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發育遲緩怎麼辦?孩子智力發育遲緩怎麼辦

2023-01-05 20:50:09 字數 4102 閱讀 1134

1樓:受覓丹

兒童智力低下的干預主要取決於如何引起的。如果**明確,首先要去除**,大腦的結構發生改變,顱內有異常的東西,要把這些異常的病變去除掉,**去除後,剩下的干預措施包括一些藥物的**,有一部分神經營養藥對智力改善有幫助作用,但並不能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在藥物**的同時,還可以輔助給孩子進行全方位智力方面的訓練。比如體育方面的運動,能夠有助於大腦功能的改善。一些感統方面的訓練和語言方面的訓練,都對智力的改變和智力提升有幫助。

2樓:丨誰是英雄丨

智力發育遲緩的話肯定是出現問題的問題的話,其實基本上的話第一是2點。第1點的話是孩子內在原因,孩子在生育的過程中,那麼大腦如果受到了傷害的話,那麼的話一定會致力於發育遲緩,第2種是外痔的原因,也就是營養不足,攝入量不足,蛋白質攝入量不足,這個是比較常見的一個。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你是不是感覺你腦子的反應速度有所下降,你需要增加你的腦力了,下面一些方法可以簡單的提高你的智力,延緩大腦的衰老。這位同學,你可以通過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你的智商:

1繞路走:有空的時候可以嘗試一下繞路而行,即使迷路也沒關係。為了找到正確的路徑,你會開動腦筋,而這種滿負荷運轉狀態對鍛鍊你的大腦十分有益。

2吃雞蛋:雞蛋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的發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強記憶力、健腦益智的作用。

3吃富含卵磷脂的食物:乙醯膽鹼是大腦的「潤滑劑」,它能使腦部更加活躍。而卵磷脂能轉化成乙醯膽鹼,因此,多吃花生、大豆、毛豆等富含卵磷脂的食物,將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在我讀初三的階段,我記憶力很不好,背誦提總是不起神,導致我的各科學習成績都很差。然後找到一個增強智力的特斯拉潛能訓練,我的記憶力得到提高,上學聽課不犯困,考試成績也提升了。相信這些閱歷應該能幫到你。

4樓:淦浩初

智力低下也要及時的進行**訓練,雖然沒有辦法將患者的智力和自理水平訓練到同齡人的水平,但是儘可能的讓患者有生活自理能力。智力低下也有幾方面的原因,第一就是在胚胎發育期間就缺少了相應的遺傳因子,第二是胚胎發育期間被感染致使腦部發育不完全,第三就是由於後天原因造成腦部智力神經損傷。

意見建議:1、提高患者的自理能力,智力地下並不代表喪失自理能力。 2、在患者的行為訓練和語言訓練中付諸耐心。 3、在專業的醫生指導下系統的進行**訓練,儘量提高患者的智力。

孩子智力發育遲緩怎麼辦

5樓:度彭澤

輕度的智力發育遲緩,也能在學校裡上學,只是作業完成的不好或者分數比較低。但建議孩子上學,在集體環境多跟老師溝通,跟同齡小孩交流。上學期間的交流,一個是孩子之間主動的交流,第二建議家長給孩子提供交流機會。

比如辦生日晚會,或者組織郊遊,讓孩子儘量融入集體生活,建立一定的友誼,其他的孩子會提供一些幫助,患兒也會找到更多的學習機會。智力評分為70-85分的患兒上學有困難,最好上一些早教,或者父母多陪孩子,甚至媽媽專門在家帶孩子。給患兒提供舒適的環境,減少緊張或者不適應的情況。

比較重的患兒應該去醫療機構正規**,主要辦法是語言訓練、行為矯治,還有引導式教育。藥物不是主要的,在這個年齡段起輔助**的作用。如果合併癲癇,首先控制癲癇;如果有腦神經器質性病變可以用一些藥物,比如智力糖漿,有一定的幫助。

中醫**包括針灸、磁療、經顱磁等。如果有明確的需要手術的病灶,應該把病灶拿掉,沒有明顯的損傷病灶繼續保守**。還有聽力障礙需要配助聽器,並且儘量讓患兒多戴,該配眼鏡的及時配戴眼鏡。

6樓:網友

答:智力發育遲緩的患兒和一般正常的小孩比起來,自理能力要低許多,因此建議家長們從小時候開始就多教孩子一些日常生活技能,這樣可以讓孩子們日後能夠自食其力。 二、多運動鍛鍊家長們可以帶著孩子多運動鍛鍊,因為這樣可以起到讓孩子們深呼吸。

7樓:助人為樂

通過積極的**和教育訓練後,要注意家庭的日常護理。一是加強營養,給予高蛋白,高熱量,豐富的維生素食物;二是培養孩子的認知能力,給予不同大小顏色形狀功能的卡片,玩具等食物,以啟發孩子的智力發育;三是語言交流能力的培養,

8樓:詞窮啊

如果孩子智力發育遲緩最好去醫院看看,找醫生給孩子最好的**。

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怎麼做才能讓其恢復正常?

