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10以內真分數和假分數,什麼是真分數和假分數?

2023-02-25 13:10:05 字數 3643 閱讀 6718

1樓:網友

有好多哦。

真分數分母比分子大如:1/2、2/5、7/9...

假分數分母大於或等於分子如:2/1、2/2、9/5...

2樓:幽玄薈傑

額,同學你題出錯了,有什麼不瞭解的再問我。

什麼是真分數和假分數?

3樓:奧

真分數就是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我們把這樣的分數叫做真分數。

假分數就是分子大於分母(或等於分母)的數,我們把這樣的分數叫做假分數。

分子是分數線上面的整數,而分子則是分數線下面的整數。

希望樓主採納我的建議!

4樓:微雪飄飄然

真分數一般是在正數的範圍內討論的。值小於1的分數,即分子小於分母(二者都是正整數)的分數稱為真分數,但分數值等於1不算(那屬於假分數)。有時也有「負真分數」的提法,指絕對值小於1的負分數。

沒有最大的真分數。注意: 分子為0時候不是真分數;例如:

0/6,雖然0小於6,但0/6不是真分數。原因是「將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 真分數的例子:

2/5(五分之二),分子必須要小於分母,才可稱為真分數。

假分數和真分數相對,通常也是在正數的範圍內討論的。值大於或等於1的分數,即分子大於或等於分母的分數稱假分數。如果在整個有理數範圍內討論,則絕對值大於或等於1的分數的為假分數。

假分數通常可以化為帶分數或整數。如果分子和分母成倍數關係,就可化為整數,如不是倍數關係,則化為帶分數。

帶分數就是將一個分數寫成整數部分+真分數部分,是分數的一類。

帶分數化假分數:分母不變,分子為整數部分乘以分母的積再加上原分子的和。

假分數化帶分數:分母不變,整數部分為原分子除以分母的商,分子則為原分子除以分母的餘數。

帶分數不能化成真分數。在代數學中,不用帶分數,只用假分數。

5樓:葷學岺原琴

jixiezulin

真分數: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

如:四分之三,一百二十三分之六。

一般是最簡分數(分子分母不能約分,沒有共同的除數)假分數:分子大於或等於分母的分數。

如:五分之七,八分之十五,九分之九,一般可以化成帶分數。

6樓:危琅濮瀚彭

分數沒有意義是因為分母=0

則原來分母=7

原來分子=33

原假分數=33/7

真分數和假分數各寫十個?

7樓:髓湯鍋十

10個真分數例子 (分母》分子)

10個假分數 (分子》分母)

希望採納哦。

8樓:來自赤湖古靈精怪的鹿角檜

真分數有1/2,1/3,2/3,1/4,3/4,1/5 ,3/5 ,4/5, 1/6 ,5/6。

假分數有5/3,7/3,5/4,7/5 ,8/5, 9/5,3/2 ,4/3, 5/2 ,7/2。

什麼叫做真分數和假分數

9樓:我愛斯隆

1、真分數的定義。

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並且分子和分母無公約數(除1以外),或者說分子、分母互質的分數。

真分數一般是在正數的範圍內研究的。

比值小於1的分數,即分子小於分母(二者都是正整數)的分數稱為真分數,但等於1不算(那屬於假分數)。

2、假分數的定義。

分數值大於1或等於1的分數,即分子大於或等於分母的分數稱假分數。

如果在整個有理數範圍內討論,則絕對值大於或等於1的分數為假分數。

假分數(improper fraction)和真分數相對,通常也是在正數的範圍內討論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分數 就是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

假分數 就是分子等於分母或比分母大的分數。

11樓:愛美男同學

真分數是可以整除的分數,假分數是不可以整除的分數,是有很明顯區別的。

12樓:就是石小雪

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假分數是指分子大於(或者等於)分母的分數,在分數中分子和分母通常都是整數。

13樓:繁華中的四葉草

假分數最簡單的定義:分母比分子小或分子和分母相同。

真分數最簡單的定義:分母比分子大。

14樓:15277391813陳

分數分為兩類:真分數和假分數。假分數又分為兩種情況。

①一個假分數,如果分子不能被分母整除,可以寫成帶分數的形式。例如: 。

②一個假分數,如果分子能被分母整除,可以寫成一個自然數。例如: 。

從本質上看,不能把帶分數作為分數的一種,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式。

真分數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叫做真分數,真分數小於1,如: 都是真分數。

帶分數一個正整數和一個真分數合併成的分數叫做帶分數,從本質上看,不能把帶分數作為分數的一種,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式。帶分數中前面的正整數是它的整數部分,後面的真分數是它的分數部分,帶分數大於1。如:

都是帶分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分數就是分子小於分母,假分數就是分子大於分母。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分數: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叫做真分數。(真分數小於1)

假分數:分子比分母大或者分子和分母相等的分數叫做假分數。(假分數大於1或等於1)

17樓:匿名使用者

真分數就是小於1的分數,如六分之。

二、七分之。

五、二十九分之十七。而假分數就是大於1或等於1的分數,如九分之。

十。七、二十分之八十。

18樓:手機使用者

真分數(a proper fraction ):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叫做真分數。真分數的分數值小於一。

如:1/2,3/5,8/9等等。 真分數一般是在正數的範圍內研究的。

值小於1的分數,即分子小於分母(二者都是正整數)的分數稱為真分數,但等於1不算(那屬於假分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真分數的分母比分子小,假分數的分子比分母大和等於分母。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分子小於分母是就是真分數。當分子等於或者大於分母是就是假分數。

分子是上面那個,分母是下面那個。

21樓:華廈朝陽

小於一是真分數,大於或等於是假分數。

22樓:愛純淨水

真分數就是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如1/3,2/5等,假分數就是分子大於或等於分母的分數,如:5/2,8/7等。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比分母大或分子和分母相等的分數叫做假分數。假分數大於一或等於一。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起就會覺得好難過!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日一美女,就知道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分母是9的真分數9%1,9%2,9%3

分母是7的假分數7%11,7%12,7%13

帶分數,真分數,假分數,有什麼區別

真分數的分子小於分母,假分數的分子大於分母,帶分數是把假分數寫成整數和真分數兩部分。真分數和假分數有什麼區別?1 真分數就是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我們把這樣的分數叫做真分數。假分數就是分子大於分母 或等於分母 的數,我們把這樣的分數叫做假分數。2 真分數都小於一,假分數都等於或者大於1。3 真分數一般...

零屬於分數嗎?零是真分數還是假分數?分子分母都可以是零嗎?分數是不是還可以分為正分數 零 負分數

首先解答du 1 零屬於分數zhi嗎?答 是。dao理由 設分數m n,n不等回於0,則m 0。因0除以答任何數商都為0,所以0 n為分數,證畢。2 零是真分數還是假分數?答 不可確定。理由 假設0 x為真分數,易證成立。如為假分數,則x 0,x為負數,推理得結果仍為0,所以不可確定。3 分子分母 ...

已知a是真分數,b是假分數。在下列算式中答案一定大於1的算式是A a b Ba b C b a D a b

答案是d,因為b是假分數,就是一個大於1的數,而而且a 0所以1加上一個非負數其結果一定大於1 a小於1,b大於1,a選項小於一,b選項不確定,c選項不確定,d選項一定大於一,故選d 選d啦。你假設一個a,b,吧把四個選項都驗證一下就知道結果了 下回碰到這種題就用賦值法,就回是假設數值答代入到4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