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的核外電子排布誰知道

2023-01-06 05:00:08 字數 745 閱讀 728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氣態」「單個」(即孤立狀態下)鐵原子:3d6 4s2.

對於在其它(即常見的狀態下)鐵原子:3d8 4s0.

26號元素鐵核外電子排布規律的問題為什麼鐵的核外電

鐵的電子排布圖

2樓:神秘火車頭

元素電子排布圖的小方塊表示軌道,用方塊的數量表示能級,用箭頭表示電子運動方向,小方塊的位置表示能量高低。但是電子排布圖限制於其表達的電子只能是處於基態,氣態,中性的電子。

1-36號元素電子的排布: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鐵的電子排布圖如下:

鐵(iron)是一種金屬元素,原子序數26,鐵單質化學式:fe。純鐵是白色或者銀白色的,有金屬光澤。

熔點1538℃、沸點2750℃,能溶於強酸和中強酸,不溶於水。鐵有0價、+2價、+3價和+6價,其中+2價和+3價較常見,+6價少見。

4樓:化學

鐵是26號元素,原子核外有26個電子,按照電子排布規律,應該是:

鐵原子核外電子排布為什麼會是這樣

為什麼鐵原子核外電子排布是這樣 3d6為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3d的能級比4s高,按照能量最低原理,應該優先將4s填充完畢後,剩餘的再填充3d。祝好!

鉀原子核外電子雲有幾種不同的伸展方向這種題怎麼看

電子雲的伸展方向指的是原子軌道的方向,鉀原子核外有s能級和p能級,s級有一個伸展方向,p能級有三個是伸展方向,所以鉀原子的電子雲伸展方向是4 也就是看鉀原子的電子總共佔據了多少個軌道,有多少個軌道就有多少個伸展方向 看有哪些電子,s,px py pz等等,各自對應的伸展方向自然不同 判斷一個原子的核...

為什么元素的化學性質主要由核外電子決定?還有別的什麼決定因素

因為在化學變化是由原子核外電子通過電子轉移或電子的共用來完成的。元素的化學性質由電子層數和核外電子數決定,但主要是核外電子數 因為最外面的電子最易轉移,影響元素化學性質的還有內層電子,如元素鐵 為什麼原子的化學性質是由核外電子數決定 化學性質是沒有影響原子核內的質子數的 原子核外電子受到原子核的引力...

有誰知道電子郵件是什麼嘛,有誰知道電子郵件怎麼寫?

更多 11張 電子郵件是 種用電子手段提供資訊交換的通訊方式,是網際網路應用最廣的服務。通過網路的電子郵件系統,使用者可以以非常低廉的 不管傳送到 都只需負擔網費 非常快速的方式 幾秒鐘之內可以傳送到世界上任何指定的目的地 與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的網路使用者聯絡。電子郵件可以是文字 影象 聲音等多種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