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家是不是自己家?兒子的家就是父母的家嗎?

2023-01-06 10:00:07 字數 3646 閱讀 3669

1樓:阿咘咘呀哦

如果兒子已經結婚,那兒子的家就只是他們夫妻二人及其孩子的家,和你就沒有關係了,不是你的家,你可以借住,但是不是你的家。

兒子的家就是父母的家嗎?

2樓:北山一師

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兒子有了自己的家庭,那麼是一個獨立的個體,父母的家庭和兒子家是要分開的,畢竟是兩代人。

3樓:溫柔的女人

兒子的家和自己的家完全是不一樣的,畢竟兒子長大了有一個獨立的家庭,這樣應該區分開,作為父母應該明白這個道理。

4樓:錳錳寶

其實按道理來說是這樣的,因為父母最後都是在兒子家養老的,所以兒子的家也就是父母的家,但是有的父母不和兒子一起住的。

說兒子家是自己家,女兒家不是自己家的說法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對,兒子女兒成家以後都不是自己家。自己和老伴才是自己家。

6樓:走向未來

沒有對不對的道理,但是現在更多的家庭都是獨生子女,放開二孩剛開始放開,所以很多獨生子女家庭根本沒有辦法去分男孩還是女孩。所以哪個家庭都是自己的家庭。

為什麼公婆把兒子家當自己家

7樓:網友

所有的公婆都把兒子家當自己家,這是因為畢竟是兒子,是一個姓的,是自己他們為兒子娶媳婦兒,掏出很多錢,他們一直氣壯的就會當成自己家。

8樓:放不下的水果

中國的公婆和兒子沒有界限感,他們認為兒子和自己永遠是一家,而兒子媳婦的家隨時可以進入。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比較傳統的公公婆婆都這樣,如果你不樂意,需要和你老公溝通,他的態度很重要。

10樓:搖曳生姿的薔薇

在老一輩人眼裡,兒子是他們的,所以兒子擁有的一切也都是他們的。

11樓:澤皖高達

那是應該的他小的時候老人把他養大現在你的家就是老人的家不要不要想著不是是的。

12樓:困惑迷茫陷阱

為什麼公婆把兒子家當自己家?因為那是他兒子嘛。他養兒子就是為了養老嗎?

兒子結婚了,和父母戶口本也分開了,兒子的家是父母的家嗎?

13樓:沒方向盤的船

父母的家是兒子的港灣,兒子的家不是父母的家。

家是父母投資、兒女欠債的地方,家是可以感到溫暖溫馨,心累了可以休息的地方。

父母的家永遠是兒子的家,兒女可以享受溫暖溫馨,父母永遠可以無私不求回報地給予兒女養育和愛。

父母的家在小,永遠容得下兒女,兒女的家卻不一定容得下父母,所以,兒子的家不是父母的家。

14樓:劉親親

我覺得分戶不分家,戶口可能是由於工作原因和家庭成員的增加不方便辦的,但家人的心永遠不分離,血濃於水,永遠都是一家人!

15樓:網友

兒子結婚成了家,即使戶口本分開,也不會斷血緣關係,同樣是父母的家,父母的家是大家,兒子結婚後的家是小家,大家包容小家,這種血緣關係讓一家人越來越親,父母是愛自己孩子的,兒子也是父母的親人,所以這種親情關係造就家庭之間的和睦親密。

16樓:愛努放的生命

分家不應該分心,大家庭變小家庭只要雙方心裡都有彼此就行,父母永遠都是我們的天。

17樓:厚德載物

理性上不是,但感性上可以說是父母的家。

成年獨立後,父母家還是自己的家嗎?

公公婆婆認為兒子家就是自己家怎麼平和告訴他們應該保持距離?

18樓:山水有喵嗚

建議先向老公表達心中想法,等到老公同意之後,由老公去說,你身為兒媳主動去說的話真的不適合。

因為婆婆和親媽一定不一樣!切記,不要真以為自己是婆婆的親女兒一樣,如果有這想法遲早會影響到夫妻之間的感情。反而遠香近臭,對婆婆像對待普通同事朋友同學過路人一樣客客氣氣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正向效果。

父母老了,孝順是應該的;但媳婦不是兒子;女婿不是女兒;只要對得起自己良心就可。

如果生活原因,必須與公婆住一起,還是在將來條件好一點後分開住,一定要分開住,必須分開住。

尤其是婆婆,不能因為她說把你當女兒,你就天真的以為了,把所有事情告訴她,把錢交她花,把家給她當,這樣你會發現,你家的女主人是她了,你的老公突然變成小孩了,你的兒子現在是婆婆的兒子了,而你就是家裡賺錢做家務的陪襯。

