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多寶寶照了一次腦部CT傷害有多大呢?

2023-01-06 13:40:09 字數 2156 閱讀 2936

1樓:jq左

ct全稱電腦斷層掃描,是目前醫學上常用的檢查手段。它的工作原理類似於射線,主要通過x線掃描人體需要檢查部位中具有一定厚度的層面,隨後探測器將接收到的資料反應給計算機,最後經計算機處理得出檢查結果。

由於x射線屬於電離輻射,因此不少人覺得ct檢查容易致癌。事實上,只有當電離輻射達到一定的程度,才會損害人體的神經系統,引起頭暈、記憶衰退、失眠、食慾不振等症狀。也就意味著即使輻射會引發癌症,也要超過一定的閾值。

平常的ct檢查產生的輻射是很微量的,對人體的損傷完全可以忽略不計。

2樓:帥哥很愛你

5歲多的寶寶照了一次腦部ct的話,這個傷害可以忽略不計,因為只是一次腦部ct掃描對寶寶的傷害並不大的,ct掃描大多數人認為輻射很大,其實這個輻射要大到影響人體的話,至少要短時間內,比如說一兩個月之內反反覆覆的掃多次,這樣才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損害。

3樓:

按你這麼說影像科的人還不都得白血病了 人家工作了幾十年都沒有事情 我明確的告訴你 沒事兒。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不要照的好有輻射。

5歲孩子做腦部ct傷害有多大

5樓:澄明煦

按你這麼說影像科的人還不都得白血病了 人家工作了幾十年都沒有事情 我明確的告訴你 沒事兒。

5歲孩子5個月做了兩次腦ct危害大嗎

6樓:網友

5歲孩子5個月做了兩次腦ct危害大嗎放心吧,我就是腦外科的,一次ct沒有能達到對身體造成危害的輻射量。

7樓:網友

你好醫生5歲孩子額頭摔了一點小包,可以照腦部ct嗎。

5歲孩子做了一次腦部ct,存在遠期效應嗎,醫生也說輻射大,網上說會存在輻射潛伏期,長大會得病,好後

8樓:方方

孩子一次的頭顱ct檢查是不會對孩子有很大影響的,也不會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和智力。不要擔心焦慮。

寶寶做頭部ct到底危害有多大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咱們可以明確顱腦ct掃描不會影響寶貝的大腦發育。

ct掃描所用的x射線,理論上講對人體會有一定的生物效應,可以對身體的細胞產生一定損害。不過對於單次ct掃描來講,所用的輻射劑量是非常低的,完全在安全範圍之內,根本不足以對寶貝的健康產生什麼影響,這個請您不要過於擔心,朋友!ct輻射是瞬間的、短期的,寶貝系偶爾接觸,這種小的輻射劑量不足以影響寶貝的健康,朋友。

從另一方面說,寶貝因頭部外傷而行ct掃描,目的是為了瞭解有無顱腦損傷,ct掃描是常規和必要的檢查方法,這樣便於醫生指導正確**。咱們將ct輻射影響與寶貝可能存在的顱腦損傷帶來的風險進行利弊權衡,那麼這種輻射影響就更加顯得微不足道了。 有些檢查是必須的,不管寶寶是否有損傷,如果不檢查,媽媽心裡會更沒底。

ct影響也不大,寶寶的大腦細胞每天都有新的細胞生長,這是個過程,親,也不希望自己的寶寶的顱內損傷吧,還是放寬心,寶寶健康就好,日後,多注意寶寶的一些變化,沒什麼事後,在輔食上,多新增一些健腦的食材。

10樓:吾知必答

小孩子的話坐ct肯定會有一些傷害的,不過只要劑量小的話,一般來說是沒有什麼事情的。畢竟在專業醫生操作下,還是有安全保障的。

11樓:珍青樹慕

要評價一種器械的危害,就要取決於這種器械對患者的利弊成都,如果利大於弊,就算有危害也要用。如果弊大於利,就算沒有危害也不能用。

12樓:網友

我家寶寶做了一次腦ct,看著挺正常的,活潑可愛,還挺聰明,醫療上沒有絕對性的,放心好了。

13樓:翰林學庫

我覺得沒什麼,我家寶寶也做過的,現在好得很。其實無需自責該不該做,而是衡量一下 是做ct的傷害大,還是寶寶的狀況不能確診帶來的傷害大。

14樓:成都西南腦科

如果孩子太小的話做這個的話就會影響到後期的生長,如果一定要做,自己回去注意多鍛鍊身體,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影響就會降低很多。

15樓:緩筋而厚皮

生讓做腦ct檢查,結果顯示沒什麼事。

5歲做ct有危害嗎

做CT對身體有傷害嗎,做一次 CT,對身體的傷害有多大?

完全沒有害處,不用擔心!做一次 ct,對身體的傷害有多大?相信很多人對於ct檢查都有聽說過吧,可能有些人雖然聽說過,卻不怎麼了解,只知道ct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也因此有很多人在聽到需要做ct的時候就直接拒絕,生怕她對身體有什麼傷害。但其實,如果需要做ct檢查,就要進行,而且ct檢查雖然有危害,但是...

5的負一次方等於多少,1 5的負一次方等於多少

1 5 的負一次方 1 1 5 的一次方 5.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1 5 1 5 1 1 5 1 5 2的負一次方等於多少?2的負一次方等於1 2。當冪的指數為負數時,稱為 負指數冪 正數a的 r次冪 r為任何正數 定義為a的r次冪的倒數。根據定義我們可以得知 2的負一次方就是2的一次方的倒數...

一歲寶寶9公斤,請問吃頭孢克洛一次的量多少

頭孢克肟顆粒是三代頭孢,抗生素類的藥物。用於小兒口服。按體重一次1.5 3.0mg kg,一日2次,建議一次半袋,一日兩次,服藥期間多飲水,注意如果有頭孢過敏史,不能使用。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一次半袋,一日兩次,服藥期間多飲水,注意如果有頭孢過敏史,不能使用。寶寶一歲三個月,體重21斤,一次吃多少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