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熟人一起工作好不好?和好朋友一起工作會怎麼樣?

2023-01-06 13:40:11 字數 6077 閱讀 4893

1樓:月白

和熟人一起工作其實不是很好,因為了解彼此,很多工作上的問題沒辦法公事公辦,也許礙於情面就會有失偏薄,太公正了,又顯得不近人情,所以和熟人工作並不是很好的。

2樓:李春暖

有好有不好。如果一個企業裡規章制度好,企業文化就很好,氣氛和諧團結向上,和熟人在一起工作就好,可以互相配合互相支援。如果一個企業的規章制度有些苛刻,搞到同事之間互相盯著,就像階級鬥爭一樣,動不動就上綱上線,動不動就打小報告,這樣的企業就不要和熟人一起工作。

有可能熟人不是成心的,說出一句話就會被別人誤解你。或者真的害了你。這個東西都是說不好的。

3樓:專注職場和考研曉曼老師

在親戚那打工其實是弊大於利的。

你所付出的所有勞動不容易得到相應的回報 你覺得自己很努力努力幹活了,想要加薪,但又不好意思說,如果親戚不主動給你加薪的話,你心裡又感覺到不舒服。如果你是給其他人打工的話,你就可以毫無顧忌的跟他人討價還價,幹多少事就應該拿多少回報!大不了就走人,去其它的公司。

而你真的下定決心跟親戚要求加薪的時候,如果他不同意,那麼以後的關係就會很尷尬。親戚就會覺得你這個人不顧忌親情,影響親戚關係,把錢看得很重的人。

4樓:網際網路潮流

當然是比較不錯的,因為如果沒有認識的人,突然到一個陌生環境去工作,總會覺得非常不適應,但是如果有熟人在就可以非常不一樣了。起碼工作上有事的話,兩個人可以互相照應。

5樓:卷枋茵

我覺得在熟人手下工作不好。在工作的時候感覺會有些施展不開,如果自己的工作能力很強還可以,但是如果工作能力一般的話,有一些事情無法勝任或者做得不好就會很尷尬。而朋友或許還不好意思直接指明,所以這種工作關係真的不是多好。

6樓:能力奮鬥

除非是關係特別好的,不如千萬別去熟人那裡打工。

坑老鄉、殺熟……這些事報道的太多了,而且在熟人那裡乾的不好,比如工資低了,或者是加班多了,你想辭職也沒有在外面打工那樣方便開口。

7樓:張張

個人認為和熟人一起工作有好也有不好 好的是你們比較熟,工作上合作起來可能比較有默契,不好的就是如果出現一些問題,就很難說。

8樓:光勝

和熟悉的人一起工作當然是一種好的現象,因為你們總是在一起,會有很多共同的話題,也會讓你們的交情更好。

9樓:姜書波

耽誤工作並不好受,累耽誤事。

10樓:懷念以前

一般來說熟人不建議一起工作的因為會有很多利益關係矛盾自然而然會發生。

但是你的情況特殊 我覺得你太沖動了 可以適當的想一想未來發展職業規劃 以及你們的關係是不是有那麼好 好到可以發生矛盾了還能在一起玩之類的 做事尤其找工作都是需要認真考慮的。

11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應該還好吧,跟熟人一起工作,至少初期不會覺得有陌生感,需要對方幫忙的時候,對方也不太好拒絕。

12樓:端以

和熟人一起工作 我想肯定是好的 因為兩個人認識的話 可以互相交流 給你技術我想你也會喜歡 跟熟人在一起的。

13樓:勤奮的八

那和熟人一起工作還是可以的吧?但是和熟人一起工作有的時候就覺得工作幹起來不是那麼得勁兒,有些話不好說。

14樓:帳號已登出

儘量別和熟人一起工作。

和好朋友一起工作會怎麼樣?

15樓:席悠

和好朋友一起工作,當然是非常開心的,但是隨著工作時間久了,隨著升遷升職的影響。

兩個人會因為工作的關係越離越遠。也許有的好朋友會互相幫助,給予合理的建議。

而有的好朋友也許會因為對方的提升而產生嫉妒,兩個人也會越走越遠的。總之因人而異。

16樓:公忠

和好朋友一起工作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大家一起工作有說有笑相互還有個照顧,因為是好朋友大家只見就沒有誰多幹少幹這麼一說。所以說朋友之間幹活是一件高興的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和好朋友在一起工作會出現矛盾,也許以後連朋友都沒得做。

18樓:網友

我覺得和最親密的人在一起工作空間可能會受限吧!比如和同事開玩笑都會比較拘謹。而且兩個人在一起也沒有什麼神秘感。

雖然說每天都能在一起,會讓對方有安全感。但是對於經營感情一點都不會有好處的。

19樓:網友

那得看你們要好到什麼程度了。如果大家都看中名利那就不應該在一起了,如果大家都是比效重情義的。那有競爭才有動力!

