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報考指標到校? 指標到校 是什麼意思

2023-01-05 21:35:07 字數 3406 閱讀 9147

1樓:匿名使用者

指標到校生說白了就是撿豆子,每個學校都會有幾個指標到校的名額,如果你沒有達到學校的最低分數線,那麼在錄取和擇校之間仍有一小段的空隙,就是指標到校生。學校會按照錄取分數線以下的成績由高向低排來確定指標到校的具體學生,剩下的就是擇校生了!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到你。

2樓:

按城區招生總數確定第一分數線,在第一分數線內未完成到校指標的城區初中,錄取分數線下降10分,按成績依次錄取,額滿為止,未完成的指標收回,用於招收按中考成績和志願批次進入第一分數線,但未被到校指標錄取的考生。完成到校指標後按中考成績和志願批次排序進入第一分數線的考生,一律按公費生錄取。

"指標到校"是什麼意思?

什麼叫指標到校生

3樓:蘇嘉愛娛樂

指標到校招生辦法是是把升學指標分配到初中(或鄉鎮)並與初中辦學水平綜合評估結果合理掛鉤的招生辦法。

指標到校招生辦法是普通高中招生改革的一項舉措,是把升學指標分配到初中(或鄉鎮)並與初中辦學水平綜合評估結果合理掛鉤的招生辦法。

瀋陽市2023年繼續將省級重點高中(不含遼寧省實驗中學、瀋陽市第二中學、東北育才才學校)的部分計劃,作為指標到校招生計劃,按畢業生學校報考人數確定分得的指標,錄取時以畢業生學校為單位,按考生所填指標到校志願和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錄取工作在自費統招生錄取後進行,按各省級重點高中自費統招最低錄取分數線(一所學校有不同收費標準的,按低收費錄取分數線執行)降50分錄取,仍不能完成的指標,轉全區、縣(市)統招。

4樓:匿名使用者

指標到校生說白了就是撿豆子,每個學校都會有幾個指標到校的名額,如果你沒有達到九中的最低分數線,那麼在錄取和擇校之間仍有一小段的空隙,就是指標到校生。九中會按照錄取分數線以下的成績由高向低排來確定指標到校的具體學生,剩下的就是擇校生了!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到你。

5樓:高數線代程式設計狂

指標到校是指近幾年在我國部分省市實行的高中或初中的部分招生指標下達到具體的生源學校的招生政策。指標到校生即按這種招生政策招收的學生。

指標到校政策目前在我國部分省市實行,是將重點高中招生名額分解到區域內的所有初中、給每個初中的尖子生都能獲得進入重點高中的機會的招生政策。指標到校政策的制定主要是為逐步解決初中擇校問題,引導城市初中均衡配置辦學資源,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2023年10月13日,教育部發布了《教育部關於治理義務教育階段擇校亂收費問題的指導意見》,為著力解決義務教育階段擇校亂收費問題,提出若干指導意見。在第10條中提出要求:「力爭經過3到5年的努力,使義務教育階段擇校亂收費不再成為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

」《意見》在第2條中明確提出了治理教育亂收費的具體方法:「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按照適齡兒童、少年數量和學校分佈情況,科學劃定學校服務範圍,公平分配優質教育資源。制定並執行把優質高中招生名額合理分配到初中的政策。

」這條意見確定了在全國範圍內推廣高中入學指標到校的原則。高中招生指標到校在一些城市此前已有試點,並有成功經驗。在教育部提倡並推廣這一做法後,很多地方也陸續將此寫入本地教育改革與發展規劃綱要當中。

各地高中入學指標到校通常的做法是:省市屬示範性高中可以向全市初中分配指標,但是某區的一所區屬示範性高中,只能面向本區中學分派指標,不能向市屬初中、外區初中分派。這意味著,無論重點初中還是普通初中,都有機會獲得名校的學位指標。

目前,我國已有多個城市施行「指標到校」招生政策。

參考資料:教育部,教育部關於治理義務教育階段擇校亂收費問題的指導意見,教育部,教育部關於治理義務教育階段 擇校亂收費問題的指導意見。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指標到校。還是指標統招,前提都是針對享受指標生的孩子來說的。

指標統招是指每個學校如果用不完指標到校名額,教委收回後再給那些分數高但因為學校太好,指標生沒輪到的孩子 希望能夠幫到你 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分數可以達到某學校的制定的最低錄取分數,不過填之前還得考慮好,祝你好運。

