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了肌營養不良怎麼辦,要注意什麼?

2023-01-05 21:35:11 字數 3956 閱讀 8697

1樓:海子無虛無實的言語

肚臍是脾臟的象徵,只要肚臍疼痛,造血功能就會下降,一般會出現拉肚子現象,實質就是大劑量使用芍藥的時機,服用桂枝、芍藥、生薑、炙甘草、膠飴就能取得較好效果,

肌營養不良患者在生活中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2樓:載酒買花長安道

肌營養不良患者日常注意事項。

1、患者生活的房間不但要保持安靜,還要注意房間的乾淨、衛生,利於患者休息與睡眠。另外要注意防潮和防寒,積極預防和**呼吸道感染等併發症。

2、患者在生活中要保持積極的心態,勇敢的面對疾病,做好與疾病抗爭到底的信心。同時堅持體育鍛煉,自我按摩以增加活動,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肌肉萎縮,但應適度,不可過勞。

3、為了避免損傷脾胃,患者在日常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以及注意食物的營養,利於腸胃的消化和吸收,比如魚類、蛋類、雞肉等,但不可太過。同時忌食或少食油膩厚味的食物,另外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3樓:匿名使用者

肌營養不良患者在平時要注意飲食和運動。飲食的話應以低熱量、低脂肪、低糖、足量蛋白、高維生素為主,可以少量多餐。

在體力允許的範圍內堅持運動,但不要引起疲勞。做一些**訓練,如按摩、泡熱水澡、腹式呼吸、深呼吸、嚼口香糖、吹氣球等,可改善心、肺功能。另外,患者需要一定的心理疏導,以保持健康的心態,提高生活質量,同時採取復元奇方飲進行調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鍛鍊及時**。

肌營養不良患者應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肌營養不良症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內容:積極預防長時間的臥床併發症,要注意加強四肢肌肉的功能鍛鍊,避免出現肌肉萎縮;同時能夠預防深靜脈血栓形成嚴重的併發症,要定期的翻身,避免出現褥瘡的可能,要鼓勵患者深呼吸及咳痰,並且運用一些祛痰的藥物來避免產生墜積性的肺炎;呼吸困難的患者可以進行氣管切開或人工插管輔助呼吸;對於排尿困難的患者可以進行導尿**,導尿要定期更換尿管,並且預防泌尿系統的感染。

6樓:廉碧玉

肌營養不良患者應該注意什麼營養不良患者應該注意加強在飲食方面應該吃一些含有哦肌肉營養的食物。

得了肌營養不良每天要注意什麼?

7樓:籠中鳥冉侄

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引起的肌肉變性疾病另外除遺傳因素外患者自身基因突變也可導致本病發生。臨床以進行性的肌肉萎縮無力為主要臨床表現。

肌營養不良患者平時要注意什麼?

8樓:網友

吃健康平衡的飲食:不僅有利於患者的健康,還能讓患者保持合理的體重,從而減少呼吸問題和其他症狀。如果患者有咀嚼或吞嚥困難,請諮詢營養師,吃一些更容易吞嚥的食物。

積極鍛鍊:有利於增加肌肉的力量,讓患者感覺更好。可以嘗試一些對身體衝擊力小的運動,比如游泳。

保證充足的睡眠:可以諮詢醫生或**師,準備睡著更舒適的床或床墊,讓患者更加舒適,休息的更好。

9樓:來自桐城清淨的芭比

要注意加強四肢肌肉的功能鍛鍊,避免出現肌肉萎縮;同時能夠預防深靜脈血栓形成嚴重的併發症,要定期的翻身,避免出現褥瘡的可能,要鼓勵患者深呼吸及咳痰,並且運用一些祛痰的藥物來避免產生墜積性的肺炎;呼吸困難的患者可以進行氣管切開或人工插管輔助呼吸;對於排尿困難的患者可以進行導尿**,導尿要定期更換尿管。

10樓:待到九月八

肌營養不良症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內容:由於這種疾病沒有特效的**方法,主要是積極的預防長時間的臥床併發症,要注意加強四肢肌肉的功能鍛鍊,避免出現肌肉萎縮;同時能夠預防深靜脈血栓形成嚴重的併發症,要定期的翻身,避免出現褥瘡的可能,要鼓勵患者深呼吸及咳痰,並且運用一些祛痰的藥物來避免產生墜積性的肺炎;呼吸困難的患者可以進行氣管切開或人工插管輔助呼吸;對於排尿困難的患者可以進行導尿**,導尿要定期更換尿管,並且預防泌尿系統的感染。

11樓:毋念之

肌營養不良患者平時要,多吃些含蛋白質營養豐富的食物。比如雞蛋,牛奶,瘦肉,魚等,還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平時在適當的運動。每天要多休息。

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這樣對營養不良的患者是有利的。

患有肌營養不良的患者在平時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1、患兒一旦確診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應儘快確認孩子屬於那一類的肌營養不良。因為肌營養不良的種類繁多。導致疾病的基因不同,患兒的遺傳方式也不同。

當然**方法和預後也不完全相同。儘早放棄「不能**就不**」的想法。目前,神經肌肉病中真正**的疾病寥寥無幾。

大多數所謂能夠**的「疾病」,其實不用**也能**。約80%的神經肌肉病,屬於基因突變有關。因此,不能**。

但可以通過**延緩疾病的程序,改善患兒的生活質量。

2、遺傳性神經肌肉病,有很多種類。遺傳病不一定每個患者都有明確的家族史。尤其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性疾病很難發現家族史。

