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歲起兵稱帝復國,慕容垂傳奇的一生是什麼樣的?

2023-01-05 21:45:11 字數 1287 閱讀 9569

1樓:老孫頭聊娛樂

首先,介紹一下這個歷史人物吧!慕容垂(約326年~396年6月2日),字道明,小字叔仁,鮮卑名阿六敦,昌黎棘城(今遼寧省義縣)人,鮮卑族。十六國時期後燕開國君主、軍事家,前燕文明帝慕容皝第五子,母為蘭淑儀;驍勇善戰,勇猛過人;慕容霸甚得父親寵愛,甚至比起身為世子的哥哥慕容儁更多,故此慕容儁心內十分妒忌慕容霸。

慕容垂初名為慕容霸,一字道業。?

慕容皝攻打高句麗,兵及新城,高句麗國王王釗乞盟,乃還。慕容皝以慕容霸為騎都尉,令其跟隨其慕容恪(慕容皝第四子)攻打宇文部。當時,慕容霸年僅十三歲,勇冠三軍。

所以總的來說,這個歷史人物的一生都非常棒,輝煌的一生吧!

其次,慕容垂六十多歲了,但他寶刀不老,依然所向無敵,開疆拓土,統治範圍包括河北、山東、山西的全部以及河南、遼寧部分地區。就在此時,北方又崛起了一個新的政權,這就是拓跋珪建立的北魏。慕容垂的兒子慕容寶出征,結果在參合陂之戰中慘敗,八萬大軍全軍覆沒。

已經七十歲的慕容垂只得親自出馬,大破北魏軍隊,殺死了魏將拓跋虔。?

最後,講一講這個家族吧!慕容家族個個人才,戰爭天才,不是兄弟,叔侄,互相殘殺,搶皇位,團結一致,絕對能一統。

其實對於慕容垂的一生是充滿傳奇色彩;而就是這樣一位傳奇雄主,一生卻十分坎坷,既有被同族謀害不得已依附強敵的無奈經歷,又有起兵反叛復國的大逆之舉,對決強敵的交戰更是數不清。這個人物的一生是真的非常nice!很精彩的一生!

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認為是非常坎坷的,主要是因為他在年輕的時候想復興國家,但沒有人支援他,他自己一個又不行,所以就白白誤了時間。

3樓:小白家美食

慕容垂是我國歷史上後彥的開國君主,他自小就跟隨父親四處征戰,具有非常出色的軍事才能。384年正式起兵反前秦,建立後燕。

如何稱呼六十歲左右的老人,古人對六十歲老人的稱呼是?

你好!你男朋友的外公外婆,你就應該隨著你男朋友叫外公外婆,就是姥姥和姥爺。伯父伯母你們好,我是 古人對六十歲老人的稱呼是?花甲一詞出自中國古代曆法,以六十年為一迴圈內,一迴圈稱容為一甲子,又因干支名號繁多且相互交錯,又稱花甲。又一種說法是,人的指甲根部有一道白色的痕跡,到了六十歲,隨著身體的愈加衰老...

朋友六十歲生日送什麼好,婆婆六十歲生日送什麼好

1 老人家60歲生日,60歲是一個很重要的的一個生日,並且也是很隆重的一個日子,這樣的日子,無論男朋友要不要你去,如果想跟他過日子,不用說,這都是要去的 站在男朋友的角度,你問要不要去,我想他也會不爽的 2 送老人家的禮物,無外乎二種,營養與健康,這個可以自己看著買就行了,重要的不是禮物本身,而是禮...

女性六十歲生日祝福語簡單的,六十歲生日祝福語

60歲生日祝福語 1.讓我們一起恭祝老壽星,福如東海,日月昌明。松鶴長春,春秋不老,古稀重新,歡樂遠長。同時也祝願在場嘉賓的每一位來賓都幸福安康!最後祝各位來賓萬是如意,心想事成,讓我們共同度過這美好的時光。2.在六十年的風雨中,老太太含辛茹苦的將她的子女撫養 六十年的風風雨雨,六十載生活滄桑。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