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得了癌症,男人為什麼要提離婚

2023-01-06 13:35:11 字數 4051 閱讀 3775

1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通常情況下,男人還是比較有良心的。女人得了癌症,朝不保夕,心理,生理正承受極大的痛苦。如果是相濡以沫的夫妻,男人會傾其所有為她**,無微不至的關懷,開導對方。

當然,**癌症也是個無底洞,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有些男人心理及其自私,可能會翻臉不認人,落井下石提出離婚。我們只能感嘆世態炎涼,人心日下,感嘆現實的殘酷。

2樓:積水成淵

這種情況下男人提離婚,說明男人不想給女人治病,主要是怕花錢。

這樣的男人,首先人品方面有問題,把金錢看的比感情要重要。

3樓:初音

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以後才會懂得,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在得到與失去中我們慢慢地認識自己。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麼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麼就真的不能割捨。

學會放棄,生活會更容易。

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留學簡單的背影;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遍體鱗傷的愛不一定就刻骨銘心;學會放棄,讓所以的煩惱隨風而去,創造每一個美好的明天。

每一份感情都很美,每一程相伴也都另人迷醉。不能擁有的遺憾讓我們更繾卷;夜半無眠的思念讓我們更覺留戀。感情是一份沒有答案的問卷,苦苦的追尋並不能讓生活更圓滿。

也許一絲傷感,會讓這份答卷更雋永,也更久遠。

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錯過花,你將收穫雨,錯過美麗,你將收穫幸福;繼續走吧,在放棄中你將收穫屬於自己的快樂。

4樓:

得了癌症意味著生命即將結束,所以男人就不想在陪伴她了,選擇離婚。

5樓:酒杉

女人得了癌症,男人為什麼要離婚啊。因為男人知道女人這個病治不好了。而且又要花很多的錢。到時人財兩空就完了。所以他選擇了離婚。

6樓:梧葉飄黃豐收季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男人提離婚,這是不想負責任的典型表現,沒有什麼可驚訝的,世界上什麼人都有。

7樓:網友

**癌症是個無底洞 又要花很多的錢 到時人財兩空就完了。

8樓:我愛追劇

男人最大的原因是不想因為高額的醫藥費去為女人負責任。不管之前跟女人之間又沒有感情問題,但在女人生病期間要求離婚就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如何看待妻子患癌丈夫卻起訴離婚這件事?

9樓:任何時候的家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遇到許多磨難,而在這些痛苦中,最不能讓人接受的就是另一半的背叛,新聞曾經有過這樣的報道,一位妻子查出得了宮頸癌,得了這種病已經是生活的不幸,然而更讓人難以接受的是其丈夫知道這種病**的費用很高之後,完全對妻子不聞不顧,甚至假裝躲了起來,為了不承擔責任和妻子劃清界限,多次提出跟妻子離婚,夫妻之間本應該互相關心和支援,而丈夫的這種行為簡直是火上澆油。

10樓:佳音

我認為這位丈夫的做法非常不道德,俗話說一日夫妻百日恩,結果他卻在妻子患病的時候提出離婚,這真正是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11樓:咩咩愛娛樂

我只能說這個丈夫太自私,沒有一點責任心。夫妻本應互相扶持,妻子生病丈夫應該更加要關心照顧妻子,而不是想著逃避責任,這種男人太不負責任太不靠譜了。

12樓:歡兔子愛蘿蔔

很痛心。可以一起享福卻不能一起受苦,妻子本來就可能因為癌症而失去一些生活信心,現在丈夫又要和自己離婚對妻子來說打擊應該挺大的。

13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我覺得過於狠心,但也在意料之中,這個社會感情太不可靠了,很多人結婚都只是因為年紀到了,或者家裡人催促,可能根本與愛情無關,所謂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這句話被現在的人們運用的很嫻熟,所以女人,自己愛自己,永遠不要把希望寄託在男人的身上。

14樓:永遠做個孩子

首先,這名丈夫是一位冷漠自私的人,他在婚姻存續期間,以妻子重病提出離婚,違反了夫妻扶助義務,更有悖社會公序良俗,跟這樣的人離婚算是一種幸運。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公平的,至少女人手術做好了,她得到了生命。一段感情換一條生命值得了。不要苛求什麼,也不要埋怨,如果那個女人有能力力抗天命,又有什麼好在意男人的離去,人生匆匆,人都是這個世界的過客,而身邊的人也是過客,甚至自己也是自己的過客,因為自己搏不過命運。

生活過的平淡點,人生就活得寫意一點。強求和埋怨那只是徒勞而已。飛蛾撲火也無濟於事。

真實的存在好好體驗別樣的人生。苦也亦樂。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不反過來想呢?你怪罪女人幹什麼?其實是男人自私罷了。男人只是怕女人連累了自己。這樣的男人也不足掛齒了。

妻子患癌症後更需要丈夫的關懷,此時丈夫提出離婚,你會如何看待這樣的現象?

