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會有結石嗎?希望大家能夠幫助我

2023-01-06 01:15:10 字數 1834 閱讀 3791

1樓:匿名使用者

郯城現代**醫院專家指出:很多患者一直關注的前列腺裡為什麼會有結石呢?它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下面專家為大家講解一下: 前列腺是一個形似一個扁平的栗子,底向上,尖朝下,大約有4釐米×3釐米×2釐米,重量可達20克,到了老年,前列腺體積逐漸縮小,重量下降到15克。但有一部分老年人,前列腺不是逐步縮小,而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一天天地增大,可以增重至40~80克,個別者可增重至100~150 克。

通俗地說,前列腺結石即前列腺里長了石頭,人類早在2023年即發現了這種病人。嚴格地說,前列腺結石是指原發性或內源性的,在前列腺腺泡和腺管內形成的真性結石。這種結石可小如粟米,大如豌豆,可呈圓形或橢圓形,也可呈多面形,數目可以是一個,也可能是幾百個,一般呈棕黃色、暗棕色或黑色,小結石常較光滑,大結石或多髮結石可佔據整個腺腔,質地堅硬。

這種結石多含有機成分,如蛋白質、膽固醇、檸檬酸等,與尿道結石完全不同,不能混淆。在一些情況下,前列腺結石可穿破前列腺部尿道的粘膜,進入尿道,應與尿道結石相鑑別。 前列腺結石是在腺管、腺泡中形成的,分為真性結石和假性結石。

真性結石指的是由前列腺液形成的,而假性結石是由各種原因滲入前列腺的尿液形成的。少數慢性前列腺炎或前列腺增生的患者會長前列腺結石。本病多發於40歲以上,50~65歲間最多見。

前列腺結石是在前列腺腺泡和腺管內形成的真性結石,它形成的原因現在還不很明瞭,醫學家有以下幾種看法。一種觀點認為前列腺結石是圍繞一個有機物核心,象滾雪球一樣逐漸增大的。有機物核心經常是血塊、細菌、壞死組織或一種叫「澱粉樣體」的物質。

澱粉樣體是由脂肪、核蛋白、晶體嘌呤、膽固醇等包繞脫落的上皮而形成的一個小的圓形或橢圓形的放射狀結構的物體。尿液流經尿道時,可從前列腺管口反流到遠端的前列腺管,尿中的鈣鹽結晶可逐層沉積於有機物核心上,逐漸增大,形成結石。另一種觀點認為結石的形成是由於前列腺腺泡和排洩管發生了慢性炎症,使腺泡擴張,前列腺管狹窄,尿液返流後一些鹽類沉積在正常前列腺腺體組織上,形成前列腺結石。

還有一種觀點認為前列腺的增生使前列腺管內壓力增加,腺管內分泌液鬱滯,鹽類成分在前列腺周圍受壓的皮質或外科包膜上沉積,因此形成前列腺結石。

2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如果有可以做微創手術震碎它,然後隨尿液排除。

前列腺多髮結石,我這個有事嗎?

我才24歲,為什麼會有前列腺結石?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根據您的描述,可考慮為前列腺結石。

建議:您好,中醫學認為前列腺結石與前列腺炎發病原因一致,都是氣血瘀滯,下焦溼熱引發。**上需要採用清利溼熱與活血化瘀,溶石排石的方法**,鈣化斑會從前列腺表面脫落,被排出體外,中藥**從根本上將病變化解排出,達到不**目的。

還有,我想知道的是,前列腺結石會有什麼影響嗎,在生活,工作當中。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是有影響的了,什麼病,哪怕是個小感冒都會對工作和學習產生很大的影響。關鍵是你要積極地來防治這種情況的產生,儘量使問題的影響最小化。

這個可以用的有利腺消石湯,你可以試一下,看看利腺消石湯是對你的情況是否有改善。

5樓:小浣熊心1碎

前期影響不是很大,但是尿頻、尿急、尿痛就會對生活和工作造成不小的影響,建議還是及早**為好。

前列腺結石能排出嗎?

6樓:拱馳利

前列腺結石不同於身體其他地方的結石,一般很難自己排出,如果不發展可以多觀察,沒事不用管,發展嚴重了只能手術。一般出現前列腺結石或者鈣化的之前多出現過前列腺炎。

7樓:網友

結石需要藥物排出來可以**,

前列腺結石怎麼才能治療好,男性前列腺結石如何治療最好

前列腺結石已經成為了男性男性高發泌尿系統疾病,危害多多。不少患者由於害怕醫院高額的用度而採取一些傳統的 手法,卻遲遲不見效果,有的患者病情反而惡化了。這些都是由於患者朋友沒能採取正確的 措施導致的。前列腺結石怎麼 好?引起前列腺結石的原因雜七雜八一大堆,患者如果不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察是很難找準 的,...

女性有前列腺嗎,女性也有前列腺嗎

前列腺只有男性才有,屬於男性生殖系統一部分。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性腺器官。前列腺如栗子,底朝上,與膀胱相貼,尖朝下,抵泌尿生殖膈,前面貼恥骨聯合,後面依直腸,前列腺腺體的中間有尿道穿過,可以這樣說,前列腺扼守著尿道上口,所以,前列腺有病,排尿首先受影響。前列腺是人體非常少有的 具有內 外雙重分泌功能的...

前列腺炎會有什麼表現?什麼因素會導致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就是寒顫,高熱的,然後嚴重的整個人就會表現出疲憊,乏力的症狀。不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不洗澡,所以就會引起前列腺炎。前列腺炎的表現會出現尿頻尿急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尿血這樣的一些現象,平時不注意飲食的衛生,經常抽菸喝酒導致的。前列腺炎有什麼症狀啊 會疼痛。前列腺炎會導致泌尿系統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