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貿易公司如何申領進出口許可證

2023-01-06 00:30:10 字數 6034 閱讀 2741

1樓:

我不知道貴公司是什麼地方的**公司,我只能告訴你在上海的**公司如果要申請進出口經營權的話,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註冊資本必須在人民幣100萬元。

3.組織機構**證變更。

4.稅務登記變更。

5.外匯管理局登記。

6.海關登記。

7.商品檢驗檢疫登記。

8.電子口岸登記。

公司進出口資質辦理流程?

2樓:楊子電影

1、到商務局申請備案,7天后領取《對外**經營者備回案登記表》;答。

2、到所屬區縣工商局變更經營範圍,增加「貨物進出口、技術進出口、**進出口」,同時到所屬區縣公安局指定的地點申刻報關專用章,當天領取;

3、到所屬區縣管轄海關辦理備案登記的相關手續,7天后領取《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報關注冊登記證書》;

4、到省級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辦理註冊備案登記,7天后領取《自理報撿單位備案登記證書》;

5、向中國電子口岸申請聯合審批,約10天后取得入網許可,購ic卡、讀卡器、作業系統,從而成為中國電子口岸正式會員;

6、到省級外匯管理局申請外匯帳戶開立、出口核銷備案。

凡是國家宣佈實行出口許可證管理的商品,不管任何單位或個人,也不分任何**方式(對外加工裝配方式,按有關規定辦理),出口前均須申領出口許可證;

非外貿經營單位或個人運往國外的貨物,不論該商品是否實行出口許可證管理,價值在人民幣1000元以上的,一律須申領出口許可證;屬於個人隨身攜帶出境或郵寄出境的商品,除符合海關規定自用、合理數量範圍外,也都應申領出口許可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流程:1、外經貿廳辦理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手續,取得進出口資質。

需要資料: 營業執照影印件、 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國地稅正副本影印件、 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 銀行開戶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財務人員身份證影印件、企業章程影印件等資料。

2、到工商局增加經營範圍「貨物進出口、技術進出口、**進出口」。

需要資料:除上述檔案外,還有股東關於更改營業範圍的決議書,法人簽字的承諾書。

3、到海關注冊登記,進入海關係統,取得海關進出口**,以備進出口報關時呼叫。

4、刻「報關專用章」一枚。

有專門要求的,辦理的時候你可以順便問一下,他們應該會告訴你的。

5、到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備案,取得檢疫備案**。

辦理後會給你自理報檢備案登記表的。

6、電子口岸備案辦理ic卡審批,將海關、檢疫、外管局和國稅等幾個部門的資料聯網,進口付匯及出口申請核銷單、收匯和退稅時所用。這個系統很關鍵,而且用起來也要比較專業的,建議叫財務去培訓一下。

7、到外匯管理局取得外匯帳戶開立許可,並出口備案。

8、到國稅辦理出口退稅登記手續。

費用不會很高,但是流暢不是一點點的麻煩,另外如果要自己做進口的,建議僱傭兩個以上的專業人員,一個是做進口清關的單據這塊,一個是要專門做外貿財務這塊。培訓新人那就更麻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進出口權bai510官方費用明細如下:

1、海du關登記工本費100元,zhi報關專用章dao100元。

2、電子口岸法人卡與操作員回卡制答。

5樓:綠草上的白雲

如何辦理外貿公司進出口經營權?

6樓:孤月映風殘

營業執照,商務局或***的批文/手續,銀行備案。

現在可能都簡化了,有個營業執照去就行了,去之前打個**問問相關部門,帶上公章,估計會在現場讓你開介紹信留檔。

7樓:上海註冊公司**企昊

如何辦理外貿公司進出口經營權?一般**進出口經營權為**公司,可經營或**外經貿部門核准的各類商品及技術的進出口業務,企昊可辦理進出口權資質。

一、進出口資質審批辦理流程:

1、到商務局申請備案,7天后領取《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

2、到所屬區縣工商局變更經營範圍,增加「貨物進出口、技術進出口、**進出口」,同時到所屬區縣公安局指定的地點申刻報關專用章,當天領取;

