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世代代的意思,世世代代的近義詞

2023-01-06 02:40:12 字數 2996 閱讀 7478

1樓:無名的旅遊玩樂

世世代代,漢語詞語,拼音是shì shì dài dài,意思是形容很多年代,時間無窮盡。泛指延續的各代。

成語出處。***《「兩個凡事」不符合馬克思主義》:「提出『我們必須世世代代地用準確的完整的***思想來指導我們全黨、全軍和全國人民。

2樓:石頭搞機

世世代代的意思:持續著各代。

世世代代的近義詞

3樓:樂曉話三農

生生世世、祖祖輩輩、子子孫孫、千秋萬代、千生萬劫1、生生世世。

佛教認為眾生不斷輪迴,「生生世世」指每次生在世上的時候,就是每一輩子的意思。現在借指一代又一代;輩輩。

見於瞿秋白《赤都心史》:"我生生世世忘不了這一刻的感覺。"

2、祖祖輩輩。

泛指延續的各代世的道德體系基石。

見於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七:「如今,小小一個工作隊,來到這屯子,好像是要把這屯子翻個過兒來,連那平常他全不看在眼裡的 趙光腚 ,竟敢帶人來抓他來了,這真是祖祖輩輩沒有見過的奇事。」

3、子子孫孫。

子孫後裔;世世代代的意思。

見於《兒女英雄傳》第二十回:「﹝安太太 ﹞合 安老爺 配起來,真算得個子子孫孫的天親,夫夫婦婦的榜樣。」

4、千秋萬代。

一千年,一萬代。指世世代代,時間久長。

出自戰國·韓非《韓非子·顯學》:「千秋萬歲之聲恬耳。」

譯文:千秋萬歲的聲音在耳邊呱噪。

5、千生萬劫。

指世世代代,永久。

出自明。李昌祺《剪燈餘話·幔亭遇仙錄》:「千生萬劫難得見「譯文:世世代代都難得相見。

4樓:禾木籽

1、生生世世,拼音是shēngshēng-shìshì,指今生、來世以至永世。

出自《南史·王敬則傳》:「唯願後身生生世世不復天王作因緣。」

釋義:只希望轉世後的來世以至永世,都不再由上天來安排因緣。

2、子子孫孫,zǐ zǐ sūn sūn,意為子孫後裔,指世世代代。

出自《尚書·周書》:「欲至於萬年惟王,子子孫孫永保民。

釋義:希望到了萬年之後,世世代代都能永遠保護百姓。

3、千秋萬代,拼音為qiān qiū wàn dài,指世世代代,時間久長。

出自《韓非子·顯學》:「今巫祝之祝人曰:『使若千秋萬歲。』千秋萬歲之聲恬耳,而一日之壽無徵於人,此人所以簡巫祝也。

釋義:如今的巫祝為人祈禱時總是說:「願你長生千秋,萬壽無疆!」這種千秋萬歲的聲音在耳邊喋喋不休,可是使人多活一天的應驗也沒有;這就是人們看不起巫視的原因。

4、千生萬劫,讀音為 qiān shēng wàn jié ,意思是指世世代代,永久。

出自明代李昌祺《剪燈餘話·慢亭遇仙錄》:千生萬劫難得見,如何一旦皆相親。

5、祖祖輩輩,zǔ zǔ bèi bèi,意思是一代一代,世世代代。

出自周立波《暴風驟雨》第一部七:「如今,小小一個工作隊,來到這屯子,好像是要把這屯子翻個過兒來,連那平常他全不看在眼裡的 趙光腚 ,竟敢帶人來抓他來了,這真是祖祖輩輩沒有見過的奇事。」

5樓:小海愛科學

世世代代近義詞:生生世世成語:世世代代。

[拼音] [shì shì dài dài][釋義] [generations] 泛指延續的各代世世代代的道德體系基石。

6樓:足球穩單推薦

下為在實際語言應用場景中對應同義詞語的應用範例和釋義說明(同義詞權威性及收錄量行業領先)。

sheng sheng shi shi

1、生生世世。

示例:咱們兩人世的聯絡中心環節云云牢不成破,並如同東昇的旭日勢不成擋,無盡的幸福歲月陪伴著咱茶葉的加工們,生生世世。

7樓:羨慕寶貝

1、世世代代近義詞:

生生世世,千生萬劫,千秋萬代,子子孫孫,祖祖輩輩。

2、世世代代的拼音:【shì shì dài dài】。

3、世世代代的釋義:泛指延續的各代世世代代的道德體系基石。

世世代代是奸商。是什麼意思

8樓:藍河聽夢

世代:年代,重複著重,強調年代多。

奸商:以不正當手段牟取暴利的商人。 指賣給顧客不好的東西。

自己獲取最大化利潤的人,這樣的人有正當獲取的,也有非正當獲取的,所以我們在說奸商的時候也應該從正面和非正面來說,而正面的奸商根接近於心狠,眼光獨到,這個是能力,與一個人的性情關;非正面的,當然這是社會中存在的事實,有它的合理性,有點壞人的形象,不過也是經商的一種手段。

就是好幾代都是以不正當手段牟取暴利的商人。

9樓:萬事如意

指多代都是經商的,而且很精明或者很狡猾。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家祖上做生意,而且還是奸商。

中國人,形成世世代代的信念: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形成 世世 代代 的信念, 翻譯是:

form faith (belief) for generations.

世世代代,日日夜夜,原原本本,浩浩蕩蕩,朝朝暮暮的意思,謝謝幫忙。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世代代就是祖祖輩輩的意思。

日日夜夜就是沒日沒夜的意思。

原原本本就是本來的意思。

浩浩蕩蕩就是大量的意思。

朝朝暮暮就是白天晚上,一直的意思。

人人世世代代紀念海力布。海力布為了救鄉親們犧牲了自己。 用關

人人世世代代紀念海力布。因為 海力布為了救鄉親們犧牲了自己。犧牲自己,鄉親們 能得救。填關聯詞。如果犧牲自己,鄉親們就能得救。只有 才 只要 就 如果 就 老漢 寧願 犧牲自己和兒子的生命,也不 讓洪水奪走鄉親們的生命。我真的好敬佩海力布,因為他為了救鄉親們,自己卻犧牲了。像這樣的人,就是有崇高的信...

人類的基因是不是有一部分是可以世世代代傳下去的

人類的存在也已經有幾十萬年了,我們幾十萬年的進化,現在的人類越來越聰慧和高大,和以前相比我們確實有了很大的改變,但是最基本的東西還是沒有變得,比如說我們會有祖輩的某些標誌之內的,那麼人類的基因是不是有一部分是可以世世代代傳下去的?並不是,每一代的基因都會有所改變。可能我們能會覺得我們的基因會一代一代...

問一下口袋精靈第二世代(金銀水晶)兩個主角的名字以及背景

男主角叫阿響,這是資料 女主角叫琴音,這是資料 紅黃藍綠 小智 金銀 金 水晶版的女主角就叫水晶,男主角為金 實際上游戲中的人物和神奇寶貝特別篇的人物差不多,特別篇內 紅黃藍綠 小智,小茂,小藍,小黃 金銀水晶 金 銀 水晶 小茂和銀在遊戲中都作為勁敵出現 水晶物語的網路遊戲 最好玩的10大網路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