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拉屎乾硬,可以吃些什麼食物呢?

2022-12-26 04:35:08 字數 3193 閱讀 8238

1樓:天真巨蟹

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說明寶寶有一點上火,我們可以給孩子吃一點香蕉,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一定要少吃油膩的食物。

吃什麼食物可以快速緩解大便乾燥呢?

2樓:網友

問題分析:你好,便秘,是多種疾病的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病。常見症狀是排便次數明顯減少,每2~3天或更長時間一次,無規律,糞質乾硬。

意見建議:如只是單純便秘一般建議食療,不妨試試谷益舒常清茶藥食同源,飲用方便,在必要的時候用開塞露。

3樓:江南冬泳冬泳

第一是水,水是必須的,每天喝六杯水至八杯水。

第二吃水果,補充水份和食物纖維。

第三吃蜂蜜,潤腸。也有吃香油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解大便乾燥建議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蜂蜜。就會改善。

5樓:酷酷口語

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可以吃香蕉,或者喝酸奶,都有助於促進腸蠕動,便秘嚴重的話,可以早上起床空腹喝兩勺火麻油,效果會很好,火麻油最好是亦 舒 堂的,沒事的時候可以用手順時針按摩腹部這些都可以預防便秘。希望會對你有幫助。望採納哈!

小孩子拉肚子可以吃什麼食物好

6樓:名醫**網

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消化科-許朝暉-副主任醫師-小孩拉肚子吃什麼食物。

大便乾燥吃什麼食物好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之類。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升,其效極佳。

8樓:沈理機電小胖

香蕉,具有潤腸通便的功能。

3歲兒童大便乾燥吃什麼食物

9樓:小雨畵癳

大便乾燥也要分寒熱虛實才好。

如果孩子的喝水量是正常的,一般人認為應該是足夠的了,但如果孩子比較活潑,出汗多的話,因為大腸的重吸收水分的功能會加強,就會令大便乾燥了。建議讓孩子吃些魚肝油等潤腸通便的食物。如果孩子還在喝牛奶,建議暫停服用鈣劑,因為奶粉裡的蛋白質與鈣、鎂離子結合成糞塊,也會令大便乾燥的。

如果孩子不是活潑的那型別,並有懶得活動,面色蒼白、舌質是淡紅或淡白色等表現,那就有可能是氣虛或脾虛了,這是需要用黨參、大棗等健脾之品幫助的,作用是健脾潤腸通便。

如果孩子的**也比較乾燥,有可以是肺陰虛,因為大腸與肺相表裡,肺陰虛也可以導致大便乾燥的。可以用沙參、玉竹、百合等煲湯。

大便乾結,如羊屎狀,為陰虛所致便秘。

治法:滋陰通液。

方劑:增液湯。

二。另外,多吃水果,如蘋果、香蕉;還有多吃一些粗纖維的蔬菜及食物。

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大便乾燥?

10樓:中周的世界

大便乾燥還腹脹?不妨多吃這2種食物,可以清腸排便,有助於消化。

11樓:夢羽

建議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蜂蜜。就一定會改善。

大便乾燥的原因很多,喝酒頻繁、起內火、熬夜、情緒不穩定、運動量過大、疾病等都可以引起大便乾燥,關鍵要對症引用適當的方法。飲酒頻繁建議少飲或不飲,待大便正常後再考慮;熬夜要增加睡眠,多吃水果;情緒不穩要控制好自己,多喝開水或食用補水食物;運動量過大要多喝開水、飲茶、多吃水果等,再補充睡眠;多種疾病都可以引起大便乾燥,建議看醫生,用藥**後解決問題。大便乾燥本身不是病,是一種生理反應,但與身體好壞有直接關係,它表明體內缺水(這個和多喝水無關,關鍵是吸收不了),需要引起關注。

同時,解大便時切忌用力,否則肝門會引起不適或破裂,導致痔瘡的。

12樓:home打油打醬油

這個建議多吃含纖維素的食物,因為纖維素可以加速腸道蠕動,如韭菜、芹菜這些,便秘情況嚴重的話建議可以早上起床空腹喝兩勺火麻油,對便秘有顯著效果,平時用點蜂蜜泡水喝,很不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秘」原來是讀「bi」

life space的益生菌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這是因為益生菌株在我們的胃腸道內會產生消化酶,正是這些酶的作用,才能使我們更好地消化攝入的食品。

