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海子有什麼代表作?海子有哪些代表詩作?

2023-01-06 03:45:10 字數 2109 閱讀 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子,原名查海生,2023年生於安徽省安慶城外的高河查灣。2023年15歲時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大學期間開始詩歌創作。2023年3月26日在河北省山海關臥軌自殺。

出版的詩集有《土地》(1990)、《海子、駱一禾作品集》(1991)、《海子的詩》(1995)、《海子詩全編》(1997)。

[經典作品]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 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 劈柴, 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 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 和每一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 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的幸福。

我也願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子(2023年3月24日-2023年3月26日),原名查海生,出生於安徽省懷寧縣,畢業於北京大學,當代青年詩人。[1]其詩歌觀念是對古代史詩、近代抒情詩、浪漫主義詩歌和現代主義詩歌理念的綜合,主要代表作有《亞洲銅》《阿爾的太陽》《海子、駱一禾作品集》等。

3樓:z裡行間

海子是一個極有天賦的詩人,他對詩歌的特殊情感,使他和他的詩歌與眾不同。其代表作有《亞洲銅》、《麥地》、《海洋三部曲》等。

4樓:將軍夫人第七豹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有哪些代表詩作?

詩人海子有哪些作品?

詩人海子的作品有哪些?

海子的代表作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海子的第一首詩。

bai是《du亞洲銅》,最後一首詩是zhi《春天,十個海子》dao。

其主內要作品有:長詩《但是水,容水》、長詩《土地》、詩劇《太陽》(未完成)、第一合唱劇《彌賽亞》、第二合唱劇殘稿、長詩《大扎撒》(未完成)、話劇《弒》及約200首抒情短詩。

海子的代表作品

6樓:黛妮

一、海子作品:

1、**集。

《初戀》《誕生》《龜王》《公雞》 《木船》《南方》《取火》《穀倉》《歌手》 九篇怪誕**。

2、詩歌集。

《小站》《河流》《新娘》《活在珍貴的人間》 1983-1989創作。

《傳說》《房屋》《五月的麥地》《如一》

《村莊》《但是水、水》《祖國》《麥地之甕》

3、長詩集。

《太陽·斷頭篇》《太陽·土地篇》《太陽·大札撒》(殘稿)《太陽·弒》 太陽七步書。

《太陽,你是父親的好女兒》《太陽·詩劇》《太陽·彌賽亞》

《土地篇》《太陽,天堂和唱》

4、短詩集。

《春天,十個海子》《黑夜的獻詩》《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5、合唱劇 《彌賽亞》

6、祭祀劇 《弒》

二、作者簡介:

海子(1964-1989),原名查海生,出生於安徽省安慶市懷寧縣高河鎮查灣村,當代青年詩人。 海子在農村長大。2023年15歲時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2023年大學期間開始詩歌創作。

2023年自北大畢業後分配至北京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2023年3月26日在山海關附近臥軌自殺。

海子2023年自北京大學畢業後分配至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2023年創作成名作《亞洲銅》和《阿爾的太陽》,第一次使用「海子」作為筆名。從2023年至2023年不到7年的時間裡,海子創作了近200萬字的作品,出版了《土地》、《海子、駱一禾作品集》、《海子的詩》和《海子詩全編》等。

在詩人生命裡,從2023年的《亞洲銅》到2023年3月14日的最後一首詩《春天,十個海子》,海子創造了近200萬字的詩歌、詩劇、**、**和札記。比較著名的有《亞洲銅》、《麥地》、《以夢為馬》、《黑夜的獻詩——獻給黑夜的女兒》等。

「詩人」海子的作品

海子的作品有哪些?

海子的代表作有哪些,海子的代表作品

海子的第一首詩 bai是 du亞洲銅 最後一首詩是zhi 春天,十個海子 dao。其主內要作品有 長詩 但是水,容水 長詩 土地 詩劇 太陽 未完成 第一合唱劇 彌賽亞 第二合唱劇殘稿 長詩 大扎撒 未完成 話劇 弒 及約200首抒情短詩。海子的代表作品 亞洲銅 阿爾的太陽 春天,十個海子 麥地 以...

海子是個什麼樣的人,詩人海子是什麼樣的人?

是個像高山間的海子那樣明淨的人,是個不適合在這樣渾濁的世界掙扎的人 所以他選擇了放棄 海子保持了一顆聖潔的心。他曾長期不被世人理解,但他是中國70年代新文學史中一位全力衝擊文學與生命極限的詩人。他憑著輝煌的才華 奇蹟般的創造力 敏銳的直覺和廣博的知識,在極端貧困 單調的生活環境裡創作了將近200萬字...

加繆的小說代表作有哪些,加繆有哪些代表作?

阿爾貝 加繆是法國作家 哲學家,存在主義文學 荒誕哲學 的代表人物。加繆在他的 戲劇 隨筆和論著中,深刻地揭示出人在的世界中的孤獨 個人與自身的日益異化,以及罪惡和死亡的不可避免。代表作有 鼠疫 通過描寫北非一個叫奧蘭的城市在突發鼠疫後以主人公里厄醫生為代表的一大批人面對瘟疫奮力抗爭的故事,淋漓盡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