳皮調治法,陳皮可**脾胃氣滯引起的積食便秘現象,家長可在烹飪時適當使用陳皮,不只可除腥提味,且有理氣調中,健脾導滯有作用,有很好的食陪效果,如陳皮燜鴨、陳皮蒸魚、陳皮香雞、紅燒陳皮骨等,加入陳皮時可有很好的食療效果。

寶寶積食吃什麼食物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出現積食情況後可以有選擇性的讓孩子吃些有助於消化的食療進行**。

1、糖炒山楂。

清肺、消食。尤其是對付吃肉過多引起的積食。

2、山藥米粥。

調補脾胃,滋陰養液。運用於小兒積食不消,吃飯不香,體重減輕,面黃肌瘦。

3、白蘿蔔粥。

開胸順氣,健胃。對小兒消化不良,腹脹有療效。

4樓:健身**很簡單

給寶寶熬些小米粥吧,小米是最養人的,而且比較好消化,最近不要吃涼的東西,溫軟好消化的食物有利於寶寶胃腸功能的恢復。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積食可以給寶寶先吃點消食片,再用手法按摩,採用順時針的方式點按式按摩腹部,使大便沿升結腸、橫結腸、降結腸的方向運動,稍大點的孩子可以採用揉腹的方式,要有一定的滲透力度進行。

6樓:錢起運餘斯

回答你好,可以試試山楂六物膏。山楂,冰糖,淮山,陳皮,雞內金,茯苓,麥芽,加水慢火熬製6-7小時直至膏體狀。專治孩子積食腹脹,不消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金花坑春砂仁粉沖水給他喝。如果是到了可以吃輔食階段的,可以在喂粥的時候也加一點點進去,蒸肉餅的時候也可以放。健脾開胃消食的。

8樓:梅花美鹿

寶寶積食,我覺得小時候吃的是小兒消食片,現在不清楚寶寶都吃啥。

9樓:弘孤蘭郯黛

先儘量給寶寶一些流質的稀飯或者稀粥之類的喝,小米粥就是不錯的選擇啊,好些了再給寶寶吃些爛麵條之類好消化的東西吃,家長在適當的給寶寶捂一下或揉一下肚臍附近,暖一下好的快點。

10樓:溼為陰邪

小孩積食問題很常見,家長不要擔心,也不要一積食就給寶寶吃藥,可以通過飲食調理來緩解症狀,比如多吃蔬菜水果等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山楂,洗淨取適量切成小塊,放入燉鍋中小火煮3-4小時。

12樓:校陽伯茂朝

出現積食,可以給孩子吃。

健胃消食片。

。注意飲食要儘量清淡易消化,避免油膩食物。可以少量多餐,減輕腹脹的情況。平時可以給孩子吃點益生菌,有助於調節胃腸道的功能,預防積食。

13樓:南志尚

寶寶積食可以去做小兒推拿,通過食補調理,還有就是別給寶寶吃太多 ,寶寶可以少吃但不能撐到,不然脾虛也會很麻煩,吃生冷食物。

14樓:沙寄竹荀茶

您好,積食多是孩子消化不良引起的;注意合理餵養,易消化飲食,可以服用媽咪愛、小兒喜食顆粒等**看看;希望幫到您!

15樓:遲讓曲昭

寶寶積食一般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建議給孩子吃三楂丸。多給孩子喝酸奶,也可以吃王氏保赤丸。

很小的笑粒粒。

一次吃6粒就行。

效果也是很好的。

16樓:網友

積食至少得需要一個星期,寶寶才能慢慢恢復過來呢。

吃點易消化的食物。

吃點雞內金。

17樓:蔚玉花泰綢

多給孩子吃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東西,因為孩子的腸胃以及消化道都是比較脆弱的。

18樓:龍優瑗衛倚

我覺得積食不用吃藥,用食療就可以,一個月至六個月的寶寶吃米汁,其它食物先斬停,(二天左右)經常喝山楂水(幹山楂煮成水加點糖)不幾天就恢復了.祝你的寶寶健康!

寶寶便秘吃什麼 食物

19樓:windy漂浮星空

寶寶便秘解決方法:飲食是菠菜,把菠菜焯一下去掉草酸,煮粥給寶寶吃最通便。水果是香蕉,雜糧是紅薯。不管多大的寶寶都應多喝水。

20樓:月亮掛山溝

火龍果面線緩解寶寶便秘,參考月齡8月以上。

寶寶積食吃什麼食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積食以後,要給寶寶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水果蔬菜含的維生素比較高,容易消化,促進飲食。蘋果裡面含有蘋果酸,可以幫助寶寶排便。

梨子可以緩解和幫助寶寶便秘的情況。菠蘿可以分解蛋白質,可以增強寶寶的腸胃蠕動能力。積食也是上火引起的,平常讓寶寶多喝白開水。

積食嚴重的寶寶,需要讓醫生開藥來調理的。

預防寶寶積食,要從生活中做起。可以給寶寶多吃一些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不吃熱量高的食物。無論哪種有營養的食物,都不宜給寶寶吃的過多。

