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燕窩不會煮怎麼辦?燕窩為什麼不能直接煮?

2023-01-06 14:50:11 字數 5580 閱讀 6362

1樓:清醒主義者

燕窩的選購 1.看:燕窩應該為絲狀結構,由片塊結構構成的不是真燕窩;純正的燕窩無論在浸透後或在燈光下**,都不完全透明,而是半透明狀。

2.聞:燕窩有特有馨香,但沒有濃烈氣味。

氣味特殊,有魚腥味或油膩味道的為假貨; 3.摸:取一小塊燕窩以水浸泡,鬆軟後取絲條拉扯,彈性差,一拉就斷的為假貨;用手指揉搓,沒有彈力能搓成漿糊狀的也是假貨。

4.燒:用火點燃幹燕窩片,如果是真燕窩就絕不會產生任何劇烈聲響的飛濺火星。

食材用料燕窩10克蜂蜜適量相剋食物冰糖適量相剋食物椰汁適量枸杞20粒相剋食物蜂蜜燕窩的做法 1.購買超市裡的乾貨白色燕窩。 2.

泡發乾燕窩,把燕窩放入溫水中浸泡,並沖洗掉灰塵和雜質,再用室溫純淨水浸泡3個小時。浸泡中不用換水。 3.

把泡軟的燕窩仔細觀察雜毛,把燕窩中的鳥毛用鑷子撿出去,並注意衛生,別汙染了泡發燕窩的水。 4.把燕角捏碎,把燕窩撕成絲。

5.把泡發好的燕窩,用漏勺撈出瀝乾放入碗中備用。不馬上用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剩餘泡發的水過濾備用。 6.準備好燉盅,預備用隔水蒸燕窩。

7.把泡發好的燕窩放入燉盅內。 8.

並把泡發燕窩的水過濾後倒入燉盅中,沒過燕窩高出一釐米即可。 9.取蒸鍋,倒入涼水,放入支架,把燉盅放在支架上,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即隔水蒸二十至二十五分鐘即可。

10.準備蜂蜜,椰子汁,枸杞。 11.

把燉盅取出,開啟蓋子,晶瑩剔透的燕窩蒸發了2至3倍。 12.用勺從燉盅中取一些燕窩放入碗中,加入蜂蜜,椰汁,枸杞稍微攪拌一下即可。

喜歡別的味道,都可隨喜歡和心意進行調味。

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嘗試ladyy的即食燕窩和鮮燉配送到家,不用自己燉煮,開啟即食,很方便,味道還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即食燕窩不用煮。

你要確定你買的是什麼。

燕窩煮教過程好多人買了燕窩卻不懂怎麼煮怎麼清洗

4樓:射手

1、用溫水將燕窩浸泡2-3小時;

2、等到燕窩泡透發脹後,用鑷子輕輕擇去燕毛和雜質,儘量避免弄斷燕絲;

3、在燕窩中加一滴油,輕輕攪動讓毛浮出水面;

4、將燕窩撈出來,擠幹水分備用;

5、再用清水將燕絲浸泡2-3;

6、把泡好的燕窩放進燉盞,隔水燉20分鐘(第二次泡的燕窩水不要倒掉,可以和燕窩一起燉);

7、將入冰糖進行調味。

燕窩為什麼不能直接煮?

5樓:稚一姑娘

燕窩可以直接煮,但是會因為水溫控制不當而溶化,燕窩是水溶性蛋白質,遇熱會快速化成液體。燕窩不一定要隔水燉!但不隔水燉則必須掌握好火候溫度和時間。

隔水燉的原因是可以把水溫控制在100度左右避免燕窩快速溶化,燕窩是水溶性蛋白質,在溫度達到80度左右開始變軟逐漸溶於水,所以若要食用有口感的燕窩必須注意燕窩的燉煮方法。

燉燕窩也不是一定必須用燉盅,在燕窩原產地幾百年來燉煮燕窩都是用各種可以隔水燉的器皿即可。如:杯、碗等。而外鍋是可以用鍋子、飯鍋或者鑊等,都必須隔水即可。

可以煮,隔水,文火是關鍵。建議最好用陶瓷。不建議用紫砂。紫砂的特性,容易揮發和殘留以前燉制過其餘藥物的成分。

6樓:匿名使用者

送給媽媽教你煮,一起分享味道。

7樓:曉得不多也不少

第一可以送給我。

第二我可以教你。

8樓:網友

我**漢後阿膠糕 可以考慮 自己熬的不行。

燕窩需要怎麼煮?

9樓:那拉又青

燕窩最簡單的浸燉食用方法:沖洗燕窩表面後,先根據不同品種按不同時間用一碗礦泉水或純淨水浸發(10克左右用300毫升純淨水),因燕窩在浸時有養份溶於水中,浸清潔燕窩的水不要倒掉。先將鍋內的水燒開,再用這個碗隔水按不同時間小火燉煮。

燉好後可配冰糖、牛奶、蜂蜜、豆漿等食用。具體步驟可參考首頁燕窩揭密板塊《手把手教浸燉巢工廠三角白燕(**)》,具體**是:

?id=322

?typeid=ywsp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用40度(夏季常溫)的純淨水或者白開水對燕窩進行泡發,泡發燕窩一般需要2-5個小時。

1、燉燕窩至少需要一個燉盅和一個可放入整個燉盅的鍋,也是可以使用陶瓷鍋或不鏽鋼鍋。

2、將浸透及清洗後的燕思巢燕窩瀝乾後置於燉盅內加入適量熱開水蓋好,然後你再把它放入到鍋內,注入熱開水,水位至燉盅的一半高度,然後用慢火燉就可以了。

3、知燕知味即食燕窩提醒燕窩及開水(或其他營養液如雞湯)在燉盅內的水位不超過該燉盅的7分(7/10)。因為燕窩在燉的過程中,它還是會出現膨脹,令水位升高。如燉前水位過高,這樣就是容易造成浪費現象。

