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會感嘆人生韶華短,江河日月長?

2023-01-06 08:40:05 字數 1365 閱讀 6877

1樓:尹朶月

人之所以變老,這是不可逆的生物定律。但是生命是否短暫,卻是取決於那個人的一生所作所為的豐富程度以及精神狀態。「有些人活著但已經死了,有些人死了但還活著。

」而且生命對於我們來說就是時間的流逝,但其實這一說法只有人類這種高等哺乳類動物對之進行了定義。就好像貓,它們就沒有時間概念,吃了一天貓糧過了一天,這樣的概念完全沒有。

2樓:允聖怡

以前,總有人說,人生很短暫,轉瞬即逝,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不以為然,因為我覺得那離我太遠,對人生的概念還不是太在意,現在想想,以前我太幼稚,年少無知,覺得我自己還年輕以後有大把大把的好時光等著我,熟不知我浪費了多少我人生中的萬分之一。人生短暫,你已得到的就去珍惜它,失去了就把它當做美好的回憶吧,微笑面對自己餘下的人生,按自己內心的想法去走,輕鬆而開心的好好生活著,要感到我們是幸運的,活在當下,身體健康,生活幸福,沒有缺憾,我想這些就夠了。

3樓:夏至

雖然我們明明知道人生是很短暫的,但我們更是知道要好好把握這短暫的一生,讓自己在有限的生命裡發出無限的光和熱,生命有限,靈魂不朽,我們不僅僅是為自己的這一生所活著,更是為了下一代的美好幸福而創造美好的巨集偉藍圖。人生不過幾十載,不應該讓自己的一生碌碌無為而活著,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理想和追求的人生目標,生命的過程在於攀登和奮進,所以我們的生活才絢麗多彩,各有千秋。人生有了追求的目標和遠大的理想,才會有無窮盡的動力支援著我們一路向前,各自努力的去實現各自的美麗人生。

4樓:蹊徑怡心風情

因為,人有生命,自然界裡,所有具有生命的物質都在變老。人生在世,來去匆匆。也許,生命的短暫是因為:

人愛著「急」,人老了都是急老的。生命的短暫是相對於時間而言的。如果,時間變長了,生命就會延長。

5樓:婷婷生日粗卡

小時侯不感覺到什麼叫人生,很天真無邪,等步入中年,經歷了很多事物的變故,就發覺人的一生真的很短暫。所以要珍惜眼前,忘掉以前的不愉快和傷心的事,短短幾十年一恍人就老了,那時候回頭看覺得,啊!人的一生怎麼這麼短,能不能再活它個百把年,從新來過行不行,老天怎麼就不幫忙了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怎麼會變老?生命怎麼那麼短暫。這是自然規律的法則,誰也逃不掉這個遊戲規則。

這也是宇宙生命的生存規律。任何人也逃不脫生老病死。萬物皆有生命。

包括水、風、光等等等等。也包括我們現在研究的更深奧的生命的體源。生命的起源會不會來自另一個星球,或者另一個星球有沒有生命的體源?

7樓:隗鶴真

人從一出生起就要意味著死亡,不可能長生不老,所以人要珍惜活著的時間!好好對自己和身邊的人,因為下輩子不會再遇見!短暫人生一定要學會去珍惜,不要把時間輕易的浪費掉,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人生,笑看紅塵!

人生為什麼會那麼長又那麼短

這個是個人生道義的問題,人生的長其實是幾十年比一般的動物時間長多了,小貓小狗大概只能活10年左右的時間,那麼老鼠的話只能活一年,那人生相比較這些動物而言,那是翻了好多倍呢。人生的短你也是相對而言的,那麼短的話在幾十年的風風雨雨中其實很快就過去了,因為人的一生有1 3在睡眠中度過,那麼2 3的時間才是...

為什麼江河入海口會形成三角洲,江河入海口為什麼常常形成三角洲

三角洲的主要型別有扇形三角洲 鳥足形三角洲和尖形三角洲。三角洲的形成主要是流水的搬運作用。河流注入海洋或湖泊時,水流流來向外擴散,動能顯著減弱,並將所帶的泥沙堆積下來,形成一片向海或向湖伸出的平地,外形常呈 狀,所以稱為三角洲。從河口區的動力特點來看,在潮流界上下移動的範圍內,因河水受潮流的頂託,流...

人生病時為什麼會引起發燒?人生病時為什麼會發燒

細菌 病毒進入人體後,身體機制會自動啟動防禦能力並會主動出擊想要消滅它們。讓身體發熱發燒,是消滅細菌 病毒很好的方式。不過發燒不適宜溫度過高,燒死了人體有益的細胞可要壞大事。所以,小燒什麼的,就去配合身體去燒,別急著降燒 大燒什麼的,趕緊去醫院吧。1 免疫類細胞發揮免疫作用的過程中,也就是殺死入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