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感冒藥的分病因吃藥的說法

2023-01-06 09:05:05 字數 1649 閱讀 1936

1樓:網友

你好 樓主 西醫一般不分什麼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西藥只有2種型別,一種是普通感冒(即一般的著涼,吹冷風,吹海風等等),還有一種是病毒**冒(**是由於病毒浸入人體所引起的病變)。

你說的吹海風 其實就是一般的傷風感冒,不是病毒引起的,一般都是用含「酚麻美敏片」的藥,比如強生的「泰諾」(不含阿司匹林成份),**受海風引起的感冒同時,還能極大緩解因感冒引起的頭疼,流鼻涕,咽喉疼等症狀,一般當天吃 當天就能見效,不過見效後要繼續服用,直到感冒完全好了,同樣的晚上著涼,或者忽冷忽熱引起的感冒(夏天在空調房待久了突然出去曬了太陽等等),這類感冒一般都會頭疼,身體痠痛。

中藥的話,個人還是覺得見效慢,2,3天也不見好,搞得病人多痛好幾天,所以我一般用西藥,因為西藥針對性強,見效快,能很快減輕病人的病痛感。

2樓:徐飽嘗

中醫的?1.風熱感冒:銀翹散。

2.風寒感冒:荊防敗毒散。

3.暑溼感冒:香薷散。

4.氣虛感冒:敗毒散。

5.陰虛感冒:葳蕤湯。

6.陽虛感冒:再造散。

以上是常症,還有許多變症。寒熱錯雜,虛實夾雜,總之你不學醫不知學醫之難啊,我告訴你,但你還是無法判斷的。

建議用西藥,只看症狀就好了。流涕,鼻塞用撲爾敏。防嗜睡用咖啡因。頭痛用對乙醯氨基芬,抗病毒用金剛烷等一個感冒藥裡都有了。

至於吹海風感冒,那看是冬天吹還是夏天吹,是病毒還是細菌的了,中醫又分好多種,怎能一概而論呢。

以上都是自己寫的不是抄的,若不合你意,可捨棄不用,只當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治感冒須吃對藥。

感冒在四季均可以病,以冬春發病為多。冬受風寒,春受風熱,夏季風寒挾暑溼而發病,輕者稱傷風,重者流感病毒侵入呼吸道可致病毒**冒,並在一個時期內廣泛流行。

受外邪所致「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要分清,從而對症下藥。百姓家裡有備藥,或自己隨便購買藥,不會選擇,有時延誤病情。

風寒感冒的表現身感發冷較重,發熱輕,頭痛無汗,四肢疼痛,鼻塞聲重,流清涕,咳嗽,痰白清稀,口不渴,舌苔白。**應選擇辛溫類藥解表、宣肺散寒。中成藥可選擇感冒沖劑、通宣理肺、小柴胡片等。

家庭自治有兩個辦法可參考。一是當感冒初起,可先服一次阿斯匹林,喝一大杯熱水,然後將頭髮用熱水浸溼,用吹風機對準前囟吹五至十分鐘,身有微汗,清鼻涕立刻停止。二是用鮮姜一塊切碎和一兩大蔥白,加入500毫升開水,趁熱喝下,微汗出,病自愈。

風熱感冒的表現:發熱重,輕微發冷,頭脹疼,鼻流粘涕或黃涕,咽喉腫疼,咳嗽,痰黃稠,口渴,舌苔黃或薄白。**要及時,能去看醫生的病人以服湯藥及抗菌素為好。

家庭自己**需要選擇辛涼解表藥,如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丸、板蘭根沖劑等。

流行**冒是一種病毒,傳染性強,症狀重,多數高燒、頭痛、身疼、口渴、有汗,有時眼結膜充血。應及時看醫生,用清熱解毒、清氣分熱的方藥2~3劑藥可降體溫,控制病情發展。病人這時應大量飲水,充分休息。

感冒重在預防。感冒容易引起鼻竇炎。上呼吸道感染可發展成氣管炎、肺炎、病毒性心肌炎;化膿性扁桃體炎可引起腎小球腎炎、中耳炎;腸胃型感冒可腹瀉不止等,所以要重在預防和早期**。

4樓:匿名使用者

西藥裡的感冒藥大多以對乙醯氨基酚為主要成分,組方大同小異,區別不大。這些藥只是對症**,不治本的,其實普通感冒完全沒必要非要吃什麼藥,多喝點水,好好休息,注意清淡飲食,一週左右一般都可以不藥而癒。

有一吃就見效的感冒藥嗎?小孩子吃藥很耐煩的,最好要速效

只有不耐煩的父母沒有不耐煩的孩子。所有的藥物都是需要藥效發揮過程的。西藥通常比中成藥快,根據孩子的年齡挑選合適的藥物 呵呵,那裡會有一吃就好的感冒藥呢 其實好早專家就告訴我們感冒吃不吃藥也要一個星期才會好的喲!試試小快克,不用辯證,水果味,孩子易接受,效果也不錯。哎呀,其實打吊針並不是治感冒的好辦法...

誰知道怎樣治感冒,偏方,最快最有效的治感冒土方

偏方一用料 生薑10克,蔥白15克,白蘿蔔150克,紅糖20克。製法 水煎服,服後微出汗,既可明顯減輕症狀。功效 解表散寒 溫中化痰。主治感冒畏寒 咳嗽痰多。偏方二用料 紫蘇葉10克,生薑10克,陳皮12克,紅糖20克。製法 水煎服。功效 解表散風 燥溼化痰。主治感冒發燒 咳嗽痰多。偏方三用料 荊芥...

水旱煌湯是哪四災?誰知道 水 旱 蝗 湯的說法

河南四害,水指水災黃河開口雨連天,旱指久幹數月不見雨澆灌,蝗指蝗蟲災,飛過之後苗不見,全部化為烏有,餓死人了。湯指湯恩伯部隊,搜刮走副連一切民逃慌要飯。這四災指的是解放前在河南地區為禍百姓的,水災 旱災 蝗災 兵災 湯恩伯部 在古代水災 旱災 蝗災並稱的三大自然災害之一。誰知道 水 旱 蝗 湯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