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系三代是哪三代

2023-01-06 12:25:09 字數 1301 閱讀 9832

1樓:生活達人小羅

配偶、父母、子女。直系親屬,是指和自己有直接血緣關係或婚姻關係的人,即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如指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所以,三代直系親屬的範圍包括配偶、父母、子女。

直系血親的推算:

本人算一代,往上父母一代,祖父母一代是三代。

本人算一代,往下子女一代,孫子女一代是三代。

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1)、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同母的全血緣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半血緣的兄弟姐妹。異父異母的兄弟姐妹雖然在名義上也以兄弟姐妹相稱,但實際並無血緣關係。

(2)、同源於祖父母、外祖父母的上下輩旁系親屬,包括叔、伯、姑與侄兒、侄女,舅、姨與外甥、外甥女。

(3)、同源於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平輩旁系親屬,包括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

2樓:洋蔥學園

三代代指以下5種情況:

1.指夏、商、周:

《論語·衛靈公》:斯民也,三代之所以直道而行也。"邢_疏:"三代,夏、殷、周也。"

2.泛指三個朝代:

南朝宋鮑照《蕪城賦》:"出入三代,五百餘載,竟瓜剖而豆分。"此指漢、魏、晉。

3.指自祖至孫:

《漢書·李廣傳贊》:"然三代之將,道家所忌,自廣至陵,遂亡其宗,哀哉!"

4.指曾祖、祖父、父:

《宋史·選舉志一》:"綴行期集,列敘名氏,鄉貫、三代之類書之,謂之小錄。"

5.三十年:

大周朝的時候,武則天一統天下。武媚小的時候,她父親找卜相先生給孩子們看相。那時算命先生說一句話,從此便深深刻在武媚的腦海裡,至死也不曾忘。

先生說:"唐三代後,女主武王。"這裡的'三代'即指三十年。

也就是說大唐三十年後,必將改朝換代姓武。這是歷史的一個小插曲,也是對'三代'的另一種解釋。"

好女人富三代壞女人窮三代,娶個好女人富三代,娶個壞女人呢?

聽說過,不好好教育女兒,到時嫁到別人家能毀掉三代人。好的種子,出來的肯定是好苗子,好的苗得出的種子,也是好種子,這就像真理一樣,雖然是有感而發,但事實就是這樣。娶個好女人富三代,娶個壞女人呢?絕對不會錯的,婆媳不和,朋友不沐,生活感覺不順,天天活在這樣的情況下怎麼可能有事業,你本來要賺100,女人不...

什麼是三代子,三代是什麼意思

血親是指有血緣關係的親屬。血親又分為直系血親和旁系血親兩種。直系血親是指有直系關係的親屬,從自身往上數的親生父母 祖父母 外祖父母 等均為長輩直系血親。從自身往下數的親生子女 孫子女 外孫子女均為晚輩直系血親,是與自己同一血緣的親屬。而兄弟姐妹 伯伯 叔叔 姨母和侄 甥等這些平輩 長輩 晚輩,都是旁...

直系旁系怎麼推算啊,直系親屬和旁系三代親屬怎麼計算

直系親分為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直系血親 是指彼此之間有直接血緣聯絡的親屬,包括己身所從出和從己身所出的兩部分血親。己身所從出的血親,即是生育己身的各代血親,如父母 祖父母 外祖父母等 從己身所出的血親,即是己身生育的後代,如子女 孫子女 外孫子女等。值得注意的是,直系血親除自然直系血親外,還包括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