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粉皮配方比例,製做紅薯粉皮的配料

2023-01-06 09:05:06 字數 2862 閱讀 4162

1樓:植物網

(1)調糊:先將紅薯澱粉用冷水拌好,再慢慢加水調成稀糊,用水量約為澱粉量的倍。

然後把事先配好的明礬替代品(筋力源)水加入,不斷攪拌均勻,調至無粒塊為止。每100千克澱粉加明礬替代品(筋力源)300克。

(2)上旋蒸糊:用粉勺取調成的粉糊60克左右,放入旋盤內,旋盤為銅或白鐵皮製的直徑約20釐米的淺圓盤,底部略微外凸。將粉糊加入後,即將盤浮於鍋中的開水上面,並撥動使之旋轉,使粉糊受到離心力的作用隨之由底盤中心向四周均勻地攤開,同時受熱而按旋盤底部的形狀和大小糊化成型。

待粉糊中心沒有白點時,即連盤取出,放人清水中冷卻。在蒸糊操作時,調粉缸中的粉糊需要時時攪動,使稀稠均勻。此道工序是製做粉皮的關鍵,必須動作敏捷,熟練,澆糊量穩定,旋轉用力均勻,才能保證粉皮厚薄一致。

(3)冷卻:將燙熟的粉皮,投入冷水中片刻,撈出瀝乾水分。

(4)漂白:將製成的溼粉皮,放人酸漿中漂白,漂白後撈出,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5)乾燥:把漂白、洗淨的粉皮攤到竹匾上或貼在預先準備好的高粱箔上曬乾,待乾透取下剪邊包裝。 乾燥後的粉皮,要求其水分含量不超過重2%,乾燥無溼塊,完整不碎。

2樓:網友

漂白的酸漿是啥配置的。

製做紅薯粉皮的配料

3樓:a**費

紅薯澱粉、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蠶豆澱粉等手工製作方法1.調糊:取含水量約為45~50%的潮澱粉,用約為粉量2.

5倍的冷水徐徐加入,並用木棒不斷的攪拌,同時在潮澱粉中加入千分之三的明礬。明礬能增加粉皮的韌性和彈性,並且還有防腐和疏水作用,使產品不易吸溼受潮。

2.成型。用粉勺取調成的粉糊少許,放入旋盤內,旋盤為銅或白鐵皮做成的,直徑約20釐米,底部略微外凸的淺盤。

粉糊加入後,即將盤浮入鍋中的開水上面,並用手撥動旋轉,使粉糊受到離心力的作用隨之由盤底中心向四周均勻地攤開,同時受熱而按旋盤底部的形狀和大小糊化成型。待中心沒有白點時,即邊盤即出,置於清水中,冷卻片刻後再將成型的粉皮脫出放在清水中冷卻。在成型操作時,調粉缸中的粉糊需要時時攪動,使稀薄均勻。

3.攤晾。將水粉皮用制澱粉時的酸漿浸3~5分鐘,可以脫去部分色素和表面的粘性,且能增加光澤。

如有條件還可以用硫磺燻一下,這樣防黴、漂白和防蛀的效果就會更好。經浸漿或燻硫後的水粉皮,攤在散有乾淨稻草的竹簾上晾乾,並翻轉一次,使兩面乾燥均勻。待晾乾至水分含量為16~17%時,就可以收藏或包裝運銷。

燙紅薯粉皮的做法,怎麼用紅薯粉做粉皮

市場賣的地瓜粉皮做法

4樓:神秘的米蘭

粉皮是對用大米、紅薯澱粉、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蠶豆澱粉等,製作成的薄片食物的統稱。有鮮、幹兩種,鮮的即刻食用,乾的便於存放運銷。粉皮是用澱粉製成的傳統食品,適宜於農戶家庭製作,工具也很簡單。