對公公婆婆一定要有所保留,也不要對他們太好,別買這買那,偶爾一次你如果不買了,他們就會猜測你是怎麼了,稀裡糊塗你就得罪人了。畢竟那不是你的父母,真的遇到問題時,他們肯定現在你老公那邊。

婚姻是你家出一個人,我家出一個人,組成一個新家庭。要把這思想灌輸給老公,把公婆當成客人招待。說話時不防帶句我家怎樣,你家怎樣,讓他們慢慢覺得這是兩家,你才是主人。

最後一句,經濟大權一定要把牢。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顯示出來自己是女主人公的地位,平常的一些決策也是要自己親自參與,不要嫌麻煩,公公婆婆也是過來人,也明白怎麼回事,最怕你們沒有自己的決定,所以公婆才參與,參與的時間越長他們也就會理所應當的認為這是自己的家。

20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你應該直接把這個情況告訴你老公,讓你老公私下裡跟他父母好好談一談,態度誠懇一點,相信他父母肯定會理解你們的。

21樓:猴猴炒猴猴

讓老公去搞定他們,自己出面不太合適。平時在家裡要擺出女主人的姿態,不卑不亢,該自己拿主意的時候就自己做主,不要服從於公婆的安排。時間久了,他們自然明白,這到底是誰的家。

22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你應該告訴你的丈夫,讓你的丈夫出面去和公公婆婆談,因為你出面不太好。我相信他們的兒子去說他們會聽進去的。

23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這種事情自己說肯定是不合適的,應該多跟自己的老公談一下,看看他是什麼意見,如果老公跟自己意見一致的話,由老公出面可能會更加的好一點。

24樓:劇影追蹤

你可以和他們說你們兩個也需要一個安靜的地方相處,誰讓他們不要來打擾你們兩個的幸福生活,因為兩個人在一起才能更好的製造孩子。

25樓:網友

這樣的說法本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他們本來就是老公最親的親人,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跟老公說,讓他去跟父母溝通,一家人應該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對老人家也應該要多忍讓。

26樓:網友

你應該和自己的老公說一下這件事情,讓他去找公公婆婆談談,告訴他雖然你也很歡迎他們到自己家,但是卻不太習慣經常和公婆住在一起,讓老公出面說,就能更好地解決這個問題,避免婆媳矛盾。

27樓:6攝氏度以下

說實話我覺得你得想法也有點過於絕對了,畢竟那是人家的兒子家,對吧,總不能不讓人家父母探望吧,你應該反省一下自己。

兒子的家是婆婆的家嗎

28樓:奇聞趣事看點

當然不是。兒子和兒媳的家是個小家,婆婆有她的家,算是大家。只是聰明的婆婆都懂得界限感,適當的距離,不過多的干擾。

請問我和我大姨家兒子的姑姑家的孩子有血緣關係嗎?我應該怎麼稱

沒有血緣關係!和你大姨家的兒子一樣稱呼 姑姑,姑父!沒有血緣關係,只是姻親關係。你應該叫他母親表姑 叫他父親表姑爺。沒有,可以跟大姨家兒子一樣叫姑姑和姑父。我姑姑的孩子和我是什麼關係 你姑姑的孩子與你是表親關係。一般是稱呼表哥 表姐 表弟 表妹等。表親關係中,表兄與表妹的親屬關係在旁系血親中 不同姓...

我問我老姑家的兒子應該叫什麼?我問我老舅家的孩子應該叫什麼

看比你大 還是比你小 大的叫表姐或表哥 小的叫表妹或表弟 表哥或者表弟 姑家老表 舅家老表 姨家老表 都是兄弟姐妹一級的,比你大的姐或哥,比你小的妹或弟 都是表哥表弟表姐表妹!煩惱,家庭關係 你不能有這種想法!您應該有孩子了吧 為了這個家庭也要好好的在一起過日子!生活總是這樣不如人意!婆婆也許沒有那...

夢見兒子的女朋友家是違建給拆了,夢見兒子帶的女朋友回家,回家

夢就是夢,又不是現實,你怕啥呀?你兒子的女朋友家是違建給拆了拆就拆了唄,女朋友而已嘛,還沒有成為咱兒媳婦呢,就算已經成為最好的媳婦了也不怕呀,那只是個夢而已,不要自己嚇自己哦。夢見兒子帶的女朋友回家,回家 容易獲得恩惠的日子呢!最近運氣相當不錯哦,雖然未能按原定的計劃進行,但是總是會有人向你伸出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