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劑粉劑選擇哪個呢,比活性怎麼看?

2023-01-06 08:45:09 字數 5205 閱讀 4705

1樓:伊柙

生長激素有水劑和粉劑二種,水劑的比活性高於粉劑,見效快,效果好,但是**高;粉劑的**比較實惠,適用於一般家庭。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選擇水劑。就比活性來看,通過說明書上的規格,就可以計算了。

前面的單位數除以後面的毫克數,就可以算出比活性了。生長激素比活性的歐洲標準是,中國國內標準是2.

5,目前常規生長激素比活性最高的也就是,比活性越高,質量越好。

2樓:白日夢想家

當然是比活性越高效果越好,水劑一般比活性會比粉劑高,普遍水劑是,粉劑,但是我記得有個牌子,水粉比活性都一樣是3.

0。樓下說的挺對的,看個人經濟,如果一般就打粉,經濟還可以就可以選擇水。

3樓:暴打魚柳

生長激素現在粉劑和水劑都是可以有效幫助缺乏生長激素的患兒長高的,粉劑操作起來比較麻煩,需要用注射用水去稀釋,水劑相對來說比較簡便,可以一步注射。現在市面上的水劑比活性一般都是,粉劑是2.

7左右,不過之前有品牌是粉劑和水劑的比活性都達到了,你也可以去查一下,具體選擇哪個看你的需求和經濟能力。

4樓:小學沒畢業

比活性是指每毫克蛋白中所含生長激素的活性單位iu/mg,一般說明書會明確標出規格和重量,通過計算,目前最高的比活性是,水劑粉劑活性一樣,但是水劑抗體0,如果家裡條件允許建議用水劑。

生長激素水劑和粉針哪個效果好?

5樓:黃一民

水劑和粉劑比活性都達到,效果並沒有差異,水劑操作比較方便,一般會長期使用的情況下會推薦選擇更安全無防腐劑的水劑,而粉劑價效比較高,穩定性也較好,所以看自己情況而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水劑和粉劑比活性都達到,效果並無差異,水劑操作較方便,一般會長期使用的情況下會選擇更安全無防腐劑的,粉劑價效比較高,穩定性也較好,可以根據要求自行選擇。

7樓:佛渡有緣人

粉劑和水劑效果差不多,只是水劑更加方便,從價效比來說,粉劑價效比是最高的。

8樓:網友

生長激素的**費用,受多個因素的影響,可以說生長激素的**,完全是因人而異的。點來說,孩子在**時的體重,導致矮小的原因,**時孩子的年齡和骨齡情況,孩子是否性發育,**的時長,生長激素不同品牌不同劑型的選擇,都會影響孩子的**方案,相應的**費用也會隨之變化。

在生長激素**費用這個話題上,不得不提的一個重點是生長激素劑型的選擇。簡單來說,目前市面上比較常見的三種劑型是粉劑、短效水劑和長效水劑,**上粉劑<短效水劑<長效水劑。

這三種劑型的生長激素各有自己的特點,各有優勢。

國內最早上市的是生長激素粉劑,從98年到現在,臨床應用了20多年,超過30萬人的**應用證明它有很不錯的療效和安全性,近5年來,粉劑大幅度下降,成為中國矮小兒童都能用得起的生長激素劑型。

而水劑與粉劑相比,結構更天然,品質相對更高一些。部分生長激素水劑可以配套隱針電子筆來注射,這對於減少孩子內心的注射恐懼、減少疼痛感有挺大的幫助。

長效水劑則是生長激素研發技術上的一個突破,一週只需要注射一次,給了廣大家長和孩子新的**選擇。

生長激素水劑和粉劑如何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長效生長激素目前**會比其他型別的生長激素高點,但與之相對應的是良好的藥效和高便捷度。我家孩子因為要住校所以選擇長效生長激素,一週回家打一次就好了,用藥一年半長高了14cm,效果還算可以。

10樓:網友

每個孩子身體狀況都不一樣,看家庭經濟條件吧。你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適用的話醫生會給你開藥。我家孩子就是先天性矮小,開了賽增水劑用了半年,長高了4釐米左右,**還是可以接受的。

醫生說最少要在用一年才能達到同齡人身高。

11樓:可靠的姒洋然

從安全性和療效上選擇水劑更佳。因為生長激素水劑是比粉劑更先進的一代,產品更有優勢。結構上更天然,因為水劑不需要冷凍乾燥,結構更接近於天然gh(二級結構阿爾法螺旋結構),所以不產生抗體,水劑目前抗體零檢出的。

