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溼咳嗽能用什麼藥物,治療痰溼咳嗽常用哪些中成藥

2023-01-06 09:00:07 字數 1957 閱讀 8323

1樓:姑蘇英勳

你好 考慮是呼吸道感染有炎症引起的咳嗽 有痰等症狀,可以服用鮮竹瀝口服液和左氧氟沙星**觀察看看,多喝水,避免受風寒著涼。

**痰溼咳嗽常用哪些中成藥

2樓:普惠身心健康

咳嗽有痰,老是咳不乾淨,1味中成藥止咳健脾,化解肺部痰溼。

小孩痰溼咳嗽用什麼藥

3樓:樂廚娘

你好。你本人是中醫嗎?你能確定孩子是痰溼咳嗽?如果不能確定,請帶孩子到正規醫院兒科就診或者到兒童醫院就診。

我是痰溼體質,一感冒就咳嗽,吃點什麼藥

4樓:網友

你好,建議服用二陳丸燥溼化痰,理氣和胃。用於痰溼停滯導致的咳嗽痰多,胸脘脹滿,噁心嘔吐。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9~15克,一日2次。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2.

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藥。3.肺陰虛所致的燥咳不適用。

4.支氣管擴張、肺膿瘍、肺心病、肺結核患者出現咳嗽時應去醫院就診。5.

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6.兒童、孕婦、哺乳期婦女、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7.服藥期間,若患者發熱體溫超過,或出現喘促氣急者,或咳嗽加重、痰量明顯增多者應去醫院就診。

8.服藥7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9.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1.兒童必須在成年人監護下使用。12.

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3.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咳嗽痰溼喉嚨痛要吃什麼藥

5樓:板以晴

口含,華素片,如果你對,新諾明,不過敏,它的效果很好,在吃點銀翹片。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咽炎也可能是支氣管炎 不好說的 最好去醫院確診對症下藥 如果不明症狀亂吃藥可能會使病情更重。

7樓:乄銘

感冒的節奏,感冒靈,板藍根,魚腥草片,穿心蓮片也可以,主要是上火引起的。

咳嗽可以吃什麼中成藥

8樓:小雨莫莫

問題分析: 咳嗽多是呼吸道有炎症,建議您到醫院拍胸片確診。

意見建議:確診後應加強飲食調護,注意食補養肺,可以用冰糖煮雪梨,潤肺止咳。藥物**可以在臨床醫師指導下,選用阿奇黴素和強力枇杷露。

9樓:雷師兄說

前兩天有個寶媽問我,孩子4歲了,容易出汗,上幼兒園後容易感冒咳嗽,能不能用玉屏風散來增強抵抗力,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我是痰溼體質嗎?該吃什麼藥對症? 20

10樓:天澤堂中醫者

不好說,你描述的症狀不是很完全,可以說你有痰溼,你小便黃不?大便幹麼,你最多就是有痰溼,和痰溼體質沒有關係,某種體質都是從出生就帶來的很大偏性的體質,你不會出生就這樣吧,那就不能叫體質,只能說有這種症狀。

11樓:

痰溼體質 你可以試試 陳夏六君丸 個人覺得你不是痰溼體質 而是溼熱體質。

12樓:勐豐農化

完全正確,中醫認為痰溼是氣虛所致。

13樓:大鯨鯨鯨魚喲

本想給你推薦三七的,但是我是賣三七的,又有點兒不好意思推薦。你可以去藥店購買「歸脾丸」,可以改善痰溼體質。很便宜的。

痰熱咳嗽用什麼藥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痰熱咳嗽主要**是呼吸道感染,或者上火的情況,可以服用鮮竹瀝進行**的,有效清熱化痰。用於肺熱咳嗽痰多,氣喘胸悶,中風舌強,痰涎壅盛,小兒痰熱驚風。

咳嗽有白痰吃什麼藥,咳嗽白痰吃什麼藥

咳嗽有白痰是寒咳的症狀,建議先用中藥 可以喝徳甫沁言靑茶1 2個週期,同時配合食療效果比較好。咳嗽的民間偏方 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咳...

咳嗽有痰,孩子排痰困難,如何治療呢

小孩子排痰困難建議吃上氨溴特羅就能行,這種口服液止咳化痰效果很好,是專門給兒童生產的,有著十年的臨床安全性比較高,臨床顯示,有效率可以達到92.7 一天兩次很方便,草莓的味道,孩子也很容易接受,喂藥很方便,藥房都有賣的,你可以去看一看呀。孩子出現了痰多排痰困難的情況,大多數是由於支氣管炎引起的,在這...

咳嗽有痰什麼病,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換季乾燥容易引起口乾咽燥咳嗽等,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每天喝上兩袋得甫沁言清茶能夠較好的緩解改善症狀。如何用飲食來幫助緩解症狀?有以下幾點飲食建議 1.適當多攝入潤肺利咽的食物,例如雪梨,銀耳,橄欖,蜂蜜,白蘿蔔等。2.關鍵多喝溫白開水。冬天容易缺水,補水是保持咽喉黏膜溼潤,減少因乾燥所引起咳嗽。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