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什麼都沒有興趣,是不是患上抑鬱症了?

2023-01-06 13:40:10 字數 6341 閱讀 6197

1樓:ccc菜辣椒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多人都成為了抑鬱症患者。而在患有抑鬱症之後患者們會出現各種不適症狀,其中對於生活中的事情沒有任何慾望就是最常見的症狀之一,但單純的通過這個症狀是無法確認是否患有抑鬱症的。所以患者更應該多瞭解抑鬱症的知識,知道抑鬱症有什麼症狀,然後再製定下一步的調整方案。

抑鬱症的症狀:

1、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抑鬱症會導致患者對於這個世界失去希望,多生活喪失熱愛,做什麼事情都覺得沒有興趣。所以如果一個人平時很熱愛生活,喜歡和朋友,家人聚在一起,但是突然對過去喜歡的事情都提不起興趣,就應該警惕抑鬱症。

2、注意力難以集中。如果患有抑鬱症,患者的反應速度會顯著的減慢,很難集中注意力,部分的患者甚至因此喪失工作能力。所以如果發現自己常有精神恍惚,心不在焉等問題就應該多加註意,慎防是抑鬱症的症狀。

3、經常否定自己。在生活中能否對自己有認同感對於一個人而言是至關重要的,如果經常否定自己會陷入到自卑的心理狀態中,嚴重影響到正常生活。而抑鬱症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就是患者會認為自己什麼事情都做不好,並且陷入到惡性迴圈中。

4、暴飲暴食或者厭食。情緒會影響到正常的飲食,所以患有抑鬱症的人士一般會有不同程度的暴飲暴食或者厭食症狀。

最後,抑鬱症的症狀是多樣的,單純一個症狀不能講明已經患有抑鬱症,所以大家如果發現自己對生活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注意力集中,經常否定自己等問題就應該提高警惕,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然後根據檢查結果制定**方案,擺脫傷害。

2樓:吉運升

對什麼都現在不感興趣,有可能現在是你人生的瓶頸期,所以說嗯應該出外面走一走,看看一些新鮮事物來提高自己的興趣能力,但並不是患上抑鬱症的。

3樓:網友

是的,如果你自己對什麼都沒有興趣的情況下有,所以現在這個階段應該抓緊去進行**才可以,否則真有可能是抑鬱症。

4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說你什麼都沒有興趣,而是你無論做什麼都沒有目標,人一旦沒有目標了就覺得沒有任何希望。

5樓:網友

如果對什麼都沒興趣的話,說明你近一段時間壓力比較大,心情比較壓抑吧, 有一些焦慮。

6樓:網友

如果對什麼都沒有興趣,也可能是短時的心情不好,並不一定是患上了抑鬱症。

7樓:溜達遛彎

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不是患上抑鬱症,可能是心情不好,沒有找到什麼樂趣而已,所以不要緊張。

突然一下子覺得做什麼都沒有興趣,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稍有點不舒服就想到自己的抑鬱症了,人都會有那麼幾天感到精神不振,幹任何事情都無精打采的樣子,這都是正常的,只要好好休息,調整一下心態,慢慢就會好的,如果是長時間的沒有興趣,那就要去看醫生了,是不是身體出現了問題,配合醫生,好好**也就沒事了,不要自己嚇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子是正常的情緒低落,沒事兒。抑鬱症是長期情緒低落,對什麼都不敢興趣。就算得了抑鬱症也沒什麼的,都有方法的!

10樓:和等噶色的

也許是無聊 人生需要有目標有追求 任何東西都可以。

11樓:

不一定,誰部有情緒不好的時候,出去走走,找朋友聊會兒天,儘量找自己開心的事情去做,過段時間或許就會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也會這樣,只是去找事情做就不會這麼累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放鬆心情,出去走走。

整天什麼也不想幹,對什麼也沒有興趣,是不是抑鬱症?

14樓:問渠_心理諮詢

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

(1)情緒的改變: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睏倦、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鬱鬱寡歡」、「淒涼」、「沉悶」、「空虛」、「孤獨」、「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

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快又陷入抑鬱。儘管如此,患者抑鬱程度一般並不嚴重,情緒反應依然存在,幾句幽默解嘲的警句,能使之破涕為笑。

一場輕鬆的談話,能使之心情暫時好轉。患者本人也能夠覺察到自己情緒上的不正常,但往往將之歸咎於他人或環境。

(2)認知改變:患者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各種娛樂或令人愉快的事情體驗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責、內疚。常感到腦子反應遲鈍,思考問題困難。