吃的太多,反而寶寶不會吸收消化,引起積食等症狀。晚上不可以吃的太飽,晚上胃的蠕動能力減小了,很容易積食的。

積食是一種飲食不規律,寶寶消化不好引起的。寶寶的腸胃功能很弱,任何不合理的餵養,都會導致積食。積食以後做好護理,營養均衡,很快就會好起來。

22樓:網友

寶寶積食的時候,需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說水果泥,粥類,麵食類,米湯類,麵湯類等。並且飲食的量要減少,次數增多,也就是給予少量多次的餵養方式。合理的飲食加上合理的運動,能夠促進脾胃功能的蠕動,對於積食的恢復是有幫助的。

積食就說明有消化不良,脾胃功能虛弱,所以在飲食上面是需要注意的,最好不要吃一些高熱量,高蛋白類的食物,比如說肉類,蛋類,奶油蛋糕等,更不能夠吃生冷硬的食物,比如說冰鎮類的食物。不同年齡階段的寶寶飲食的種類以及所需求的營養物質是不同的。

23樓:平靜快樂

寶寶積食可以煮點山楂水喝,有消食化積的作用。

小孩容易積食便秘吃什麼藥調理

24樓:尋醫問藥網

小孩吃什麼藥通便清腸最快。

25樓:春玉英進婷

你好考慮是胃腸功能紊亂,胃腸蠕動減慢,消化不良引起的積食,便秘,容易引起肚子脹。

26樓:匿名使用者

江中的兒童裝乳酸菌素片能夠補充腸道益生菌。

小孩積食忌吃什麼食物

27樓:網友

小孩積食忌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可以給寶寶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者是山楂,對積食有很大的幫助。

28樓:網友

小孩積食忌吃什麼食物?小何如果經常剩點及時的話,你可以考慮用以下的辦法改善一下。第1點就是儘量讓他減少用餐的分量,少吃一點飯。

第二點就是不要吃零食。第3點就是辛辣油膩食物儘量不要吃。第4點就是那種柿餅,或者是木薯之類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也不要吃。

29樓:匿名使用者

忌生冷涼,油炸,硬。少吃多餐。

30樓:網友

小兒積食的時候,進食除了保證正常能量供給以外,要注意減輕胃腸道負擔,少量多餐,不要一次吃得過多。還要儘量吃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如稀飯、麵條、米糊、藕粉等,儘量避免油膩食物、生冷食物,油膩食物如肥肉、油炸類食物、燒烤類食物等。注意多補充水分,可以適當進食含蛋白質的食物,如蛋和肉等,但注意不要吃得過多。

因為高蛋白食物不易消化,會增加胃腸負擔,可以吃山楂等幫助消化。另外積食時,除了飲食方面要注意以外,還可以用藥物來輔助**,如健胃消食片、化積消食口服液、益生菌、多酶片、胃蛋白酶合劑等都可以促進患兒消化積食,恢復正常胃腸功能。

31樓:海涵壘

小孩兒出現積食,通常可以吃一些清淡好消化的食物。特別是流式或者半流汁,如州米粥已經煮爛的麵條,爛飯的,但是需要注意不要過於以及蛋白質含量過高,可以增加一些新鮮蔬菜水果。使用量,特別是飯後應該適當的輕微活動汕頭或者走動都可以,還可以在飯後一到兩個小時。

在肚臍周圍用手掌順時針輕輕的按摩,幫助排氣緩解腹脹 。

寶寶積食吃什麼,寶寶積食吃什麼食物好

喝楷媽祛溼茶,裡面有雞內金,專治小兒積食。還有平陽玫瑰,紅薏米 紅豆,茯苓 淮山藥 梔子 老冰糖 珍珠菊,都是純食材的,又可以健脾祛溼 可以用焦三仙煮水來喝,剛好寶寶積食兩三天了,吃藥也不管用,也不拉,看焦三仙的成分,焦山楂,焦麥芽,焦神曲,山楂是消肉類,麥芽是消澱粉類,神曲是消米類,屬於食療類的,...

寶寶便祕吃什麼水果,孕婦便祕,吃什麼水果好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寶寶便祕多使用蘋果和胡蘿蔔榨成汁食用,經常喝慢慢就可以好轉了,蘋果和胡蘿蔔不止美味,而且營養豐富,長期服用可以有效的排毒,為身體提供補充劑。另外還有紅薯 玉米 香蕉,都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本人建議多食用蘋果和胡蘿蔔汁,蘋果它內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果膠,因此蘋果在通便問題上能起...

寶寶吃什麼可以緩解便祕,兩歲寶寶便祕吃什麼能緩解

寶寶大便乾燥怎麼辦 寶寶大便乾燥,多因上火 飲食不當或者不良的排便習慣造成。為了緩解寶寶大便乾燥症狀,家長在給寶寶安排日常飲食時,應注意保持飲食清淡,讓寶寶多喝水,在寶寶上火後要及時準確地 可以給寶寶喝七星茶等涼茶下火。1 飲食要清淡。寶寶上火要多吃蔬菜 瓜果 少吃油炸 煎烤累的食品和巧克力 奶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