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剛辦完進出口權,現要開外匯賬戶,如何辦理呢

2023-03-16 21:35:04 字數 3441 閱讀 397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到你們當地的外匯管理局辦理登記備案。

①中資企業: 1.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 2.

工商營業執照; 3.國家技術監督局頒發的企業組織機構**證書;4.海關注冊登記證明書以及影印件;5.

進口單位名錄登記申請。

外資企業: 1. 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 2.

工商營業執照; 3.國家技術監督局頒發的企業組織機構**證書;4.海關注冊登記證明書以及影印件;5.

進口單位名錄登記申請。

個人對外**經營者: 1、申請書; 2. 個人有效身份證明正本及影印件; 3.

依法取得的工商營業執照或者其他執業證明(副本)及影印件; 4. 加蓋備案登記印章的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正本及影印件; 5、海關注冊登記證明書以及影印件; 6、組織機構**證書及影印件; 7、中國電子口岸ic卡; 8、外匯局要求的其他材料。

注意事項:1、提供材料真實有效; 2、進口單位攜帶所需稽核材料原件、影印件及單位公章,填寫"對外付匯進口單位名錄申請表"並加蓋公章;到湖北省外匯局辦理對外付匯進口單位名錄登記。 3、外匯局稽核相關材料後當場編髮企業進口核銷管理號並留存材料影印件; 4、進口單位辦理名錄後必須在營業執照有效期到期前持變更後的營業執照到外匯局辦理名錄變更手續。

企業變更名稱後,需繼續清理舊名稱項下的進口付匯核銷業務。

主要法規依據:1、《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印發〈**進口付匯核銷管理操作規程〉的通知 》匯發〔2002〕113號 2、《關於個人對外**經營有關外匯管理問題的通知》匯發86號。

2樓:滕慧智

外匯業務銀行在去年被叫停了 因為監管機制不完善 現在只能找**公司。

3樓:匿名使用者

外幣賬戶開立手續和企業基本賬戶開立手續差不多的,建議選擇同一家銀行,這樣資信稽核之類的都方便;

完成外匯基本賬戶開立後,還要到外管局做外匯企業登記、開通中國電子口岸。

進出口企業如何開立外匯賬戶

4樓:芯凝果

開外匯帳戶前,就是要進出口資格證書。

手續就是:先到當地外匯管理局做資訊登記(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正本及影印件,影印件加蓋公章),北京這裡是次日就可以到銀行開戶。

到銀行拿著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進出口資格證書,和銀行需要的其他開戶資料就可以開戶。

另外,如果是出口型企業,還需要開立待核查外匯帳戶,從境外匯入的錢,先要進入這個賬戶內,稽核是否是真實的出口方可劃出結匯或者轉入經常專案外匯帳戶。

如果是純進口型企業,則無需開立此賬戶。但根據經驗,建議先開立,以便在付款幣種匯率在未來堅挺時,提前購匯,這在現行政策上是允許的。

外匯交易上的風險主要是匯率風險,在國家政策允許的條件下善於運用各種手段規避,也是需要注意的。

新的外貿公司怎麼開外匯賬戶

5樓:春風十里不如你耶

1、開戶單位辦理賬戶收付時,必須向銀行出具《外匯賬戶使用證》。

開戶銀行憑《外匯賬戶使用證》規定的賬戶收支範圍為開戶單位辦理賬戶的收付業務。任何開戶單位及開戶銀行未經外匯局批准,不得超範圍使用賬戶。

2、開戶單位須按《開立外匯賬戶批准書》及《外匯賬戶使用證》中有關賬戶最高限額、使用期限、結匯方式等規定使用賬戶,不得超範圍、超期限使用賬戶。

對於淨收入需結匯的賬戶,開戶單位應及時辦理結匯。因專案進展問題需延期使用的賬戶, 應提前向外匯局申請,未經批准不得擅自延期。

3、經批准開立的外匯賬戶每年必須參加年檢。

開戶單位須遵照《境內機構中資企業經常專案外匯賬戶年檢規定》及有關補充規定執行。年檢時間為每年的1~4月份。賬戶的具體檢查工作由開戶單位委託的會計師事務所進行。

外匯局每年核定一次指定會計師事務所名單,並向開戶單位公佈。開戶單位自行選擇會計師事務所對其賬戶進行年檢。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辦理外匯賬戶需要持公司營業執照, 進出口資格證書, 開立外匯賬戶的申請表(到外管局領)在當地外匯局辦理批准件,然後持批准件到銀行辦理開立賬戶手續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公司辦理外匯,必須先到外匯管理局進行登記。申請具備進出口業務**。