遇事老向壞處想,對生活失去信心,自認為前途暗淡,毫無希望,感到生活沒有意義,甚至企圖自殺。

(3)意志與行為改變:患者意志活動減低,很難專心致志地工作,儘管他們可能有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很少腳踏實地去做。他們想參與社交,但又缺乏社交的勇氣和信心。

患者處處表現被動和過分依賴,心理上的癥結在於不願負責任。一般說,抑鬱性神經症很少自殺,但也有部分患者感覺活著空虛,人生乏味,聲稱想死。

(4)軀體症狀:約80%的病例,以失眠、頭痛、身痛、頭昏、眼花、耳鳴等軀體症狀為主向醫生求助。這些症狀往往給人體訴多而易變的感覺,有些症狀可以長期存在,但無明顯加重或緩解。

這些症狀多隨著抑鬱情緒的解除而消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心理疾病不吃藥可能更好,大自然造就了人,不是來享受痛苦的,這絕不是大自然的規律,世界應該是平衡的,有多少白天就有多少黑夜,每個人有多少痛苦就應該有多少快樂。世界就應該是平衡的,人的大腦一定能慢慢修復自己的傷,堅持就是勝利,有時痛苦是由於自己的無知造成的。

16樓:子鬱斐

的確有抑鬱症的兆頭了。

不過既然你還能想到家裡親人。

說明你還是有比較積極的情緒的。

所以我想如果你能適當接受點心理疏導。

估計就沒什麼問題了。

在問題還沒有多麼嚴重的時候趕快採取措施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過最好多做些運動,多做些善事,做一個善良的好心人,否者要不了幾個月你就徹底鬱郁症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有了抑鬱症的兆頭,如果持續幾個月的話,可以說得了抑鬱症。

19樓:

多和別人一起出去玩,不要總是一個人待著,多運動,多和別人交流!你是沒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越想越多造成身心疲憊的,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參與社會交往會好起來的!

20樓:死在昨天晚上

只要還沒自殺就不是 這年頭想死的人多了去了。

對什麼都沒興趣是不是抑鬱?

21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表現還要結合很多方面來看,比如心情低落,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不想跟任何人交流,在外掩飾自己的內心,覺得世界一片黑暗,內心總是掙扎的很難受等等。你要是覺得自己的心情長期都是陰鬱的難受,那麼你就應該注重一下自己的內心變化,多多和別人交流,可以適當的主動去發展一些興趣轉移注意力,必要的時候可以去和心理醫生交流交流!

22樓:珊想你啦

對什麼都不感興趣,可能是抑鬱症的前兆。抑鬱症就是對於一切事物都沒有興趣。思想很消極。如果有這種現象,發生最好及時就醫並且調整心態。

23樓:耶耶耶

不一定,不要太悲觀,要往好的方面想,有可能是你最近想得有點多,或者看到了什麼,所以會覺得自己的生活有點無聊枯燥,讓自己放鬆一下,去嘗試一下新鮮事物,感覺一下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也許就會好很多。

24樓:甘瀚文

多什麼都沒有興趣是有的憂鬱的表現,要儘快調整心情,是自己快樂起來,多唱歌聽**,做自己想做的事轉移注意力。

25樓:karry動漫

有些輕度抑鬱,不要在繼續保持這個狀態,不然你的抑鬱程度很可能會加深。

26樓:網友

我想這也跟你的年齡有關吧?是你已經嘗試了世間萬物,玩夠了也就沒心情了,還有沒錢的人大多都這樣。

不想講話,對什麼事都沒有了興趣,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2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應該是抑鬱症吧。抑鬱症就是不想對誰說話,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會感覺到更孤獨。

想開一點吧。多出去走走,多看看新鮮的事物,見見有趣的人。世界很美好,努力讓自己變得開心一點。

28樓:網友

根據你的自我敘述,可以判斷你得了輕微抑鬱症。不要著急害怕,去看心理醫生,自我調整狀態,相信你很快會好起來。

29樓:網友

抑鬱症現在是很普遍的一種疾病。如果你的性格,之前很活潑開朗,突然間出現這些症狀,還要看你是多大年齡,如果是更年期期間,出現這些問題,應該及早到醫院去接受檢查。若是真的出現了問題,好及早**。

祝你健康!

30樓:網友

通過你的描述,你可能是心情不好,調整一下心情,就會慢慢好起來。

31樓:阿良

應該有這方面的問題,那就去戶外走走,或去大自然深林看看,呼吸一下清新空氣,再者去醫院看一下醫生啊。

對什麼事情都無所謂,提不起興趣來。是不是得抑鬱症了? 10

32樓:沉默的哨卡

這個bai

要看你所處的是什麼情du況了。不過現在生活中有zhi太多事dao情不是我們心裡回正真想做的事,有父答母壓著,有金錢所迫等等。平常休息日不要總窩在家裡,多和朋友聯絡聯絡感情,去周邊的公園逛逛、跑跑步,健康的作息時間也很重要。加油!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是很好嗎,無慾無求,我覺得什麼狀態不重要,接受現在的自己比較中藥!!!

