雋字怎麼讀?

2023-01-06 05:00:10 字數 1275 閱讀 1031

1樓:數碼產品科普

讀作jùn、juàn,聲母j,韻母un、an,聲調四聲。

一、讀音[ jùn ]的釋義:

1、相貌清秀好看。

2、才智出眾的。

二、嫌伏讀音高御[ juàn ]的釋義:

1、鳥肉肥美。

2、雋永。戚者巖。

三、結構是上下結構,偏旁部首是隹,筆畫一共是10畫,異體字是雋。

四、字源演化。

2樓:艾特黑板說

雋字有兩種讀法:jùn、juàn

1、雋讀jùn時:

聲母是j,韻母是ùn,讀四聲。

釋義:通「俊」,優秀,才智出眾。

2、雋讀juàn時:

聲母是j,韻母是uàn,讀四聲。

釋義:鳥肉肥塌輪美,泛指肥美之肉,美味,引申為意味深長。

3樓:餘老師疑難解惑

您好,我是高階諮詢老師,從事行業10年。很臘橘榮幸為您解答問題,您的問題這輪雀團邊已經看到歲正了哦,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你~請您稍等一下。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希望我舉枝的問題可以幫助到您雋「讀正消敏音是:【jùn,juàn】。 釋義:

鳥肉肥美,味道好,引申為意味橋拍深長。 雋 部首:隹。

結構:上下結構。

4樓:關關說教育

雋是多音字:jùn、juàn

雋:聲母是【j】,韻母是【un】,聲調是第四聲。

雋:聲母是稿瞎【j】,韻母是【uan】,聲調是第四聲。

部首:隹。筆畫:10

繁體:雋。基本釋義:

[jùn]同「俊」。

[juàn]

1、鳥肉肥美。

2、雋永。雋永、雋語、雋發、翹雋、雋彥、雋逸、雋邁、雋譽、深雋、雋偉、雋英、敏雋鍵渣空、雋輔、雋勇。

雋是什麼意思,「雋」字是什麼意思?

雋 j n 同 俊 雋 ju n 鳥肉肥美,味道好,引申為意味深長 雋永 指言語 詩文 雋是什麼意思?雋基本解釋 一 雋j n 1 同 俊 二 雋ju n 1 鳥肉肥美,味道好,引申為意味深長 雋永 指言語 詩文 基本資訊 拼音 j n,ju n 部首 隹,四角碼 20227,倉頡 ognhs86五...

魘字怎麼讀,魘字怎麼讀

自己看 魘 yan 三聲 1,發生了夢魘,2,方 說夢話 夢魘yan第三聲 同演的音 yan 三聲,同 眼 夢魘 魘 魘 y n夢中驚叫,或覺得有什麼東西壓住不能動彈 夢魘。魘住了。迷惑 被妖術魘住,不能行走,心上明白 筆畫數 15 部首 鬼 筆順編號 131344325113554 讀眼睛的眼,第...

芃字怎麼讀,芃字白話怎麼讀?

芃 這個字讀音是p ng 釋義 草木茂美的樣子也是古書上說的一種草。人的姓氏也有這個字。芃這個字的組詞有 芃芃 讀音 p ng p ng 舉例的詩篇 我行其野,芃芃其麥。出自 詩 鄘風 載馳 釋義 我行走在田野上,看到麥苗生長得很茂盛。芃這個字的漢字結構是 上下結構,簡體部首是 艹 草字頭,芃的部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