越這樣你們的友誼只會越來越鞏固。所以萬事沒有絕對,得看你的心態對待一切。

20樓:昂初夏侯

你和好朋友一起工作會怎麼樣?這要看你的朋友怎麼樣,人品好不好,如果好你們會在一起很開心,如果不好,你會很難過的,所以,如果是這樣的情況下,就不要在一起工作了。

21樓:網友

應該是很開心的,做起事來得心應手,但也要注意,時間長了不要記較小錯,相互諒解才能長久合作。aqui te amo。

22樓:焚艾淺涼

我記得應該會比較開心的吧!如果是我我就會開心。

23樓:河南安陽文峰區

工作愉快。拼勁十足。

跟好朋友在一起工作,好不好 5

24樓:生活幫答主

和好朋友在一起工作當然好。可以互相幫助,互相鼓勵。感覺自己並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能挑戰更艱難的任務而信心十足。至於你所說的意見不合,這是很正常的,各抒己見,努力說服對方,但並不會因此而產生隔閡和怨言,更不會影響你們之間的友誼。前提是一定要多溝通,面對面的解決問題。

而且現實中很多單位只會禁止戀人在同一公司上班,但並沒有禁止好朋友。這就說明對工作是沒有影響的。

25樓:學盛信偉兆

錯大錯特錯。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每天上下班工作在一起,每天抬頭不見低頭見。偉大的愛情是來自距離美。

總有一天會感覺到討厭各自對方。

東西用久了就不愛了,兩個人要時刻保持一種新鮮感。

這樣才會天長地久。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工作中難免會有競爭 、好朋友一起不知道是讓還是不讓、然後意見難免會不同意、會發生爭執、所以、感情可能會變淡、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啦,最好朋友利益面前也是有分歧的,一起工作只會加大彼此的摩擦。

28樓:裹嘚鋼

沒喲好朋友能在一個公司呆時間長的。

你想想工作中能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沒有吧。

所以好朋友在一起工作時間長了就出現問題了。

你去城市家園網看看吧。

對你有幫助。

29樓:執著騷靈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你要學的是如何去接納、包容對方的缺點。

30樓:寒星悠然

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和好朋友一起工作。

如果是真心的好朋友 即使工作上有分歧 也不會因為這樣而動搖感情的畢竟你們的友情是建立在工作的基礎上麼?

而且工作就是需要聽到不同方向的聲音才有辦法進步不是麼。

在熟人手下工作好嗎?

31樓:雜談鮮事

如果說就是朋友,然後對方也是為別人打工的,它只是一箇中層管理者,然後這種情況下你在一塊是沒有太大的影響的,畢竟平時也是朋友,工作是上下級,而且那麼多的下屬他也不會單獨的,就針對你一個人,也不會單獨的照顧一個人,就正常的工作就好了,但如果說是親戚的話,不建議在一塊兒,因為很多的問題你沒有辦法談工資的問題,休假的問題,然後平常相處的問題都是問題,因為親戚之間很多問題談不了。

32樓:娛樂吧吧嘴

在熟人手下工作不好。在熟人手下工作,工資、福利你都不好意思去提。覺得是熟人,待遇低了也不好意思指出來,太被動。

而且熟人會理所當然的認為,你跟著他幹,是他給你的恩惠,他也不會給你太高的待遇。

我表弟以前就跟著一個遠房親戚幹了一段時間,工資每個月都是最低的,幹活累活都是搶著幹,但是最後還是沒落好。後來我表達就離職了,兩家關係一直很僵。

33樓:情感導師賽文

肯定是不好的。

如果在陌生人手底下工作,比如說薪資待遇各方面完全可以和對方提的。而在熟人手底下工作遇到這樣的問題,一般是不好意思提出的。

當然從人家的角度,比如說你做錯什麼,人家也有可能不好意思說你。

34樓:請你吃辣條

個人覺得不好,一般人都會覺得很彆扭,放不開的感覺。大家都是朋友,你卻要在他手下討飯吃,首先,心態就不一樣。如果你能力強,工作做得好還可以,不然,還會被人家批評,更會無地自容了。

35樓:網友

我認為不好,在工作的時候你會感覺有束縛,不能放開自己,心理會有壓力,怕自己幹不好,怕自己沒有面子,在熟人那不好交代,朋友要是有些無理的要求,自己還不好意思拒絕,如果你工作的時候處處維護你,你還幹不好你的工作,你沒有面子。

36樓:一個牛油果喵咪

首先這個熟人手下工作說的是什麼樣的?是熟人開了公司在他手下工作?還是大家都是打工的在同一家公司上班與熟人是上下級工作關係?

