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欠費如何補交?社保欠費如何補交

2023-01-05 22:20:14 字數 5693 閱讀 59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辦理完啦~~留下流程供大家參考~~同年欠費補繳,後減員1.醫療5月(含)前可直接去財務部繳費,四險6月(含)前可直接去財務部繳費。2.

因為欠費時間太久,7月後的月報已不生成,需要拿醫療繳費發票到一樓大廳,收繳部主任那裡啟用月報。3.剩下的按個人補繳,即需要報盤,表十和表四各三份,養老保險申辦單兩份。

4.櫃檯辦理時,醫療按個人補繳,櫃檯打出《醫療彙總表》;四險按月報再收款補繳,即不需要表四和申辦單,直接由櫃檯打出表五,到對樓324稽核備案,帶著辦理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和社保證(影印件),最後到財務部交錢。5.

公司社保最後一人減員,需要最後一月託收單(影印件),最後一月補繳的需要五險的發票(影印件),減員表兩份,報盤。所有的表都蓋章,影印件也都蓋章。

2樓:匿名使用者

1帶社保登記證查詢2帶社保登記證和支票還要填寫**,具體諮詢朝陽社保如果公司只剩一個人的社保,這最後一個人還要減員,不能網上申報的去櫃檯辦理,帶最後一個月的託收單另朝陽社保從十月份開始必須開通網路申報。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報盤,在社保軟體裡做,列印**去櫃檯辦理。

社保欠費如何補交

4樓:年輕老年痴呆

1、直接提供補交月的工資憑證影印件,加蓋財務章和公章,憑證上要有員工的本人簽名。 2、員工的勞動合同影印件 3、單位起草一份補交申請,就說是經辦人員失誤之類的原因,補交保險。上面註明員工姓名和身份證號。

加蓋公章。帶上公章,去那現填表四表五,工作人員一般會告訴你繳費比例,照基數乘就行了。表五是不能修改的,要注意。

表四一式兩份,表五一式三份。到時再選擇繳款方式託收、現金還是支票。除了這些,你還是需要帶著你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有疑問的,可以撥打勞動保障諮詢**12333諮詢。

5樓:職場精英於老師

原單位社保欠費,離職後個人補繳需要帶什麼東西去社保中心。

回答請稍等,我正在看您的問題,親,您好,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個人無單位,補繳社保。這種情況也是可以補繳的,個人補繳社保所需要資料戶口簿、身份證;補繳時間段、公司員工工資表;財務時間憑證;個人與公司的勞動合同原件;補繳養老保險申請表;寫清補交原因,公司蓋章即可,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感謝,提問這個是3年前的社保欠費了,可以要求原公司補齊欠費嗎,如果溝通不順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

回答親,您的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當然可以,因為只要勞動關係存在,公司就有給您繳納的義務,因此是完全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的,親,不必糾結,提問原公司的意思,是讓我自己去補清欠繳,然後給我報銷,這個做法可不可靠,後續會不會不認賬。

回答親,如果您覺得不可靠,您可以讓您的原單位給您出具一份書面上的說明,然後自己艱難找原單位報銷即可,這樣也就消除了您的疑慮,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原單位有為您繳納的義務,因此您不必擔心,親,更多7條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代繳公司人人保來交社保。

7樓:生活爵士

1、個人社保欠費補交需要滿足的條件:

(1)參保單位登記狀態為非正常,已離職的職工自行申請繳納其欠繳的社保費。

(2)欠費單位在無力清繳全部欠費的情況下,欠費單位的職工自行申請繳納其個人社保欠費。

(3)其它符合政策的情況。

2、需準備的資料有:《單位內個人清繳社保費申請表》一式一份、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如屬代辦的,還需提供授權委託書、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若屬全責徵收前的欠費,提供社保部門出具的部分還款明細表原件及影印件,屬全責徵收後的欠費,提供單位證明。

單位社保欠費怎麼補繳啊?

8樓:布樂正

社保補繳流程。

1、通過北京市網上申報系統查詢,核實個人繳費資訊,確認補繳人員為正常繳費狀態。

2、生成個人補繳資訊報盤檔案。

①列印《北京市社會保險費補繳明細表》一式兩份加蓋公章。

②列印《基本醫療保險**補繳情況表》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公章。

4、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管稅務機關受理櫃檯辦理。

5、財務櫃檯繳費(當日繳費有效)

單位社保欠費補繳注意事項。

1、網上申報只可辦理繳費途徑為「銀行繳費」且已開通網上申報功能的單位,於7月之後發生欠費的月報補繳業務;

3、6月前(含)四險還欠業務單位到五險補繳業務視窗辦理,列印或填寫《北京市社會保險費欠繳單位還款表》(表十),加蓋單位公章,不加收滯納金;

4、6月前(含)醫療還欠業務單位攜帶《社會保險登記證》(原件)直接到五險財務收款視窗還款即可;

5、7月後(含)單位還欠業務單位到五險補繳業務視窗辦理,無需填寫**,按日加收萬分之五滯納金;

6、還欠業務當天辦理必須當天繳費,對於當天未繳費成功的補繳明細及彙總,系統自動在晚24:00時予以刪除,再次辦理,滯納金重新計算;

7、每月1-15日可使用支票方式繳費(需攜帶兩張轉賬支票),全月可刷銀聯卡繳費。

9樓:冬天大發現

一、補繳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前提條件。當參保人法定退休年齡(無論男性,還是女性,均為60週歲),方可辦理補繳手續。

2.年限要求。補繳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最高只能補繳至15年。比如:已經繳納了5年,則到了60歲,可以再一次性補繳10年。

二、如何補繳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更划算?

