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麻將的胡牌,國標麻將最大胡牌有多少翻?

2023-01-05 22:20:16 字數 3351 閱讀 9736

1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麻將裡的和牌主要一個規則就是必須夠8番。所以如果你想打國標必須記清楚所有的番種,只要你打的多的話慢慢都會記住的,沒什麼麻煩的。最普通最簡單的最普遍,比方一條龍123456789(條、並、萬)+其他組成的和牌,三同順比方123.

並123萬123條組成的和牌。

三步比方123並234萬345條組成的和牌(6番)必須再找出2番,或者7對。

或者5門齊,和牌必須萬。條。並。

中發白做將或者做刻也就是3箇中或發、白,東南西北做將或者做刻組成的和牌。(6番必須有其他2番,不過這牌聽起來的話至少也有7番的,再找一番就好了。)

清一色,全部是條,並,或萬。

混一色由中發白或者東南西北加條並萬組成的和牌。(6番必須有其他2番,不過這牌聽起來的話一般也有7番的《字做將除外,字做將也可能是6番》,再找一番就好了。)

其他的請自己記住所有的番種,然後再慢慢研究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麻將和法就是4個3張(順或刻)加一對(就是將),或是7對,這個比較普遍。還有一些大翻,譬如13么,七連寶燈之類的,平時玩時基本上不帶這些和法(也不好上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三將一對或者七對!!!都可以!!!

4樓:張塬

麻將要贏牌,運氣與技巧各佔一半。雖然麻將沒有正確的打法,必須看當時的牌局發展,但有一些原則及觀念應先建立。

不同的牌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一附144張的麻將牌,扣除花牌8張,海底牌16張,各家已取走16張牌,海底剩下的牌只剩56張,平均每人只能再摸14張牌。

·拿到好牌的,可打生張牌,造成對手吃、碰的情形,如此使自己以更快的速度摸牌,而且可減少敵方以後吃、碰的機會。

·拿到中等牌的,如果是牌型組合不太夠,則不必急著拆牌或造牌,先跟打熟張,避免讓敵家吃、碰牌。但若牌組太多,必須拆掉多餘的偏張。

·若牌太爛,可以逼和為目的,讓本局流局,或求不放槍。儘量跟打熟牌,扣住下家的牌,還有旺家的牌。

舍牌的技巧。

·在摸牌之前就先考慮要打出那一張牌,別在摸牌後才考慮半天·通常先打字牌,再打偏張,最後才是中張數牌。

·若一開始便打數牌,甚至拆牌打,可能此人牌很好,要特別提防。

·一直打某一色的牌,須提防此人作大牌。

·一直未打某一色的牌,也可能有問題,他可能是在做清一色或混一色,別任意丟那門的牌。

·假如是聽牌階段,若某家跑五萬,小心你的一四萬和六九萬。

·某家先拆一二萬,即可能手牌中有四五萬的順子,他對三六萬非常飢渴。

聽牌的型態。

·聽多門:一個數列通常聽好幾個洞,例如二三四五,聽二五,二三四五六,聽一四七。不過須注意胡其中某些牌可能破壞牌型(如一條龍、平胡。

·聽單調:及一張單張牌,要湊一個對子(將牌)

·聽中洞:例如二四萬,聽中洞三萬。

·聽邊張:例如七八萬,聽九萬。

·聽對對:留有兩組對子,只要再湊一組刻子,另一組當將牌,因此聽兩張。

·避免與上家聽相同的牌,避免被早一家喊胡。

其它注意事項。

·不要固定以某種順序將牌區分開來,以免被看出牌型。

·吃、碰牌後也應適度變換牌的位置。

·先檢視你的牌,看比較容易作成那一種牌·留中間數牌,比較容易湊成順搭。

國標麻將最大胡牌有多少翻?

5樓:莊生曉夢

國標麻將最大胡牌有88番,牌型如下:

