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骶骨4骨折,能評定到工傷級數嗎?

2023-01-06 11:15:08 字數 3006 閱讀 9422

1樓:低吟青春的淺唱

工傷傷殘等級是由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確定的。工傷職工在傷情穩定後,應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該部門在六十日內(必要時會延長三十日內)作出鑑定結論。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十級條款系列: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初步判斷應當為十級傷殘。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2樓:易屬兩儀

依據《工傷鑑定標準》,十級傷殘第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肯定能評上傷殘等級,最低為十級傷殘。

骶骨骨折算工傷,評的起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評定為十級傷殘。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16180-2014

十級。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工傷鑑定骶骨骨折能評幾級?

4樓:諾嶼七七七

具體能否構成傷殘需要你根據鑑定機構出具的鑑定結果為準,以下是工傷及傷殘認定程式:

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一般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4、如果你沒有勞動合同及其他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你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骶4骨折可以工傷認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你是**受傷,傷勢如何,只要你是因為工作受到傷害,就可以認定工傷,不是因為工作受傷,就不能認定工傷,關鍵是你的受傷是因為什麼引起的,而不是**受傷,傷到什麼程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勞動能力鑑定可以鑑定為十級。

工傷骶骨骨折能認定傷殘判定嗎

7樓:嘆笑一世傾城

工作中受傷屬於工傷,先申請工傷認定,痊癒後再去相關機構進行傷殘評定。根據相關標準,可定為十級傷殘。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二、根據《工傷保險條例》勞動者必須在事故發生一年內申請工傷認定。

1、勞動者需要先到工傷認定科申請工傷認定,待工傷認定書下來後到勞動能力鑑定科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儘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

2、工傷賠償數額需要按照下列賠償專案理個清單才能確定的。

3、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8樓:張旭律師

請問能評為傷殘等級嗎?

回答骶骨骨折的傷殘鑑定,需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引起來的。如果是工傷,按工傷傷殘鑑定標準,應該能夠評上十級傷殘。如果是因為交通事故引起的骶骨骨折,具體的還要看外傷的性質,程度,有沒有併發症,還要考慮愈後的情況。

如果只是單純的骶骨骨折,按照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標準,應該評不上傷殘。具體的還是要到當地的專業的鑑定機構諮詢。

提問工傷造成的。

回答因為骶骨骨折常見是撞擊導致骶尾骨的骨折,通常是不需要做手術,也不方便做手術,術後護理和**都比較困難。如果無明顯移位和神經症狀,骶骨的骨折通常都是保守**。它有一個自行癒合的過程,每個月進行復查,三個月之後基本沒有什麼影響。

所以,在傷情鑑定上是看這個疾病**以後對生活的影響,也就是說要是**基本上痊癒,這個是評不了,要是一直存在後遺症就視情況而定。如果影響生活質量,骨折癒合不佳,生活無法自理,會達到一定的等級,但是具體還是以司法鑑定機構為準。

骶骨5骨折已認定工傷,能評上幾級傷殘

工傷骶五骨骨折鑑定會評級嗎?

骨折傷殘等級評定標準,工傷骨折的傷殘鑑定標準

要先鑑定多少級然後根據實際情況賠償 常見骨折類十級傷殘 1 尺骨或橈骨 粉碎性骨折。休息滿4個月可做鑑定,看肌電圖 尺 橈骨神經是否受損。2 鎖骨骨折 觀察手臂活動是否受限,是否能上舉觸控頭頂。3 4根肋骨骨折或2根肋骨缺失。4 髕骨粉碎性骨折,加內固定,放寬條件可能夠上十級 髕骨線性骨折不易構成傷...

工傷右手食指關節處骨折能鑑定到多少級

具體和律師聯絡 根據案情而定。右手食指骨折工傷可以鑑定幾級 要根據骨折遺留的關節功能障礙程度和手指缺失的具體部位來綜合判斷,如果只是末節缺失,工傷可以評十級傷殘 如果食指2 3節缺失,則可以評工傷九級。除輕微骨折不能評上傷殘等級外,如果只是手指骨折的話能評上十級傷殘。根據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

左側第八根肋骨骨折能報上工傷嗎,工傷五根肋骨骨折,賠償多少

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按鑑定結論主張工傷保險待遇。工傷認定是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依據法律的授權對職工因事故傷害 或者患職業病 是否屬於工傷或者視同工傷給予定性進行行政確認,是職工遭受事故傷害後享有工傷保險待遇和發生爭議通過法律途徑獲得救濟的前提條件。勞動者遭受事故傷害,是否可以申請工傷認定,與 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