34樓:匿名使用者

要經常出去走走,曬曬太陽,要配合中藥調理一下,我是在昆明武警總隊醫院**,效果還可以。放鬆神經,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在田野,山間走動,是人神經放鬆,能改善憂鬱症的症狀。

對啥都沒興趣,無慾無求的,是抑鬱症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率是,因為抑鬱症最簡單直接的表現就是提不起興致,對這個社會沒有嚮往,不想和外界溝通。

36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常見得症狀心境低落,情緒不穩,悶悶不樂,心煩意亂。對周圍得事物提不上興趣,不願語周圍人接觸交流,閉門獨居,迴避人群等,對啥都沒興趣,情緒持續超過兩週以上可能是抑鬱症,無慾無求,也有可能是暫時得迷茫。

37樓:胖娜

不是抑鬱症,只是你暫時還沒有找到人生的目標和追求而已,屬於迷茫期。

38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對啥都沒興趣,無慾無求的,是抑鬱症前期的表現,需要注意,及時**。

39樓:靈子

抑鬱症的主要臨床表現包括:

一、興趣減退或喪失;

二、對前途悲觀失望、

三、無助感;

四、感到精神疲憊;

五、自我評價下降;

六、感覺到生活或生命本身沒有意義,甚至有輕生觀念等。抑鬱症的病理標準是抑鬱程度嚴重到足以影響正常的心理機能,或社會功能受損,同時以上症狀至少持續兩週以上。祝您健康。

40樓:匿名使用者

對啥都沒興趣,無慾無求的,也可能不是抑鬱症,是快得道成仙了吧。

41樓:匿名使用者

對啥都沒興趣,無憂一條是抑鬱症嗎?不是因為你可能真的是沒有自己追求的目標,所以說等你有了自己的追求的育苗,或者是遇到自己喜歡的事情的話,你可能就有所慾望,有所追求,有所動力。

42樓:點心你好

這應該不是抑鬱症的表現吧,如果是說對一種東西沒興趣或者對什麼都沒興趣的話,持續一段時間有可能是。

43樓:m有趣靈魂

你這可能是抑鬱的情況,抑鬱和抑鬱症是不一樣的,你可以找朋友或者家人談談心,傾訴一下心情就會好很多。

44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率是,和我一起一個朋友一樣。建議去專業醫院讓醫生給看看。

4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真正得抑鬱症患者是有慾望的。

46樓:好運

也不算,可能是生活失去信心了吧。

47樓:匿名使用者

無慾無求不一定是抑鬱症,抑鬱晚上睡不著覺的。

4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不算抑鬱症吧,可能只是暫時有些情緒低落吧。

49樓:演繹陌路

我覺得這個不是抑鬱症,你可以多找找看總會有感興趣的。

最近經常頭痛失眠,對什麼都沒興趣,是不是抑鬱症啊?有解嗎

你可bai以參考一下抑鬱症的診斷 du 診斷抑鬱症5個標zhi準 抑鬱症的診斷需要dao 符合5個標準 伴隨多內種症狀 一天中容大部分時間 連續多天 至今2周。此外還需具備以下兩點中的任何一點 情緒低落 明顯失去對任何事情的興趣和樂趣。同時,至少要有以下4種以上植物神經系統症狀 1 睡眠 失眠或睡眠...

對什麼都沒有興趣,什麼都不在乎,對所有人都沒有感情,在三年前就起了自殺的想法,這是病嗎

你應該非常年輕,既然連這種想法都有,為什麼不去拼一把,拼過搏過,管他成功與失敗,總不負父母給予自己的這身體。更希望你先去心理醫生那看看,解決你這心理方面的問題。還可以向好友傾訴,讓心理方面得以釋放。要敢於走出去,跑步,唱歌,閒逛等。這是很嚴重的心裡疾病 試著去跟別人交往吧 不要老把自己一個人封閉起來...

敞篷車是不是都沒有蓋,是不是所有的跑車都沒有蓋子

敞篷車都是有蓋的,不可能沒有,敞篷車的頂蓋分為兩種,分別為硬頂和軟頂,在不需要敞開時頂蓋是摺疊放在後備箱裡的,相比與軟頂,硬頂的效能和穩定性更勝一籌,不容易在封閉時漏水,也不容易損壞。敞篷車概念 開啟式車身,車頂可為軟頂或硬頂,至少有兩個位置 第一個位置遮覆車身 第二個位置車頂卷收或可拆除。2個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