1、大四喜:和牌中,有東、南、西、北四副刻子(槓)。不計三風刻、碰碰和、圈風刻、門風刻、么九刻。

2、大三元:和牌中,有中、發、白三副刻子(槓)。不計雙箭刻、箭刻,組成大三元的三副刻子不計么九刻。

3、綠一色:由「23468條」及「發」之中的任何牌組成的和牌。不計混一色。如無「發」,可計清一色。

4、九蓮寶燈:立牌為同一種花色的1112345678999,見本花色任何1張牌成和。不計清一色、不求人、門前清、無字、么九刻×1。

5、四槓:和牌中,有四副槓牌。不計碰碰和、單釣將。

6、連七對:由一種花色序數相連的七個對子組成的和牌。不計清一色、七對、不求人、門前清、無字、單釣將。

7、十三么:由三種序數牌的1、9牌,七種字牌及其中一對作將牌組成的特殊和牌。不計混么。

九、五門齊、不求人、門前清、單釣將。

分值計分

《中國麻將競賽規則》認定的番種共有81種,分為9個系列,即:字牌系列、序數牌系列、刻系列、七對系列、花色組合系列、全帶系列、不靠系列、和牌方式系列、特殊系列。

分值是以比賽分為單位,對不同難度組成的番種的量化評價。分值是分為12級,依次為88、64、48、32、24、16、12、8、6、4、2、1分。在符合和牌條件時,不同系列的番種可以按照計分原則,根據下表分值,相互組合計分。

6樓:薔承宣

如果是真正國標的話就沒有天胡的。有天胡的可以是借國標規定的番型來記番。 大四喜88番+門風刻2番+圈風刻2番+字一色64番+4槓88番+4暗刻64番+槓上開花8番+單吊將1番+8花8番 我們加一下:

88+2+2+64+88+64+8+1+8=325番。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大愛,學會善良,盈盈一片心怡。

國際麻將(8番起胡)怎麼胡牌

8樓:來語晨

看自己手裡的牌夠8胡就可以了,不夠屬於咋胡!

國標麻將怎麼胡牌

9樓:向無名者致敬

國標麻將規則要點:

1. 一局比賽打四圈,每圈4盤,不設連莊,每局打16盤。

2. 沒有任何和牌限制,即使下家同巡跟打你剛打過的牌,一樣可以胡。

3. 座位輪換:同一局牌中,為避免因上下家座位固定而帶來的運氣及制約因素,而採用座位輪換,有兩種方式:

a、第三圈(西圈)開始前, 東家跟南家, 西家跟北家對調座位, 由原本的南家先做莊。

b、第二圈開始前,東與南、西與北互換;第三圈開始前,此時的東、南到對門,西到南、北到東;第四圈開始前,此時的東與南、西與北互換。這樣換位,確保每人在四圈當中,東南西北都坐過一圈。

4. 暗槓時,4只牌牌面向下,不用給其他人看,唯在牌局完結後, 不論有否和牌,都需開啟供對手查閱。

誰知道國際麻將(8番胡牌)啥意思? 咋個玩

10樓:受雲澤

八番起就是你的牌要達到八番以上才可以胡牌,達不到就抱歉不能胡。至於什麼牌型能胡,遊戲說明裡有詳細介紹。你可以看一下,什麼混一色,五門齊,全求人,三色三步高,三色三節高,雙箭刻+邊張+全帶麼什麼的,只要大於等於八番都可以。

國際麻將有多少張牌啊?分別是那些牌啊?

麻將胡牌公式,麻將的各種胡牌牌型

n aaa m abc dd。aaa就是三個一樣的牌 刻子 abc就是順子,dd就是對子。mn可以為0,加起來一共14張牌即為和牌,少任何一張即為聽牌。當m 0且n 0時,此時和牌的牌型就是7小對,7個對子少一張牌,獨聽那張單牌。當n 0時,m 4,除了1個對子外有4個順子,此時和牌的牌型屬於平和,...

麻將胡牌需要多少張牌?麻將胡牌最多多少張?

麻將胡牌需要9張或者13張。在國標麻將中,很多人會第一時間想到 九蓮寶燈 九蓮寶燈胡牌最多的聽法是聽九張牌,如三個一條,二三四五六七八條和三個九條,它能聽九張牌,無論來了哪張條牌都能胡。後來胡牌中只要有三個一條,二三四五六七八條和三個九條和另外一張條就可以,無論是怎樣聽的。麻將最大胡牌牌型 現實麻將...

麻將胡牌了,胡數怎麼算,麻將是怎麼算胡

戴拿,戴拿普通三形態資料都tm逆天的。迪迦如果不開黑暗絕對打不過,別跟我提閃耀,只要是個光之巨人都會集光 麻將是怎麼算胡 不同地區的胡牌有稍微不同,但是總體規則如下 缺門可胡。不能吃牌。槓牌補下一張牌。一家胡了並不結束這局,未胡的玩家繼續打,直到有三家胡牌或摸牌結束時遊戲結束。若牌摸完時有兩家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