14樓:擁泉添夏

多吃點新鮮的蔬菜或水果就會改變乾燥問題。

15樓:西安軍醫學肛腸

想要讓便秘有所改善,我建議你幾個方法:(1)在每一天中要喝水量不低於1500毫升,(2)注意飲食方面,多素少葷,清淡飲食,忌辛辣。(3)每天早晚喝一杯葛鬱金片水,原生態,幫助腸道蠕動,潤腸通便,葛鬱金含有豐富可溶性纖維素和植物多糖完美結合能清腸火,排腸毒,去腸脂,物理有效改變便秘,堅持三兩天,將會輕鬆排便。

16樓:濮普74125聚聚

大便乾燥的話,建議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可以擴張腸道,介紹幾樣潤腸食物,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如芹菜、苦瓜、綠豆、蘋果、蜂蜜、火麻油等,芹菜:芹菜中含有的豐富纖維可以像提純裝置一樣,過濾體內的廢物,可以調節體內水分的平衡,改善睡眠。火麻油:

就亦舒的火麻油來說,可以潤燥滑腸,還能去肝火,便秘情況嚴重,還可早起空腹喝兩勺火麻油。

17樓:悶騷無敵真寂寞

大便乾結常見於大便次數較正常減少,飲食結構不合理以及日常飲水少引起的。

推薦谷益舒常清茶是以荷葉,決明子,山茶,火麻仁,茯苓,桑葉為原料。可起到潤腸通便,消食健胃,適合長期便秘、排便不暢的人群使用。

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辛辣的東西也不要吃,這也是預防便秘的重要的一方面,比如:辣椒、大蒜、蔥、花椒等,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吃鹽醃、煙燻、火烤和油炸食物,堅持低脂肪飲食。

18樓:網友

富含纖維素的食物,適當的補充些life-space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的消化吸收。

19樓:匿名使用者

喝了碧生源常潤茶以後不過半個小時就有效果的,我家親戚有喝的,也可以試著多吃些纖維素多的食品,比如粗糧,還有綠葉蔬菜,便秘就會改善的。

20樓:紅木

吃聽一般都說吃香蕉可以緩解,然後嗯流食。

21樓:young餜槉餜槨

便秘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保證每天的喝水量,嚴重者可以喝暢拉酵素,很多老鐵詳解過,膳食纖維和酵素含量特別高,對便秘特好。另外,保持心情愉快,適度運動也很重要!

小孩子可以吃桂皮嗎,小孩子可以吃補品嗎

小孩子可以吃桂皮嗎?這個問題問的太有點兒太幼稚。桂皮是一種香料。小孩子為什麼要吃桂皮嘞?是滷料中的一種香料。大人就只能吃香。桂皮是魯菜中的不是少缺的香料。小孩子最好不要吃。因為它不是一種什麼有營養 滴食才。如果說孩子還小,要吃有營養對孩子有利的東西。最好不要給小孩子吃桂皮,因桂皮是辛辣調料,對小孩胃...

咳嗽可以吃蛋糕嗎小孩子,小孩子咳嗽可以吃蛋糕嗎

咳嗽的小孩子還是盡量不要吃蛋糕,因為蛋糕含糖量太高,吃了蛋糕以後嗓子會不是特別舒服。而且孩子吃蛋糕後更不利於咳嗽了。可以吃,但是要少吃,因為蛋糕中含有糖分,會引起咳嗽加重的,所以少量吃是沒事的,不要多吃,再說吃蛋糕對身體健康也不是很有好處。咳嗽的時候還是不要給小孩子吃蛋糕了,蛋糕呢偏甜,容易生痰。咳...

小孩生病後吃什麼營養食物,小孩子生病後吃什麼好

孩子生病後要吃一些營養物質來補充身體,可以選擇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因為vc是能夠促進抗體合成,能夠增強免疫力的,如橙子,橘子,以及新鮮的綠葉蔬菜。還要吃一些含鐵高的食物,也是能夠增強免疫力,如動物的肝臟,瘦肉。還要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菠菜,南瓜,奶製品。而且還要吃一些鋅含量高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