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第一車道是那條車道 是不是從右往左

2023-01-05 21:45:12 字數 3236 閱讀 2745

1樓:幸福

高速公路第一車道是超車道。是從左向右數起。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左側為超車道、右側為行車道。

同方向有3條車道的,最左側為小型車超車道,中間為小型車行車道和大車超車道,右側為行車道。最右側的為應急車道,車輛只有故障才能應急使用,否則可罰款記分。

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公路工程技術標準》規定,高速公路指「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各國儘管對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專指有4車道以上、兩向分隔行駛、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公路。

2023年7月21日,通過對高速公路的功能、特點和資金保障進行的充分調查、研究、論證後認為,高速公路按照「用路者付費」的原則,實行長期收費是合理的。

高速公路注意事項:

1,從匝道上路進入主線車道時,如入口有加速車道,應通過加速車道,將車速提高到一定的速度。

2,嚴格區分車道的職能,分車道行駛。

3,遵守速度限制規定。

4,行車時隨時注意路邊和道路上空的標誌標線。

5,保持縱向車間距離。

6,不要在主線車道上倒車、掉頭、橫穿,不準超過**分隔帶。

7,超車時,估計好距離和雙方車速,從超車道超越前車。

8,駛出高速公路時,將車從主車道分流出來進入減速車道減速,經匝道進入一般公路。

2樓:

如果是養護工程上來說,是從中間到兩邊。也就是**分隔帶旁邊的車道是第一車道,其他的往外推算。

一般公路分一車道,二車道從左還是右算起?

3樓:鷹志說史

公路從左往右的順序分別是一車道、二車道、三車道。一車道又叫超車道,行駛速度最快。

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八條規定了同向兩車道、三車道的限速規範:

二車道左側車道最低限速100。

三車道左到右依次110、90、60。

左到右最低限速依次110、90、90、60。

高速公路「最內側車道」是左邊還是右邊?

4樓:網友

高速公路「最內側車道」是左邊,而行駛的右邊為應急車道。

例如以超車為例,首先先要觀察一下所進入的車道、車輛情況。比如說車輛的多少,與後車的安全距離有多大;然後開啟轉向燈,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轉入所進入的車道。高速公路上禁止右側超車,禁止佔用應急車道行駛超車。

尤其是大型貨車長期佔用最左車道,這種違法行為嚴重影響高速公路的出行效率。尤其是在春運期間,大批的私家車和客運車輛駛入高速,如果大型貨車長期佔用最左側車道,會造成長距離的壓車;同時也容易引起次生的交通事故。

5樓:子秴

右邊屬於外側,左邊屬於內側。

高速公路以機動車行駛的方向左側算起,第一條車道為超車道(規定車速為100-120km/小時), 第。

二、第三條。車道為行車道(主車道)。以主車道相鄰的(最右邊)為路肩(亦叫緊急停車帶)。

供車輛出現故障時緊急停靠或車輛在車道上發生事故時,作為緊急救援通道之用,此時等後通行的車輛不得佔用(路肩)緊急停車帶停車。

一般公路分一車道,二車道從左還是右算起

6樓:法馳僕俊悟

高速公路的應急車道是在高速公路的兩側,也就是車輛通行車道的最右邊!

7樓:圖個啥獅子

同一個方向,靠近中間線的車道號為1,向外遞增。

車道是怎麼排序的?

8樓:點點聊生活

高速公路車道排序:

《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規定之第十條:

高速公路以沿機動車行駛方向左側算起,第一條車道為超車道,第。

二、第三條和其他車道為行車道。

《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規定之第十四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通行時,應當在行車道上行駛。

設計時速高於130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二條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設計時速低於130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三條車道上行駛。

有四條以上車道的,設計時速高於130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

二、第三條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設計時速低於130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

三、第四條車道上或者向右順延的車道上行駛。

高速哪邊是快速道那邊是慢速那邊是超車道

9樓:我心遠航飛翔

高速公路上不管有幾條道:最左邊的是超車道,最右邊的是緊急車道(也叫應急車道),緊急車道是不能行駛的,中間的車道叫行車道。沒有慢車道。

10樓:網友

重要的事說三遍,2023年交法已取消超車道的說法,只有行車道。按照規定時速行駛即可。

高速公路第一車道是哪條車道?是不是從右往左的那條?

在高速公路上左側是超車道還是右側是超車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速公路上駕車行駛方向最左側是超車道。

其實不止是高速公路,所有道路上只要是象我國一樣車輛靠右行駛的都必須從左側超車,右側超車是不允許的。

在高速公路上右側有緊急停車帶、各類出口,高速行駛的車輛隨時有可能向右轉;且由於右側行駛的車輛駕駛位在左邊,右側反光境存在相對較大視覺死角,對右側超車車輛不容易判斷;另外,道路橫斷面設計上有一定坡度用來排水,中間高兩側低,一些貨車裝載不當的話,向右傾翻的可能性也大約向左傾翻;普通公路上右側超車還容易在緊急狀態下闖入非機動車道或人行道導致更嚴重的車禍,這些因素都導致右側超車具有一定危險性。

根據高速公路的限制速度來確定超車道,但必須從前車的左側道路進行超車。

以單線3車道的高速公路為例,說明如下:最右側車道限速為60—90公里,中間車道限速為90—110公里,最左側車道限速為110—120公里。因為大型汽車限制最高速度為100公里,那麼最右側車道為大型汽車的基本行車道,中間車道為大型汽車的超車道;而小型汽車一般選擇中間車道為基本行車道,那麼最左側車道為小型汽車的超車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左側有車或是危險的時候!安全的情況下右側也可以暫時做為超車道超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上左側是超車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開始高速就沒有超車道的概念,2011開始高速就沒有禁止從右側超車(不包括匝道的特殊路段)。每條車道有最低速度限制,只要不低於最低速度,沒必要讓行。別聽一些老司機或搜尋的老文章忽悠。

高速公路兩車道,三車道,四車道,行車速度範圍怎麼規定的

沒有統一規定,各條高速的限速不完全一樣。同一條高速路,在不同的路段,也有可能不同。從左側開始,一般的限速規定如下 第一條車道 100 120公里 小時 一般為小客車專用 第二條車道 80 100公里 小時 第三條車道 60 100公里 小時 第四條車道 緊急行車道。單向兩車道100km,三車道110...

高速公路沒有提前變道從超車道連續變道到出口匝道,是虛線來的,違章嗎

首先帶好您的身份證 駕駛證 行車本如果你駕照沒有滿一年,車上又沒有內人駕照滿容3年以上可以陪你,根據相關規定是不可以獨自上高速。車子開之前,檢查一下胎壓導航設定好,以防走錯路,耽誤時間現金帶足,除了過路費以外,萬一你在高速拋錨了,拖車費等等據說都是收現金的,而且很貴 高速行車要注意以下幾點不跟大車,...

前面的車在高速公路超車道停車了導致後面的車追尾了責任怎麼定

超車道是嚴禁停車的,就是臨時在應急道上停車,也要在離車後方150米外放置警示標誌的。所以在這個事故中如果鑑定你沒有超速就是前車全責,如果你超速就應該付一部分責任了。按說前車應該全責,但實際執行就是另一會兒事了,看具體執法交警及當時現場狀況。個人以為,高速路超車道突然不顧後車停車,屬於故意殺人!高速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