不管是第一種還是第二種,首先你要問自己是否喜歡這份工作;其次要確定自己是不是發自內心願意在他手下工作;這份工作能在你未來的職業規劃裡是否有用處。

想清楚這幾點你心裡會有明確答案。

為什麼不能和好朋友一起工作

37樓:小李看職業生涯

很多人不管在做什麼都會找好朋友陪同,那麼為什麼不能和好朋友一起工作呢主要原因如下:

好朋友在一起工作會嚴重影響到工作的效率,因為你們關係很好,在工作時間難免會交流說一些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商場如戰場,我們在公司肯定涉及一些升職加薪的事情,如果你們之間有一些事情處理不恰當的話,會影響到你們之間的感情的。

人都是有嫉妒心裡的,如果你在公司發展得很好,工資開得很高,難免會導致自己朋友心裡有些不舒服,所以說在職場當中人與人之間要保持距離,做事要有尺度。

多年以後的自己一定會感謝當初努力的你。

3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不能和好朋友一起工作,而是和好朋友一起工作很容易出現問題。因為工作上的同事都是屬於一種競爭性質的關係,所以好朋友在一起工作,可能就會表現出來一些人性上的弱點,比如為了自己的晉升或者利益,而表現出來的不能接受的行為舉止,這樣積累起來的友情就可能分崩離析。

而如果兩個人能夠相互信任,信任對方的人品,能夠表現出來一種雙方的大度,約定工作上公平競爭,相互幫助,不要有太多的情緒在裡面,那麼好朋友在一起也是可以相互砥礪,相互提高,最後能夠一起成長的,而這也會是一場佳話。

39樓:阡陌上花開

我們大家每個人都希望跟自己的好朋友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因為這樣可以每天能夠見到自己的好朋友,而且有事情可以相互照顧,其實現實生活當中並不是這樣的,比如說你倆同時在一家公司上班的話,那麼可能就會導致你們的工作不能夠很好地去順利,因為出現問題你們都是相互遷就,也不能夠相互指出對方身上的缺點,這樣根本就不可以。

再一種情況就是老闆來請你們兩個人是為公司創造利潤的,並不是讓你們兩個人在這裡鞏固友誼,如果你們兩個人同時在一家銷售公司上班,那麼出現撞單這種情況可能就會給你們各自的這種感情帶來很不好的結果,也許會讓你們對於這種友誼會產生懷疑,所以我們大家儘可能的就是說不要跟自己的好朋友走得太近,或者說讓你們在相同的環境下去上班,這樣也是不可以的。

因為你們當時是非常的不錯,但是時間長的話也會影響你們各自的發展,所以說面臨這種情況的時候儘可能地讓自己處於一種比較好的狀態,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其實好朋友兩個人在一起時間長了或者說你們倆共同面對一樣的生活環境,那麼也會隨著你們兩個人之間這種相互疲倦而產生很不好的感覺,甚至有點厭煩對方,長時間會導致你們兩個人之間的友誼發生不好的變化,也就是導致到最後你們兩個變成了陌生人。

有句話說得非常的好,當你們兩個人之間處於一種非常舒服的狀態,可能就會有一種非常不好的情況將會產生,所以說兩個人最好的話不要在一家公司上班,因為對於你的個人不會有太大的發展,並且好朋友之間也要有距離感。

女朋友非要一起工作怎么辦,女朋友 非要一起工作 怎麼辦

沒必要非在一塊,在一個城市上班,晚上回家在一起就行,整天24小時在一塊時間長了也會煩的,要保持一定的距離才好。好好和你女朋友說說,她會理解的。說明你女朋友很喜歡你。呵呵,不過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工作要找自己感興趣的,工作就要負責,不是兒戲,跟你女朋友好好說說。祝福你們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跟她認...

尹相傑謝東和好朋友聚餐,好朋友一起聚餐該怎麼做

好朋友一起聚餐我的天啊,當然是趕緊吃喝聊啊。一起聚餐的話,可以一起敘敘舊喝喝酒,但是不要喝得太醉了。該吃吃,該喝喝,吃飽喝足,各回各家,各找各媽。好朋友一起聚餐,那麼我覺得可以好好聊聊天敘敘舊。好朋友一起聚餐,聊得開心就好,不要過於貪杯。朋友在一起聚餐,就應該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尹相傑謝東和好朋友聚...

和好朋友玩的遊戲,可以和朋友一起玩的遊戲都有哪些?

人類一敗塗地 在去年年初曾大火過一陣,想必很多人都對其有所瞭解。這是一款人物畫風魔性的遊戲,肌無力的小人好好走路都有些困難,給玩家增加了一些操作難度。遊戲玩法就是要玩家在單人或者多人合作下運用各種方法通關,開始因為小人的造型,不管什麼畫面都顯得十分喜感。而朋友們一起聯機玩的話,這遊戲的核心就不是通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