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素幾的做法,紅燒素幾怎麼做好吃,紅燒素幾的家常

2023-01-06 13:35:10 字數 1111 閱讀 6753

1樓:鮮墨徹貝戊

健康功效。五花肉:補腎、滋陰、益氣。

醬油:升壓、補血、護齒。

白糖:富含碳水化合物、活血化瘀。

食材用料。素腸兩根。

五花肉少許。

生薑適量相剋食物。

香蔥一根相剋食物。

食用油適量。

食鹽一勺。醬油兩勺。

料酒一勺。白糖兩勺相剋食物。

味精半勺相剋食物。

清水適量。紅燒素腸的做法。

1.準備食材。素腸兩根,五花肉少許,香蔥一根,生薑適量。

2.素腸切成滾刀塊。香蔥切蔥段蔥花,生薑切薑片。

3.起鍋,加適量的食用油。油溫六成熱,下五花肉。

4.煸炒五花肉,慢慢煸出五花肉中的油。

5.煸至五花肉焦黃。加入薑片爆香。

6.下素腸塊。

7.翻炒均勻,使素腸均勻裹上油。

8.加兩勺醬油。

9.加一勺白糖。

10.加一勺料酒。

11.再加適量的清水,水量蓋過鍋中食材一半即可。

12.翻炒均勻,蓋鍋蓋,大火燜煮。

13.燜煮至鍋中水開,轉小火,開鍋蓋,再加入一勺食鹽、一勺白糖。

14.翻炒均勻,給素腸翻身,使素腸充分入味。繼續蓋鍋蓋燜煮。

15.煮至鍋中湯汁漸濃,加半勺味精提鮮。

16.翻炒均勻。燒至收汁。

17.加適量蔥段。

18.翻炒均勻,至蔥段斷生。即可出鍋。

19.盛出,裝盤。

20.再撒上些許蔥花,增加食慾。

21.紅燒素腸。色澤鮮豔,香濃可口,慢慢享用。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1、素腸屬於越煮味道越好的。所以可以煮久一些,讓其充分吸收湯汁味道。

2、素腸是比較容易吃油吃鹹味的,所以可以適當增加食用油和食鹽的攝入量。

3、素腸切成滾刀塊比較容易入味。

4、紅燒素腸里加一些五花肉煮出來會更加的香。五花肉可以多煸出一些油用來炒素腸。

2樓:零佑平熊風

步驟。1、素幾切塊,入油鍋兩面煎透;

2、五花肉切塊下油鍋翻炒,入蔥、姜、料酒、老抽、冰糖、八角,加水燜燒;

3、取砂鍋,五花肉墊底,素幾鋪在上面,小火煨煮至素幾入味。

紅燒黃魚的做法,紅燒黃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黃魚的家常

紅燒黃魚的做法 主料黃花魚 1條輔料 蔥15g 姜10g蒜5瓣 紅椒1個 麵粉20g 花生油30ml 料酒20ml 老抽5ml 生抽10ml 醋25ml 白糖30g 胡椒粉2g 味精2g 香油5ml 香菜1棵 步驟1.先將黃魚洗淨,去鱗。2.去掉內臟,一面斜切三刀。3.蔥薑蒜切碎,料酒 白糖 醋 醬...

蒸紅燒排骨怎麼做好吃,做法,紅燒排骨怎麼做好吃,紅燒排骨的家常做法

紅燒排骨的這種家常做法,簡單易學,味道好吃忘不了 食材主料 排骨800g 輔料生抽 2湯匙老抽 1湯匙料酒 2湯匙鹽 1.5茶匙 雞精1茶匙 五香粉1茶匙 幹辣椒適量 大蔥1段姜1塊 八角2個 花椒半湯匙 步驟1.原料圖。2.配料圖。3.配料圖。4.鍋裡放水和花椒煮開。5.放入排骨大火煮開。6.排骨...

紅燒冬瓜的做法紅燒冬瓜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復冬瓜500g 輔料 油適量制 鹽適量 花bai 椒適量 八角適量 大蔥 du10g 薑汁適zhi量 dao麻辣醬適量 醬油適量 乾紅辣椒適量 雞精適量 白糖適量步驟 1 將冬瓜削去外皮,洗淨備用。2 將冬瓜切成厚塊備用。紅燒冬瓜 3 蔥切長段備用。4 炒鍋放油,小火,下入麻椒 花椒和八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