指標到校什麼意思

8樓:一米八的脖子

指標到校:是指將重點高中或初中的部分招生指標下達到具體的生源學校的招生政策,給每個初中的尖子生都能獲得進入重點高中的機會。

簡單點就是說如果你校(初中)有某一重點高中指標到校名額3人,即使你們學校的考生前3名均不夠這所重點高中的錄取分數線,但這三個人也可以用指標到校的名額升到此高中。

9樓:網友

指標到校。

是指近幾年在我國部分省市實行的高中或初中的部分招生指標下達到具體的生源學校的招生政策。 瀋陽市將部分學校的部分招生計劃作為指標到校招生計劃,按畢業生學校報考人數確定分得的指標,錄取時以畢業生學校為單位,按考生所填指標到校志願和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2023年起,成都市開始實行指標到校生制度,將省級及以上示範性普通高中部分統一招生計劃,根據初中辦學水平綜合評估結果以及有利於扶助、提升薄弱學校的原則分配到公辦初中學校,由初中學校綜合評價、擇優推薦入學,取消原來的保送生制度。

指標到校生的範圍僅限三年都在該公辦初中學校就讀的非擇校生。指標到校生要參加全市統一組織的高中階段教育學校招生考試,不公佈升學成績,只公佈其畢業等級,升學成績只作為教育行政部門評價送生學校、來年分配指標到校生名額的依據。 指標到校政策是一項有利於解決擇校、教育資源分配不公等問題的改革舉措,得到了廣泛好評。

10樓:小藍色旋風

比如重點高中a在初中b的指標生有180個,a的統招線為x分,該地政策是下降y分,而在b中有400人報考a,而只有100人過統招線,這100人屬於直接錄取,剩下300人中有250人達到了(x-y)的分數線,那剩下300人中從高分向低分排名,前180名就可直接上a,而這180人就叫指標到校生,錄取他們的過程就叫指標到校。

11樓:愛與婚姻的滋味

託關係進校的與所屬半徑孩子競爭合理麼?指標到校根本解決不了這種進好學校的社會現象,根本解決就是加分制度,是該校半徑的學生就享受配額加分!

這才能讓那些腦袋削尖掙著進名校的家長糾結一下!

指標到校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標到校就是如果你沒考上公費二中,而二中公費分數線假如是780,那麼,我們學校裡780分以上報了二中的同學就會免費上,而只差了一點的同學也可以根據指標到校名額的多少免費上二中,舉個例子,如果名額是10人,那麼離780分最近的10人也可以免費進二中,兩人分數並列算兩個名額,不同學校名額也不同。(*分數並列而只剩一個名額時會根據其他專案選人,指標到校比自費分數要求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據本人所知,是指在中考時,為了考慮教育的平衡,每所重點高中對全市的初中都有一些指標到校的名額,即:如果你校(初中)有某一重點高中指標到校名額3人,即使你們學校的考生前3名均不夠這所重點高中的錄取分數線,但這三個人也可以用指標到校的名額升到此高中。

襄陽四中五中指標到校分配名額

襄陽四中 襄陽五中招生計劃分別為1200人,兩校各招收學科特長生110人,剩餘招生計劃分別為1090人。剩餘招生計劃按90 的指標用於指標到校招生錄取,兩校指標到校招生名額共計1962人。按縣區35 市區65 的比例進行分配,中心城區 襄城 樊城 高新 經開 應分配招生名額1275人。按照 每所學校...

什麼是kdj指標?什麼是KDJ指標

你好!隨機指標kdj在圖表上共有三根線,d線和j線。隨機指標kd線的意義 kd線稱之為隨機指標,k為快速指標,d為慢速指標,當 向上突破d線時,表示為上升趨勢,可以買進 當 向下突破d線時,可以賣出,又當kd值升到90以上時表示偏高,跌到20以下時表示偏低。太高就有 的可能,而太低就有 的機會。看 ...

什麼是KDJ指標,什麼是kdj指標?

kdj中文全稱是 隨機指標kdj線 是美國人georgelane根據rsi指標 移動平 和量能的優點相結合而發明。kdj屬於技術分析體系中技術指標的一種。由於是將三者結合起來綜合運用,所以kdj的計算公式很複雜,在此難以一一說明。具體的操作方法簡述如下 1 當k在超賣區 數值20 附近向上交叉 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