粉劑容易產生抗體。從生長激素的趨勢上來說,水劑是目前的主流產品,長效水劑是未來的趨勢,粉劑將會被淘汰。

12樓:劉瑛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量選擇水劑,水劑比粉劑更安全、效果也更好。粉劑和水劑的製備工藝不同,粉劑製備過程必須經冷凍乾燥處理,空間結構遭到破壞,活性降低併產生抗體,在體內形成免疫複合物,導致藥效降低。同時,免疫複合物也可能會沉積在血流緩慢的臟器如腎臟,關節等處,帶來長期的安全性風險和危害。

而水劑採用的則是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的蛋白質液相穩定技術製備,無需冷凍乾燥,確保了生長激素的天然結構,活性更高。水劑國內外的註冊臨床研究都顯示其抗體是零檢出,無長期安全性風險。使用時搭配上隱針電子筆可以使孩子不再害怕打針,降低注射時的痛苦,大大提升藥物使用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激素**療程因病情需要而不同,通常是追趕到同年齡兒童正常身高水平,**一般不短於1~2 年,或達到滿意終身高(骨骺閉合)即可停藥。因每個家長對孩子身高的期望值不同,不同孩子**的療程也會有所不同,具體要聽取主治醫生的建議,遵醫囑進行**。但是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花費也會因體重的變化而增加,家長要做到心中有數。

既然是長期用藥,所以孩子用藥的依從性將直接影響**效果。長效生長激素的問世是生長激素**領域劃時代的突破,它在保持短效水劑的優勢上,將注射頻率降為一週一次,有效提高了用藥的依從性,可以顯著提高療效。

另外,孩子用藥的安全性也是家長關心的問題,長效生長激素金賽增的peg聯接方式和結構保證了蛋白質的穩定性,是安全的蛋白質長效技術,目前已成為全球研發的熱點及趨勢。而且自2023年上市以來,累積超過1萬名亞洲兒童使用,最長用藥時間已高達6年,可謂是安全有效的生長激素產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自身分泌的生長激素為液態,人工合成的重組人生長激素的更新換代不斷給使用人群帶來更好的用藥感受和臨床療效,總體可以歸納為水劑優於粉劑,長效優於短效。

粉劑因為技術手段的限制,冷凍乾燥的製備過程會使生長激素分子天然的空間結構發生改變,注射過程利用注射用水再次復溶又極易帶來汙染風險,家長和孩子在家庭環境操作也較為不便。

水劑利用先進技術手段保持了生長激素分子的天然結構,國內外臨床研究顯示抗體檢出率均為零,可以有效杜絕長期使用帶來的安全性風險。另外,水劑可以搭配獨創的隱針電子注射筆,隱針設計幫助孩子克服注射恐懼,既提高了用藥的依從性,又避免了使用過程中細菌及玻璃碎屑帶來的汙染。

長效水劑不僅涵蓋了液體制劑所有優點,還可顯著降低給藥頻率,一週一次,從365針減少到52針,一年減少313針,孩子容易接受,依從性更佳。目前,全球生長激素研發已全面步入長效時代, 2023年,金賽藥業率先上市了全球第一支peg化長效重組人生長激素,走在世界前列,領先全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9歲了,身高已經在慢慢恢復了,大概6個月長高。

16樓:網友

這個根據你們家的經濟狀況選擇,好點的就選水劑。我家孩子一開始用的就是賽增水劑,還配了個電子注射筆。現在孩子9歲了,身高已經在慢慢恢復了,大概6個月長高,還算不錯。

17樓:pws鄭曦

生長激素目前只有兩種形態,一種是粉劑,一種是水劑,而水劑又分為短效水劑和長效水劑,生長激素面世數十年,經歷了很長的一個發展階段,第一階段是從垂體源性到基因工程技術表達,避免了外源性病毒的安全隱患;第二階段是從粉劑到水劑,實現了空間結構與天然結構一致,抗體零檢出;第三階段是從短效到長效,大大提升了患者用藥依從性。

聽醫生說生長激素有水劑和粉劑兩種,這兩種有什麼區別?那種會比較好一點?**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性上來說,水劑可以做到零抗體產生,藥液可直接抽取使用,不與外界接觸,杜絕了玻璃碎屑微粒和微生物進入從而感染的風險;粉劑儲存和用藥也安全,但由於用藥需要溶解使用,要與外界接觸,相比較於水劑可能會有感染風險。療效上來說,水劑生產無需冷凍乾燥,確保了生長激素的天然結構,也就是生長激素的原始狀態,蛋白質活性更高;粉劑製備過程必須經冷凍乾燥處理,空間結構遭到破壞,活性會有所降低。生長激素作為一種蛋白質,活性越高效果越好,因此從療效上來說水劑會高於粉劑。