17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這種現象在當代社會是非常普遍的,因為癌症導致家庭的破滅,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很多。在與癌症抗爭的過程不僅會發生動人的愛情故事,也會發生讓人憤恨的道德行為。因為癌症而導致離婚,在我看來,這是這個丈夫自私自利,不負責任的表現,尤其在妻子更需要得到丈夫的關懷和支援的情況下。

每一對夫妻在結婚的時候,丈夫就應該明白自己肩負的責任,更應該明白作為丈夫應該在任何時候都要做到不離不棄,在知道自己的妻子患了癌症後,丈夫的第一反應就應該是如何治好疾病,而不是首先選擇離婚。丈夫的這種行為很直白的告訴了我們這人人品有問題,不管是什麼原因,都不應該在這種關鍵時刻拋棄妻子。

就算是因為經濟原因不能給妻子治病,但是也可以選擇在精神上給妻子打氣加油,幫助妻子戰勝疾病。以離婚的方式來回應自己對妻子患癌症的態度,這不是一個正常丈夫應該做的。就算是陌生人遇到這種情況也會伸出援手,就算不會伸出援手,也不會像這位丈夫一樣直接採取這種惡劣的行為。

妻子在這個時候患上癌症,再遇到離婚的打擊,這無疑是給妻子的精神上帶來了雙重重擊,更不利於妻子的癌症**。作為丈夫,難道就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嗎?我認為這完全是因為丈夫自私自利的緣故,這樣的人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和道德的譴責。

18樓:巧克力碎冰

我覺得這種男的都沒擔當。雖然患病,但是作為丈夫,也應該不離不棄,和自己的妻子共患難啊。

19樓:網友

對待這種情況我覺得那時候的妻子會造成很大的打擊吧,也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我覺得既然是夫妻就要共同去面對這樣的情況。

20樓:95電玩大大

如果對方遇到這種情況,應該積極的去陪伴對方不應該拋棄對方,如果拋棄對方會在社會人眼中受世人的歧視,自己對道德的喪失會讓人人都看不他。

2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這種事情也有很多,對於一個家庭來說,重病的確是一種很大的打擊,但是兩人之間的婚姻不正是需要互相扶持嗎,得了重病就離婚太讓人寒心了。

22樓:我要去跳黃浦江

這算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了吧,每個人都是自私的,他如果不離開妻子,那隻能說這個丈夫非常負責,但是離婚也是情有可原,畢竟丈夫以後的日子還是要過得,繼續呆在妻子身邊經濟壓力會很大,對於這種事放寬心一點吧。

23樓:舊舊影視點評

這是一個不能避而不談的現實問題,男人的心應堅如磐石,有很多老婆患病兒子患病,老公不給看病的話,還拋棄他們母子的,男人就應該有責任保護著自己的妻兒和孩子,應該下定論心陪他們 一起對抗這些病魔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樣肯定是丈夫的逃避責任,當成為丈夫的時候同事就要給與妻子同樣的責任,如果因為自己扛不住而逃避那他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渣男。

25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這次有句話說的好。一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所以出現這樣的情況確實是讓人感到寒心。所以以後找另一半的時候,確實應該要注意了。

26樓:一個****

我覺得這是一個自私的行為,結婚的時候也有宣示不管是健康還是疾病都會陪在對方身邊,在妻子患了癌症的時候不僅沒有去照顧她反而選擇離開,這是很自私的做法。

男人為什麼要娶女人?女人為什麼要嫁男人??

我覺得女人之所以會嫁,不是她們天生想嫁,嫁本就是意味著男女不平等。嫁,是以前男權社會萌生的婚俗,一直延續到現在。嫁就是男女不平等最大的標誌。互相依靠。男人娶女人是為了生兒育女料理男人生活起居老來怕做個孤寡老人,女人嫁男人是為了也是一樣的道理。女人又想提高自己的地位,又不想承擔男人一樣的壓力負擔,她們...

男人為什麼會背叛女人,男人為什麼要背叛女人?

男人天生就是這樣.男人也會為了錢去背叛女人,我就是被我男人背叛的.他為了錢和我分開,他說他愛我想要給我幸福 可是他沒錢那個女人有錢,他只能利用那個女人.這就是男人那可怕的一面 因為有些男的太花心了,看到有點姿色的就忘了本行了 自己女朋友又不好好珍惜 到最後才發覺自己是愛自己女朋友的 那時候才後悔了!...

韓國男人為什麼要女人的生辰,韓國男人為什麼要女人的生辰八字?

因為韓國的整容術世界最先進,能做到以假亂真的,能把醜女變成大美女的,所以韓國男人要女人生辰八字來辨真偽驗明正身。女人把生辰八字給男朋友代表什麼?我國古代有訂婚時交換生辰八字合婚的說法。女人把生辰八字給男朋友,一般是兩個人交往一段時間,相互間都有了感情,在談婚論嫁時才交給對方的。這也說明女人想嫁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