3、到所屬區縣管轄海關辦理備案登記的相關手續,7天后領取《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報關注冊登記證書》;

4、到省級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辦理註冊備案登記,7天后領取《自理報撿單位備案登記證書》;

5、向中國電子口岸申請聯合審批,約10天后取得入網許可,購ic卡、讀卡器、作業系統,從而成為中國電子口岸正式會員;

二、進出口審批所需材料:

1、營業執照正副本;

2、公章、法人章;

3、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

4、銀行開戶核准通知書;

5、公司章程;

6、公司註冊地址、名稱英文譯音;

7、公司法人、海關辦事人的身份證的影印件,聯絡**;

8、公司固定**、傳真、郵箱地址。

1、省級商務局:取得進出口資質;

2、進入海關係統,取得海關進出口**,以備進出口報關時呼叫。

3、省級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取得檢疫備案**,進出口報關時必須提供;

4、中國電子口岸:該系統將海關、檢疫、外管局和國稅等幾個部門的資料進行聯網,進口付匯及出口申請核銷單、收匯和退稅時所用;

5、省級外匯管理局:取得外匯戶開立許可,並出口備案。

進出口**公司拿到執照以後怎麼申請進出口許可證?

8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條件。

已經取得工商營業執照的企業;

無註冊資金以及年銷售額大小限制;

新成立的公司、小規模納稅人、私營企業以及個體工商戶均可辦理;

所需材料。營業執照、銀行開戶許可證掃描件;

法人身份證掃描件,並提供學歷及**號碼;

公司英文名稱,公司註冊地址的英文翻譯,公司**,傳真,郵箱,郵編;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電

進出口權首先申請對外**經營表,海關備案表,電子口岸,外匯管理局備案。

擁有進出口權的**企業都要申進出口許可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進出口的貨物不需要許可證的,就不需要申請,包括進出口許可證、自動進口許可證、配額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需要申請何種許可證明主要由進口的材料決定,進口的材料不同,對應的hs編碼不同,對應的hs編碼會列出需要的許可證明。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貴公司的主營業務是什麼了,如果進出口貨物需要許可證或者配額,那就當然需要申請了。

請問辦一個外貿進出口公司需要哪些條件,該怎麼辦理?

13樓:貨運耕耘者

是要有正常出口進口權的**公司,還是隻是成立一個**公司呢?做外貿不一定要有進口出口權的。

請問進出口許可證怎麼辦理,有沒有具體流程,特別在海關那裡的需要哪些材料?

14樓:塵埃之翼

你說法本身就有問題,應該是進出口資質的辦理。

去商務局辦理「對外**經營者備案表」

去海關辦理「海關注冊登記證書」

去海關辦理「電子口岸ic卡」

去外管局辦理備案登記。

去國稅局辦理退稅認定。

去銀行開辦外匯賬戶。

下面就是特例了。

需要商檢或者form a等之類證明的話,需要提前去商檢局註冊,備案登記。

需要co的話,需要到商務局辦理co登記註冊一些受限制出口的商品,就要先進行「進出口許可」備案登記其他還有不少相關限定,當然都是看具體產品,越是特殊的需要的程式手續越多,普通商品只要1-6點就可以搞定進出口了。具體每個流程註冊需要什麼資料,多到辦事當局去問問吧,至於以後操作實際進出口需要怎麼做,那麼主動問問同行。注意,登記註冊和實際操作是兩碼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進出口許可分很多種啊,農產品、機電類,還有現在需要進口檢疫的產品等等,需要看你要進出什麼產品,然後再看需要辦理什麼證,然後再看這個證要什麼材料。不同類的產品,需要的材料不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商務局辦理就可以,取得 備案表後再去海關申請 登記證。

17樓:貨運耕耘者

具體是問哪個產品的許可證?貨物hs?