工藝流程:原料選擇—和漿—上料—急蒸—緩蒸—冷卻—粉皮脫離—粉皮切斷—粉皮成型—包裝。

製作方法:1、選料:製作粉皮可選用優質大米、馬鈴薯澱粉、紅薯澱粉及其它澱粉。

2、和漿:將選好的優質澱粉稱重,按比例摻水、在和漿機中攪拌成漿。用幹澱粉加工要注意將澱粉充分滋潤,和漿時轉速不可過高。一般控制在××轉/分,這時效果最好。

3、上料:開啟和漿機成品漿室閥門,使漿液緩緩流入粉皮機上料斗,流量以料斗中漿液不間斷為宜。

4、急蒸、緩蒸,漿液在輸送帶的運轉下進入蒸箱中的高溫急蒸段,迅速定型後進入緩蒸段成型。

5、低溫冷卻,高溫成熟後的粉皮,非常柔軟、粘度大、不便於脫離包裝,需進行低溫冷卻,使韌性增強。

6、脫離,經低溫冷卻後的粉皮用運輸帶至切割機,自動切成段,輸送至下道工序。

7.乾燥。可以自然乾燥也可以用烘乾,烘乾的口感一般不如自然曬乾的好,但衛生程度高一點。

粉皮的做法 燙紅薯粉皮的做法,怎麼用紅薯粉做粉皮

紅薯粉皮都怎麼做好吃

5樓:生活領域小王

2、泡好的紅薯粉皮放入煮鍋,**,小火煮。

3、把粉皮煮熟,微微透明。

4、娃娃菜洗乾淨改刀分瓣。

5、把娃娃菜用開水燙軟,蒜和姜剁碎。

6、熱油,放入蒜末和薑末爆香。

7、放入生抽後加一碗水,放入鹽和蠔油。

8、放入粉皮和娃娃菜。

9、大夥炒勻,放入醋和糖。

10、最後大火收汁,留一點湯汁即可。

11、裝盤後可以淋點辣椒油。

紅薯粉皮的做法步驟圖,紅薯粉皮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粉皮的做法。

紅薯澱粉加水稀釋,打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

電餅鐺內少放一點油,均勻抹在電餅鐺內。

將攪拌好的澱粉糊舀2勺只電餅鐺內。

晃動電餅鐺使得澱粉糊均勻的鋪在上面,蓋上蓋子。

一分半後待澱粉糊凝結且底部鼓出來泡泡後,將粉皮翻面然後蓋上蓋子燜2min。將做好的粉皮取出放入容器冷卻即可。

用紅薯粉加工麵粉皮的製作方法是?

7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粉是把紅薯攪碎了以後通過水沖洗出裡面的澱粉,然後經過沉澱,曬乾了就成了粉狀。紅薯粉皮的做法是加水,加一點鹽攪拌成糊狀以後煎起來就可以了。

8樓:蒼井瑪利明步

材料天津粉皮5張,雞肉12兩,西芹4兩,甘筍2兩,生抽1湯匙,糖1茶匙,麻油3茶匙,蠔油1湯匙。

做法1.天津粉皮用滾水浸10分鐘後再浸凍水,然後切成粉皮絲,再用滾水浸十分鐘,然後攤凍;西芹、甘筍切絲,灼熟浸凍後瀝乾水分;雞肉蒸熟浸冰水,再切成雞絲。

2.生抽、糖、麻油、蠔油調勻成調味汁,放入雞絲,撈至入味,然後瀝乾。

3.粉皮、甘筍、西芹放入調味汁之中,撈至入味,然後再加回雞肉,撈勻之後放入雪櫃。

紅薯粉條的做法,做紅薯粉條的配方

純紅薯粉條 製作成品的基地 做紅薯粉條的配方 紅薯粉條的配方及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紅薯澱粉200克 清水150克 製作步驟 1 將粉和水攪拌均勻,隔水煮至濃稠 底下坐了一盤水 邊煮邊攪拌,煮過了會結塊。2 將粉糊裝入模具,儘量不要弄到外面了。3 將模具中的粉糊擠入沸水中。4 粉條浮起,就是煮熟了,煮...

紅薯饅頭的配方和做法,紅薯面和白麵粉怎麼做饅頭

紅薯饅頭 紅薯100克,自發粉500克。1 紅薯洗淨去皮蒸熟壓成泥。2 紅薯泥溫度約30度左右時,拌入自發粉,揉成麵糰。3 做成饅頭劑子上蒸鍋醒發40分鐘。4 冷水蒸15分鐘關火,再等5分鐘即可開蓋食用。紅薯饅頭 食材 紅薯一個 雞蛋2個 純牛奶100毫升 酵母5克。做法 1 首先準備一個紅薯,洗乾...

油條的製做方法,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比例

工具材料 250g麵粉,雞蛋2個,10g食用油,10g鹽,5g泡打粉,5g小蘇打,120g清水,操作方法 01首先我們將250g麵粉倒入一個盆中,打入兩個雞蛋,放入10g鹽,10g食用油,5g泡打粉,5g小蘇打,揉成麵糰,醒發2個小時 02接著我們將醒發好的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餅,切成段,兩個重疊,用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