1.補繳方式。既可以選擇一次性補繳至15年,也可以選擇逐年補繳至15年。

需要注意的是:

(1)一次性補繳:優點是可以在60辦理退休,領取養老金;缺點就是需要一次性支付全部金額的補繳費用。

(2)逐年補繳:優點是逐年分攤補繳費用;缺點就是需要延遲退休年齡和領取養老金的時間。

(3)補繳不可以享受財政補貼或集體補貼。

因為:如果選擇按年繳費,在繳費期內正常繳費,可以享受一定的集體補貼或者財政補貼,有利於個人賬戶儲存額的積累。如果選擇補繳,則個人賬戶儲存額中沒有這部分財政補貼或集體補貼,只有個人補繳的金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社保繳納視窗列印不申報單,然後補交。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錢存進社保帳戶,在網上就可以直接補交,

12樓:網友

具體去當地社保局問一下就可以了。

13樓:築夢人生

你可以先到12333諮詢下啊!看要怎麼處理!謝謝!

單位社保欠費怎麼補繳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補繳方式: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其他相關材料。

為彌補因企業遲繳職工養老保險費,造成職工個人賬戶金額損失,補繳養老保險費按照濟勞險字7號檔案執行。計算方法如下:

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15樓:hr小賈

1.提交申請:

在職職工向所在單位人事提出補繳社保費用申請。

2.錄入補繳明細:

單位人事部門工作人員通過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臺下卸職工相關參保資訊匯入本地「社會保險資訊系統企業管理子系統」,並通過該系統錄入社保補繳明細。

3.列印出補繳檔案:

補繳資訊錄入完成後,工作人員匯出社保補繳檔案並列印出《社會保險補繳明細表》、《基本醫療保險補繳情況表》各一式三份,加蓋單位公章。

4.申報補繳手續:

單位人事部門工作人員將在次月辦理社會保險時,向社會保障局工作人員申請此次補繳明細。

希望能幫到你。

個人社保欠費如何補交?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來說,補交養老保險可以是單位補繳,也可以是個人補繳。

17樓:清芯三與密

回答社保中的養老保險是累計年限的,所以中斷沒有什麼大影響,不過醫療保險中斷3個月繳費年限可能會清零,所以最好斷交不要超過3個月。如果只是斷交一個月的話,可以選擇直接續交,也可以選擇補交,如果是補交的話,辦理方法有:

1、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局說明訴求,然後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幫忙辦理補交,如果是自己離職等原因造成的斷交不一定可以補交,這個要問清楚;

2、公司辦理:社保斷交公司是可以幫忙補交的,可以聯絡原公司幫忙補交,或者到新公司之後詢問人事能否幫忙辦理補交。

2、公司辦理:社保斷交公司是可以幫忙補交的,可以聯絡原公司幫忙補交,或者到新公司之後詢問人事能否幫忙辦理補交。

企業社保欠費該怎麼補交

18樓:強哥職場老師

2.欠費單位如果沒有在規定期限內足額繳費,還將面臨滯納金和罰款。

3.個人繳納社保費:可以去社保經辦機構補繳欠費期間的保費,或重新開始繳費,是累計計算年限的,也可以不再繳費。

4.當累計繳費滿15年後,如果一直欠繳社保費,可到退休年齡一次性補繳,但是負擔會很重,因為不補繳,拿不到養老金。

公司社保欠費如何補交? 5

19樓:網友

社會保險是指國家為了預防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

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

社會保險計劃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製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社保補交流程: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4、其他相關材料。

社保政策是最多可以補交兩年,意思是從補交的月份開始像前推算(是按補交的時間段來計算,不是按累計月份計算。

2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百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社保和公積金現在都是國家強度制繳納的,國家機關、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應為在職職工繳存住房公積金。就算是確有困難的單位也只能是降低繳存比例或者緩繳,但是絕不是不繳。

企業不給員工繳納社保或公版積金違反了國家規定,可以向當地住房公積金管理部門舉報、社會保險費徵收權機構或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退休人員如何補交醫保,如何補交醫保(個人補繳)

根據醫療保險繳費年限的相關規定,參保人員,男必須年滿25年 女必須年滿20年,辦理退休後,可享受醫療報銷待遇。如果中間有中斷,可以累計計算。辦理退休手續前,只有在繳費時間內才能享受醫療報銷待遇。參保後欠繳基本醫保費在三個月及以內的,補繳後,欠費期間的醫療費准予報銷,按規定補劃個人賬戶 欠費超過三個月...

員工離職後可以申請原單位補交在職期間的住房公積金嗎

員工離職後可以申請原單位補交在職期間的住房公積金嗎 因一勞動者自入職單位就沒給辦理過,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第三十七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單位不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或者不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辦理 逾期不辦理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第三十八條...

單位恢復參保書面申請怎麼寫,單位申請回復社保怎麼寫

申請嘛,都是差不多的格式。主要寫申請書,然後寫本單位基本情況,再寫是什麼原因,最後寫申請辦什麼就行了。單位申請回復社保怎麼寫 單位恢復參保 要提供的單位情況說明是要怎麼說明的?這個你可要想清楚再寫,弄不好會被重罰的,因為你們沒有按照規定給員工購買社保,違反了 勞動合同法 個人恢復參保,要提供停保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