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怎麼治療肌營養不良的?中醫怎麼治療肌營養不良?

2023-01-28 19:30:10 字數 1295 閱讀 6297

1樓:飄渺斑馬

1、健步丸,該藥物可有效**進行性肌營養不良,起到了滋補肝腎、強筋壯骨的功效,適用於肝腎兩虛的患者,患者每天服用兩次,其劑量應當結合患兒的體重以及年齡來調整。

2、人參鹿尾精,本品具有強筋骨、益精髓、補氣血的功效,在**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方面,療效特別的顯著,患兒的年齡不同、症狀不同,均會影響到藥物的用量,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應用本品**,每天口服藥物2-3次。

3、阿膠三寶膏,其功效特別的顯著,具有扶正益氣、滋陰養血的療效,適用於氣血不足的患兒,任何年齡段的患兒均可應用本品**,但要注意藥量方面的調整,日服兩次藥物。

4、健步虎潛丸,可起到益氣養血、滋補肝腎、除溼通絡、祛風散寒的療效,用藥後緩解了假性肌肥大、肌肉疼痛等不良的症狀,患兒應當遵醫囑服用本品**,每天服用藥兩次。

2樓:鬱江星期八

中醫稱本病為虛勞,指臟腑功能減退、氣血虧虛引起的一類疾病。本病主要病變髒腑在脾腎,脾為後天氣血生化之源,脾主肌肉、脾胃虧虛、不能化生氣血以灌四旁,滋養肌肉,則四肢肌肉日漸消瘦;腎為先天之本,主骨生髓,生精養血,腎精不足,則精血無以充養肌肉,肌肉日漸消瘦。

固中醫**本病以健脾益氣,補腎生精為主,可選用中藥方劑進行**。

中醫怎麼**肌營養不良?

中醫**肌營養不良的方法是什麼?

中醫怎麼**進行性肌營養不良?

肌營養不良中醫上怎麼**好?

3樓:嘉禾生活

肌營養不良是一組與遺傳因素有關的肌肉變化的疾病。中醫一般選擇氣血雙補的**方法。

4樓:我來也

肌營養不良,中醫上怎麼**好這個你必須得上。最好的中醫醫院,找專家給你答覆。

肌營養不良怎麼**?

5樓:德勝門殷世榮

肌營養不良:中醫認為肌營養不良的發病主要涉及兩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後天失養,脾胃功能失調;另一方面考慮是先天稟賦不足,肝腎虧虛導致的。

和西醫認為的發病原因主要是基因遺傳有所區別。中醫**涉及兩方面問題,一類是藥物內調主要針對是臟腑功能進項調節,另一類主要是輔助性**如穴位注射**,儀器理療這些主要是針對性的營養肌細胞,維持肌細胞的穩定性,從而控制肌纖維細胞的變性壞死。後期服用藥物鞏固性**主要是防止病情反覆。

肌營養不良中醫可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啄木鳥用瓦片焙焦研磨口服**幼兒營養不良。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呢,肌營養不良的病因是什麼呢?

中醫認為肌營養不良的發病主要涉及兩方面原因 一方面是後天失養,脾胃功能失調 另一方面考慮是先天稟賦不足,肝腎虧虛導致的 1 最常見的叫做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特指dystrophin基因突變導致的一組最常見的致死 致殘性疾病,通常是男孩發病,在3 4歲 4 5歲時發病,在10多歲時就會喪失運動能力,癱...

肌營養不良有什麼症狀,肌營養不良症的症狀表現?

肌肉營養不良的症狀相對典型,表現為進行性加重的肌肉無力 萎縮 呼吸困難 缺氧等,累及其他系統時還可出現白內障 糖尿病 便秘等相關疾病表現。一 典型症狀。1 肌肉無力 是本病的主要症狀表現,患者肌肉無力呈現為進行性加重,需及時控制。2 肌肉萎縮 常繼發於肌肉無力之後,是肌肉退化的重要表現。3 呼吸困難...

中醫上怎麼治療失眠,中醫治療失眠

簡單來的就是吃中藥,根據失眠的源原因,血熱,陰虛,血虛,腎虛,肝淤,針對這些情況用一些疏肝養血安神,滋陰降火的藥,還有痰濁導致的失眠,用祛痰健脾安神。鍼灸 也是選穴,根據不同的穴來 患者的失眠。最常用的是選心經,心包經,內關神門,有時候再配上百會,效果就非常好了。其他中醫的拔罐對睡眠改善也非常好,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