從操作方法來說,水劑避免了開啟安瓿瓶產生的玻璃碎屑及微粒、微生物帶來的危害,另外,水劑的生長激素由於操作簡單,也更適合病人家中自行注射。短效水劑配有隱針電子筆,緩解注射疼痛的同時還避免了斷針現象的發生,更具有保障。具體步驟是:

1,洗手;2,酒精棉消毒瓶口;3,安裝針頭、選擇注射部位並消毒;4,準備注射。

而粉劑在使用過程中的步驟為:1,洗手;2,消毒安瓿頸部易折處;3,砂輪劃痕安瓿易折處;4,再次消毒安瓿頸部;5,紗布包裹後掰開;6,藥品去蓋後消毒;7,吸取空氣,注入粉劑瓶中;8,抽吸注射用水;9,注入藥品內溶解;10,抽吸溶解後藥液至所需劑量;11,空針排氣;12,選擇注射部位並消毒;13,準備注射。相對來說比較麻煩。

水劑分短效和長效兩種,短效是一日一次,長效是一週一次。目前短效水劑有專門隱針電子筆配合使用,有效解決孩子的恐針、拒針現象。

19樓:匿名使用者

1. 粉劑不含防腐劑。水劑分兩種:長春金塞的水劑含防腐劑,安徽安蘇萌的水劑不含防腐劑(即將上市)。

2. 粉劑注射需要三個步驟,比水劑多一個復溶的步驟。水劑:長春金塞的水劑注射需要2個步驟,安徽安蘇萌水劑注射僅需一個步驟。水劑注射更方便。

3. 粉劑**低,水劑**比粉劑貴一倍。

4. 水劑藥物比活性高,可達,;粉劑比活性普遍偏低,一般在之間,目前只有安徽安蘇萌的粉劑比活性和水劑一樣達到了。

水針、粉針只是劑型的差別,生長激素的品質的好壞主要是看比活性,比活性越高,說明生長激素的生產工藝越先進,品質越好。現在市場上銷售的生長激素主要是兩個質量標準,一種符合歐盟標準的,比活性達到的;還有一種是符合國家標準的,比活性達到2.

5的。生長激素水針的比活性可達,粉針只有安科生物的安蘇萌生長激素的比活性可以達到3.

0,其餘的粉針都比活性都在在到之間。

比活性相同的生長激素在療效上是沒有差異的,比活性低的生長激素,效果可能稍差。

生長激素的比活性可通過藥品說明說中的規格算出,即單位數除以毫克數。

生長激素**費用較高,建議根據自己家庭的實際經濟情況理智選擇生長激素。

20樓:匿名使用者

水劑不同於粉劑,是唯一天然結構的生長激素,水劑避免了冷凍乾燥過程,不產生抗體,活性更高,安全性也更高。國家標準的生長激素比活性為,國際標準的生長激素比活性為3.

0,金賽的水劑比活性是,是遠超出國家標準和其它的生長激素的,我們現在就在用賽增,用下來效果不錯,一年長了10公分。

活性多肽類的營養品選擇片劑,粉劑還是水劑的

研究表明 肽不適合做成乾粉 膠囊和片劑,它的最佳劑型是水劑,即口服液。專家們研究發現,將肽做成口服液的最佳劑量是10ml,此劑量可一次性喝完。若做成大瓶口服液,一次不能喝完,或一次不允許喝完,先喝一部分,瓶蓋一開啟,立即接觸空氣,細菌隨之進入,容易使口服液變質。即使放在冰箱裡,也難免汙染,且不易攜帶...

殺蟲劑都有些什麼品牌呢,哪個牌子的殺蟲劑最好用

殺蟲劑要買好點的才我家的蟑螂就特猖狂,之前也過很多牌子的殺蟲劑可就是無法 它們。後來無意間在十大品牌網maigoo上查詢比較好的殺蟲劑的牌子,記得上面是有推薦比較好有雷達殺蟲劑 槍手殺蟲劑 全無敵殺蟲劑 超威殺蟲劑,後來我們選了今年比較流行的牌子菊中王,哈哈,這個不錯,行之有效啊!山峰 雷達 彩虹 ...

家裡鋪地板要用美縫劑,選哪個牌子呢

家裝美縫劑選擇好的美縫劑 第一,大品牌。有保障。網上能輕易查得到的大品牌。多看看使用者評價等。自己家庭裝修的美縫劑。不要貪圖便宜。選擇不知名的品牌。可能是小作坊生產的,沒有環保標誌的。第二要有質量的。有sgs環保報告,環保檢測證書。產品質量要好。顏色要飽滿,不褪色,不脫膠。不易裂等。防水防黴防發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