帶身份證件,及營業執照正本,及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關於企業開個外匯賬戶的問題

8樓:

根據目前的外匯政策,企業經常項下(出口、勞務)收入可以保留外匯,也可以直接結匯。所以銀行的說法也是對的,但根據去年外匯局關於外匯業務(收匯、付匯、結匯、購匯等)必須通過外匯賬戶辦理的通知,經常發生外匯匯兌的企業需要開立外匯賬戶。

【所以你公司還是開一個外匯賬戶比較好】,因為:

1、開戶手續簡單,只需外匯局備案即可;

2、有外匯賬戶可以自主選擇是否要保留外匯或結匯,這樣如果近期公司有進口業務的話,就不需要購匯了,可以省一大筆外匯匯兌費用;

3、公司的外匯收入和支出可以通過賬戶查詢,方便記賬。

4、其他好處:出口預收貨款,沒有外匯賬戶到時可能無法辦理結匯;如果業務受阻時再想開戶可能會耽誤很多事。

9樓:劉飛斐

必須開立外匯賬戶的,基本賬戶可以收外匯,也可以為我們將外匯結算成rmb,但以後你們要是支付海運費(美金),基本賬戶就不能把貨款結為美金,只能結為人民幣,就不能支付啦!所以為了不必要的麻煩,還是開立外匯賬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做進出口業務,必須開立外匯賬戶的,否則沒法收取境外匯款的。

11樓:子甬

你做出口業務必須開立「出口收匯待核查賬戶」,所有收匯必須先進這個賬戶。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你們單位外匯結算的額度來看,銀行的說法是因為如果你在他們單位進行外匯結算,他們可以有手續費結餘。

如果只是偶爾有小額的經常專案外匯收入,是不能開立外匯賬戶的,這樣的收入只能結匯———賣給銀行。

外匯局會根據不同單位經常專案外匯收入的情況,給結算賬戶核定一個最高限額,賬戶內保留的外匯不能超過這個限額,超出的部分也要結匯。

對資本金賬戶的限制是:賬戶累計收入不能超過外資投資總額或對外借款總額。

公司剛做出口**需要重新開外匯帳戶嗎?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外匯賬戶我有兩種理解:

公司的外匯賬戶。

其實開外幣賬號主要是看客人有沒有要求。

有些大公司客人可能需要公賬對公賬,因此他可能會要求貨款一定要打在公司外匯賬戶上。

有些公司則可能需要私人賬戶即可。

2. 純粹的外幣賬號,私人的。

關於這個,基本上做出口**的客人很大部分是給美金的,如果你沒有外匯賬戶,那麼只能通過別的支付方式,如西聯,paypal等。

個人建議你剛開始可以不開,但是有單了以後基本上是需要外匯賬戶的有疑問可提出~~

進出口企業如何開立外匯賬戶

我們是工廠沒有進出口權,需要找外貿公司出口,我想問問這發票是外貿公司幫我們開嗎

發票你們開給外貿公司,外貿公司可以去辦退稅的 客戶合同當然是你的客戶和外貿公司之間的協議了,而且你的客戶還得把貨款打給外貿公司,外貿公司要收取一部分費用的,才能轉給你們公司 發票是你們開,你們要退稅就要開17 的增值稅給別人,和客戶籤合同當然是你們。賬戶你用外貿公司的,然後讓外貿公司打給你們,要是你...

我們公司有進出口權,現在想出口,應該怎麼做

不需要報關員 有進出口權則直接根據進出口合同開展則可 稅務上不需要什麼 出口的時候你們找一家報關行或者具有報關性質的貨代,委託他們幫你們報關則可,你們只是需要提供報關資料,中間的程式他們會處理的。退稅則要先有出口的單子和對應的收匯,核銷完成後向國稅申報,之後則可退稅 找貨代,出口運輸方面都給你解決了...

商貿企業怎樣取得進出口權?企業如何辦理進出口權

具體操作辦法如下 一 進出口經營資格的申請型別。根據商務部檔案精神,內資企業的進出口經營資格分為外貿流通經營資格和生產企業自營進出口資格兩種,其經營範圍分別為 一 外貿流通經營資格。經營各類商品和技術的進出口 不另附進出口商品目錄 但國家限定公司經營或禁止進出口的商品及技術除外。二 生產企業自營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