18樓:502193320q騰

商務部出出口許可證。

19樓:網友

進出口許可證辦理所需的資料:

1、網上提交列印的《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

2、變更後的營業執照影印件;

3、組織機構**證書影印件(個體工商戶可免交);

4、個體工商戶需提交合法公證機構出具的財產公證證明(原件);

5、外資企業先變更營業執照及批准證書;

6、再提交經合法公證機構出具的資金信用證明檔案(原件)。

二、進出口許可證辦理的流程:

1、先去工商局給營業執照做增項(經營範圍須包含「貨物進出口」或「技術進出口」業務);

2、然後去外經貿局外貿科進行備案;

3、所在地海關注冊登記;

4、到所在地外匯局,取得核銷號碼;

5、省海關金關中心ic卡錄入;

6、省技監局網上認定蓋章;

7、所在地工商局、稅務局網上認定蓋章;

8、省海關金關中心開卡;

9、所在地外經貿局網上稽核蓋章;

10、所在地外匯管理局審批蓋章;

11、材料送回所在地海關稽核認定;

12、海關ic卡開通使用;

13、企業將海關注冊登記書傳真到市外經貿局以便今後統計管理。

20樓:網友

你要求海關前臺諮詢,或者**看看要準備哪些資料,裡面工作人員會詳細告知您需要準備哪些資料的。

請問**公司怎麼註冊?

21樓:通惠管理顧問

註冊**公司主要有兩種,一種是一般**公司,另一種是進出口**公司。

註冊**公司的流程主要是:

1、**公司名稱核准,需先提供2-3個先進行查冊確認,無重名或相似的企業後才能進行註冊。

2、提供企業法人、監事、股東身份證影印件、銀行u盾,股東佔股比例說明等。

4、簽署工商登記材料。

5、辦理公司營業執照。

6、刻章。7、開設公司賬戶。

如果需要做進出口**,就需要提供以下資料申請進出口權:

1、公司英文名稱、英文地址。

2、深圳的座機號碼和傳真號碼。

3、法人資訊、管理員資訊(名字、身份證號碼、手機)

4、公司整套資料。

注意:經營範圍需加入「技術進出口、貨物進出口」。

拓展資訊:

1、一般**公司。

一般的**公司主要就是商品的買與賣,**公司最重要的是資訊和業務渠道,要有貨源和銷售目標,併產生一定的利潤。

一般**公司是沒有進出口權,專做內貿的。如果想從事進出口業務,就必須要向海關遞交進出口權申請,待申請到進出口權之後才可以從事對外**。

2、進出口**公司。

進出口**公司經常做一些目前沒有進出口權單位的進出口**,收取**費。 這一系列**活動首先是要在有進出口權的前提下才能進行,整個過程中要通過的環節一般是海關、商檢、銀行、外管局、退稅科、國稅、**主管部門等。

22樓:承涵菱

2、名稱核准到工商局領取公司設立的**,這些**裡面包括:《委託書》、《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按照**事項填好。

3、自己準備股東會決議並擬定公司章程,然後請會計師事務所出驗資報告。

4、租一個辦公地點,租房合同和該房子的產權證影印件也是註冊手續之一,必須是出租方有產權的房子。

5、將所有手續交到工商局公司設立視窗去登記,十五個工作日內就可以辦完。

江蘇艾普森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怎麼樣

江蘇艾普森進出口 是2012 07 26在江蘇省無錫市錫山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地址位於無錫市錫山區東亭街道二泉中路68號。江蘇艾普森進出口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202050502728999,企業法人孫廣明,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江蘇艾普森進出口 的經營範圍是 自營和 各類商品及...

滄州市環世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怎麼樣?

簡介 註冊號 所在地 河北省註冊資本 100萬人民幣法定代表 施朋振企業型別 滄州市運河區御河路金鼎領域1 1單元18層04號。法定代表人 施朋振。註冊資本 100萬人民幣。工商註冊號 130903000036310企業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滄州市環世進出口 是2013 09 25在河北省...

公司剛辦完進出口權,現要開外匯賬戶,如何辦理呢

首先要到你們當地的外匯管理局辦理登記備案。中資企業 1.對外 經營者備案登記表 2.工商營業執照 3.國家技術監督局頒發的企業組織機構 證書 4.海關注冊登記證明書以及影印件 5.進口單位名錄登記申請。外資企業 1.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 2.工商營業執照 3.國家技術監督局頒發的企業組織機構 證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