9樓:晚安小耳朵

對於智力發展比較緩慢的孩子,家長應該進行有意識的培養,另外需要及早帶孩子就醫。必要時需要輔助藥物**。

10樓:不爽的爽朗菌

應該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態,應該給孩子進行一些引導,也應該輔助孩子進行一些教育。應該經常培養孩子的主觀能動性。也應該主動的進行一些親子互動。

11樓:結婚發的

一定要接受**,要吃一些藥物也要聽醫生的安排,最好選擇保守**,這樣不會傷身。

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怎麼做才能讓其恢復正常呢?

12樓:蓉淼經驗之窗

我覺得平時要多跟孩子說話,促進孩子的思維發展,也需要多付出些努力,教給孩子慢慢的學習,能夠恢復正常。

13樓:幸福小豬豬

不要過多的責備,孩子應該承認孩子的差異,對孩子態度友好一點,經常性的鼓勵和表揚,讓孩子重拾信心。

14樓:漢語言文學萌新

我認為還是要帶孩子去醫院看看,看一下是否是遺傳病,如果不是,再進行下一步的**。

15樓:杜俊民

智力發育遲滯的主要**方法是進行**訓練。**培訓的主要內容是有專門的****師對兒童目前的發展和發育遲緩方面進行有針對性的**。有一對以訓練,即提高孩子的認知理解和語言功能,以及一些集體活動。

提高兒童的社會功能,還可用於感覺統合訓練和針灸理療等輔助診斷和**。

16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在生活工作和讀書中扮演了很重要的作用,智商高的人說明這個人很聰明,能力強,會獲得很多人的稱讚。提高智商也是有一定方式的。一般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智商:

1多聽**:**的旋律可以使我們內心平靜、心跳減緩,也可以提高大腦思維能力,變得更加聰明。**還可以幫助入眠,讓人的身心都得到適度的發展。

2吃魚類:魚裡面有改善智力的各種不飽和脂肪酸,如dha、epa等,對大腦有益。對我們的大腦有很大的幫助,能活躍大腦,補給大腦所需的營養。

3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e:這兩種維生素作用於腦部的海馬體和小腦,這裡是負責計劃,處理資訊的重要部分。曾經在初一的過程,我的記憶力常常差,背語文總是走神,致使我各科的成績也非常差。

隨後在上面找到了一個開啟大腦的「特斯拉潛能開發」,看完後,才開始改變了我這種不好狀況。我的各科成績也開始突飛猛進。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

17樓:輕鬆一刻

如果是先天的,那就沒有辦法。

18樓:大道之初

孩子智力發育遲緩怎麼辦?智力發育遲緩有幾個層次,一個年齡的層次,一個就是症狀嚴重程度的層次。年齡的層次,因為大腦有幾個關鍵期,如果是早期的時候發現這個孩子反應能力發育,智力發育遲緩的話,就儘早的干預。

兩歲以前干預,有的孩子效果非常的好,兩歲到三歲是另一個階段,三歲到六歲又是另一個階段,六歲以後有時候就比較困難了。如果在早期發現有問題就儘早的干預,有的孩子干預效果非常的好,這是第一個年齡層次的問題。第二個就是症狀輕重程度的一個問題。

如果這個孩子是個輕度的,這時候好比說他是個學齡期的孩子,我們建議上普通學校。這個孩子可以跟老師說一下,隨班就讀,然後不跟著學校算成績,在普通學校裡對孩子整個的發展更好一點。如果這個孩子是中、重度的智力發育障礙,這時我們建議上特教學校,因為他在普通的學校裡,他很難融入到學校裡去,在特教學校裡反而更適合孩子整體的發展。

如果這個孩子是個中、重度的智力發育障礙的話,對這個孩子整個的人生規劃要注意,就是以解決問題為主,不要追求完美。

19樓:喜歡隨憶蕭子淵

智力發育遲緩,這種情況一般要去正規醫院,讓醫生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智力發育遲緩,最好對症**。

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孩子語言遲緩怎麼辦

兩歲的孩子出現語言發育遲緩的症狀,需要及時去正規的兒科醫院就診,進行詳細的評定。在確診為語言發育遲緩後,需要及時進行 訓練,平時需要與孩子多交流溝通,並且給予適當的刺激促進孩子發音。祝早日 孩子出現語言發育遲緩首先要找原因 是否伴有其它智力水平的整體降低 有無損傷大腦的繼發因素存在 如癲癇或有無其它...

幼兒大腦發育遲緩,能治好嗎,孩子大腦發育遲緩能治好嗎

可以的,可以看下以下8點 1.耐心地教他 她 們識字,反覆地講拼音的基本方法,並做圖示。2.帶他 她 們去野外郊遊,認識大自然,使其心靈受到陶冶和啟迪。3.誘導他 她 們去說話,交流思想,提高認識。4.讓他 她 們去勞動,鍛鍊手腳的靈活。5.用鮮豔的 或動聽的 古典 比較好 或有趣的玩具培養他 她 ...

青少年身體發育遲緩怎麼辦

青少年的身體發育遲緩,要想長得高又壯,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 鈣質 維生素a 維生素c 維生素d 礦物質鎂及鋅。蛋白質是構成及修補人體肌肉 骨骼及各部位組織的基本物質,缺乏蛋白質會導致發育遲緩,骨骼和肌肉也會萎縮。肉類 海鮮和牛奶等動物性食品是完整的蛋白質 植物性 則可以從豆類 榖類及核果類中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