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最簡真分數 最簡真分數是什麼意思

2023-01-06 08:10:08 字數 2229 閱讀 1938

1樓:秋狸

指分子小於分母,且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

真分數的分數值小於一。如:1/2,3/5等。大於1屬於假分數。真分數一般是在正數的範圍內研究的。

最簡分數,是分子、分母只有公因數1的分數,或者說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又稱既約分數。如:二分之一,九分之八,八分之三等等。

2樓:顏代

最簡真分數是分子分母除了1以外沒有其他公因數,且分子必須小於分母的分母。

解:令分數m=p/q。

要使m=p/q是最簡真分數,需要滿足兩個條件。

1、m=p/q要是真分數,那麼需要保證p<q。

即分子要小於分母,該分數才是真分數。

2、m=p/q要是最簡分數,那麼要保證p與q的最大公因數是1。

即要保證分子與分母除了1以外,沒有其他公因數。

只有同時滿足上述兩個條件,分數m=p/q才是最簡真分數。

3樓:匿名使用者

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最簡分數是指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

舉個例子:9/12就是一個真分數,但它不是最簡分數,因為分子和分母都有公約數3,也就是說能同時除以3,約分得3/4,分子3和分母4除了1以外再沒有其他公約數,那麼3/4就是一個最簡分數。

4樓:完顏奕琛春衣

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最簡真分數是指分子和分母沒有共同公約數的分數。

舉個例子:18/26就是一個真分數,但它不是最簡分數,因為分子和分母都有公約數2,也就是說能同時除以2,約分得9/13,分子9和分母13除了1以外再沒有其他公約數,那麼9/13就是一個最簡真分數。

拓展資料:分數中間的一條橫線叫做分數線,分數線上面的數叫做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數叫做分母。

真分數,指的是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真分數的分數值小於一。如:1/2,3/5,8/9等等。等於1屬於假分數。真分數一般是在正數的範圍內研究的。

5樓:系閒習奇瑋

最簡真分數就是分子比分母小,並且分子和分母除了「1」以外,沒有其它的公因數的分數就是最簡真分數。

最簡真分數是什麼意思

6樓:疏恬潘易槐

即分子與分母除了1以外沒有公約數,同時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為真分數。

比如1/2=2/4,但1/2最簡。

7樓:丶曠世奇菜

最簡真分數是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且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

8樓:班長世界

分子和分母中間沒有除一外別的因數,而且這個分數小於一(分子小於分母),這就叫最簡真分數!~!

9樓:愛純淨水

真分數就是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如:1/2,4/5,3/9等,這裡1/2和4/5就是最簡真分數,而3/9就不是最簡真分數,因為它可以約分寫成1/3,1/3才是3/9的最簡真分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分母不能再化簡的分數。

最簡真分數是什麼意思,詳細一點

11樓:沫沫吶

比如100分之50化成最簡真分數是2分之1,這是六年級學的,也叫約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的含義是:分子與分母是整數,且不能有除1以外的公因數;

真分數的含義是:分子比分母要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小於分母,並且無法再繼續約分的分數。

什麼是最簡真分數?舉例說明!

什麼是最簡真分數

14樓:手機使用者

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叫做真分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小於分母,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是真分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分子和分母互質而且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分子和分母需要是整數。

17樓:網友

分子小於分母,並且分子與分母不能再約分的分數。

18樓:寧大偉

分子分母互質,而且分子小於分母。

19樓:檢碧曼

自己思考這麼簡單的題都不會你是一年級的吧。

20樓:cxq挑釁

分子小於分母的數叫做真分數。

最簡真分數,它分子與分母的和是27,這個分數可能是

一個最簡真分數,它分子與分母的和是27,這個分數可能是26分之1 25分之2 23分之4 22分之5 20分之7 19分之8 17分之10 16分之11 14分之13 祝你學習進步,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謝謝!一個最簡真分數,它分子與分母的和是27,這個分數可能是1 26 2 25 4 23 5 22...

分數單位是15分之1的所有最簡真分數的和是多少

1 15 2 15 4 15 7 15 8 15 11 15 13 15 14 15 1 15 14 15 8 2 4分數化簡方法 1 一種是根據比的基本性質來化簡。方法是 前項和後項同時乘以分母的最小公倍數後轉化為整數比,然後再化簡為最簡比。2 第二種利用求比值的方法來化簡比。約分是分式約分,把一...

分數單位是9分之1的最簡真分數有分子是5的假分數有其中 是最小最大

分數單位是 9分之1的最簡真分數有 分子是5的假分數有 其中 是最小,最大。解 分數單內位是9分之1的最簡容真分數有 1 9,2 9,4 9,5 9,7 9,8 9 分子是5的假分數有 5 4,5 3,5 2,5 1 其中 5 4 是最小,5 1 最大。分數單位是29分之1的最大真分數是 29分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