因此,不管有沒有家族史,一定要檢測發病基因和疾病的遺傳方式,以便於產前診斷,避免家屬或親屬中重現類似的悲劇。

3、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dmd/bmd)屬於x連鎖隱性遺傳性疾病。大多數患兒母親屬於該疾病的攜帶者。大概30%患兒母親雖然沒有明顯的肌無力、肌萎縮症狀,但可能會出現運動後肌肉痠痛,或累及心臟,表現為心悸。

建議檢查心肌酶譜和心臟功能,尤其肌無力或運動後心悸症狀的患兒母親,一定要檢查心臟功能(心電圖和心臟b超)。通過心臟聽診,有沒有心音和心率、心律的改變是簡單的篩查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肌 營養不良 是一種由於 遺傳 因素引起的肌肉變性疾病,另外,除遺傳因素外,患者自身基因突變也可導致本病發生。平時要注意堅持體育鍛煉,自我按摩以增加活動,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肌肉萎縮,但應適度,不可過勞。保持環境清潔安靜,注意防潮和防寒,積極預防和**呼吸道 感染 等併發症。

肌營養不良患者飲食宜清淡、營養豐富,忌食或少食油膩厚味過熱、傷津耗液及損傷脾胃之品,可多食魚類、蛋類、雞肉、瘦豬肉等,但不可太過,以免損傷脾胃。積極與疾病作鬥爭,堅持適當的娛樂活動,促使患者建立樂觀、開朗的情緒,樹立以堅強毅力戰勝疾病的信心。白菜、豆芽、西紅柿、山楂、廣柑、棗子之類的蔬菜水果可以適當多食一些。

在保證營養同時,應適當控制體重。

14樓:愚者思思

主要要注意飲食的營養,肌肉運動鍛鍊,建議在指導醫生鍛鍊。

肌營養不良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15樓:安迪加洛斯

肌營養不良患兒逐漸出現步態異常,行走搖擺,俗稱鴨步,上樓困難,蹲下起來困難。需用雙手撐膝來幫助股肌用力,使上身起身,站力時胸腹過度前凸。

肌營養不良患者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16樓:瀟湘

多吃含有高蛋白的食物,補充維生素也是很重要的,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飲食以清淡為主,不可以吃過於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吃那些醃製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感冒,多喝溫開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肌營養不良患者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下面來看看患者可以吃什麼食物。

1、患者的飲食應有規律,多吃高蛋白、高維生素、富含鈣、鋅等元素的食物,如瘦肉、蛋、魚蝦、雞肉、肝臟、排骨、真菌、大豆和豆製品等食物可以適當多吃。

2、患者要多吃富含穀氨酸、甘氨酸、維生素b的食物,平時常見的綠色蔬菜,如菠菜、西蘭花等都含有這些營養物質,此外還有穀物、香菇、魚子醬、動物的內臟等,只要均衡飲食,就能夠保證營養的攝入。

3、中醫認為這種病屬於肝腎虧虛所致,所以要多吃滋補肝腎的食物,如板栗、韭菜、鱸魚、海參、秋葵、牡蠣、腎臟、黑豆、黑芝麻、黑米等,以幫助身體**。

4、患者可以多吃魚、蛋、雞、瘦肉,但不要吃太多,以免傷脾胃。捲心菜、菠菜、大白菜、豆芽、西紅柿、胡蘿蔔、蘋果、山楂、柑橘、紅棗等蔬果也適合患者。

5、注意飲食營養均衡,患者的飲食應清淡而富含營養,食物要軟爛、易消化、易咀嚼吞嚥。多吃新鮮蔬果能提供各種維生素,並能促進腸道蠕動,預防和**便秘。

狗營養不良怎麼辦

狗狗要健康的成長,需要很多的營養,蛋白質 維生素 鈣質等等。足夠 平衡的營養才能保證狗狗能健康的長大,缺乏營養會導致狗狗出現營養不良的病症。1 狗狗身體缺乏不同的營養物質,所表現出來的不良症狀也會有差別。缺乏營養的狗狗不容易正常生長,整個身體可能比其它正的狗狗更小 更脆弱。骨骼發育不正常,出現x o...

中醫怎麼治療肌營養不良的?中醫怎麼治療肌營養不良?

1 健步丸,該藥物可有效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起到了滋補肝腎 強筋壯骨的功效,適用於肝腎兩虛的患者,患者每天服用兩次,其劑量應當結合患兒的體重以及年齡來調整。2 人參鹿尾精,本品具有強筋骨 益精髓 補氣血的功效,在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方面,療效特別的顯著,患兒的年齡不同 症狀不同,均會影響到藥物的用量,...

營養多會長胖,但是營養不良也會長胖,怎麼辦

題主你這樣就要選擇均衡的飲食了哦,這樣的一天飲食就是很不錯的哦,早餐 全麥麵包60g 純牛奶200ml 煮雞蛋1箇中餐 二米飯100g 黑米 大米 香菇黃花黑木耳肉片 紅椒炒黃瓜 白蘿蔔海帶排骨湯 加餐 香蕉1個 黃瓜1根 晚餐 雜糧粥 幹雜糧30g 紅薯60g 塑xian果一顆,菜椒芹菜牛肉絲 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