4、燉燕窩採用隔水文火慢燉的方法,盅內的溫度自然會保持在80度左右,這樣就可減少燕窩的蛋白質受損,同時還能夠保留很好的燕窩營養和香味。

11樓:婷婷愛吃麵

怎樣燉燕窩 燕窩怎麼做才不會破壞營養。

12樓:天然閣燕窩

燕窩做法煮法步驟:燕窩怎麼燉煮?燕窩燉多久?燕窩燉法吃法。

13樓:魚與魚塘

逐漸烹飪,逐漸烹飪能夠把燕窩裡面的營養元素都釋放出來。

14樓:愛上我企鵝9啊

燕窩粥可以發揮它最大的價值,可以在燕窩粥裡再加一些枸杞紅棗。這樣的營養價值更高。

15樓:王祿

可以把它煮熟,這樣的話完全不會破壞它的營養,而且可以把一些營養釋放在湯裡。

16樓:清風徐來雁南飛

嗯如果不是特別有時間的話可以嘗試即食燕窩,或許挑毛會比自己專業乾淨。

17樓:木藝世家

吃燕窩最好的方法是冰糖燉燕窩,燉煮燕窩只要具備隔水燉煮的條件就可以,先將燕窩放水裡浸泡四小時洗乾淨後,倒入純淨水在燉碗裡,放入洗乾淨後的燕窩。 隔水煮沸,放入盛有燕窩的碗煮半小時不等。煮好後再放入冰糖然後悶會,就可以食用了。

總之很簡單,就是泡發後洗乾淨,然後隔水燉煮就可以了。泡發率是衡量燕窩品 質優 劣的最 基 本特 徵,譬 如國 內的知 名老牌福 臨 門 燕窩,其發頭往往可以達到7倍以上。不過要注意,不同產地的燕窩燉煮時間會有所不同,所以,燉煮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下燕窩的燉煮時間。

18樓:大唐遺風傳奇

如何燉煮一碗好燕窩?直接上圖!

19樓:網友

4. 燕窩燉煮四部曲:

第一步泡發,第二部挑毛,第三部過濾,第四步燉煮 首先先將一盞燕窩放入碗內裡,用涼水或者純淨水泡發,其次在水裡浸泡兩小時後,發頭較大,一般**燕窩發頭有7-8倍,然後用鑷子將毛挑掉,一般幹燕窩幾乎沒什麼毛,可以選擇靚巢燕窩,泡發泡發後用漏勺換幾次水,開始燉煮。將泡發後的燕窩放入燉盅內加入純淨水浸過燕窩兩釐米,再在燉鍋裡倒入水,水位在燉盅的三分之一的位置,準備完畢後隔水文火燉煮45分鐘左右。

20樓:夫挺妻歡

幹燕窩要先用純淨水泡發,再挑毛,然後隔水燉,30分鐘左右即可。

參考→→→燕窩如何燉。

21樓:a小仙仙

如果不知道怎麼煮的話可以買即食的燕窩啊,聽說有個愛爾裔燕不錯。

22樓:媯厹

自己煮很麻煩的,不如即食燕窩方便,即食燕窩呢品牌很多,我吃著價效比高的是愛爾裔燕燕窩,可以品嚐一下。

23樓:網友

用純淨水泡發。然後用泉水煮,不要放那麼多水,煮到燕窩吸收飽滿水分後。可以加喜歡的牛奶或者糖漿。

24樓:中雁卉

需要提前泡發,再燉,嫌麻煩可以吃即食,效果差不多。

25樓:網友

燕窩自己煮的話比較麻煩的 最好是買現成的攜帶還方便 可以看看愛爾裔燕 身邊有很多朋友推薦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純淨水或者涼白開將燕窩泡4-5個小時,泡發率是衡量燕窩的特徵,如知名老牌福臨門燕窩泡發率都達到8倍以上,泡發後按著燕窩紋理一條條的撒開,然後用鑷子挑下里面的小絨毛,弄好後把燕窩按2-3克的量放入白瓷碗中加入純淨水或者涼白開,水蓋過燕窩一點點即可,隔水燉20分鐘左右,之後加冰糖或者牛奶調味就可以了。吃燕窩就是這麼簡單。

燕窩要怎麼處理,怎麼煮?

27樓:匿名使用者

(1)泡發燕窩儘量用冷水,不要用熱水泡發。

(2)燕窩隔水燉煮最好,不宜用煲、煮等方式,防止營養成分流失。

(3)燕窩要吃甜的話,最好搭配冰糖,不要用白砂糖和紅糖。

(4)燕窩要挑毛,挑毛應注意不要把燕條破壞,燕條燉煮出來口感會更佳。燕膠世家的燕窩都不需要挑毛,很方便。

(5)味不能雜,燕窩應用清純的湯來燉才合配,鹹食用雞清湯、蘑菇清湯,甜食用椰汁、杏仁汁、冰糖水配合最恰當。

(6)燕窩鹹甜皆宜,但從各方面綜合來看,甜食更佳。通常相同分量的幹燕窩作甜食比作鹹食多發1/3左右的成品。

(7)燉好的燕窩可在冰箱冷藏儲存一個星期,未燉的幹燕窩同樣放冰箱儲存比較適宜,防止放置在空氣中氧化變色。

28樓:天然閣燕窩

燕窩做法煮法步驟:燕窩怎麼燉煮?燕窩燉多久?燕窩燉法吃法。

29樓:莫不可明

1、準備好泡發燕窩的容器,最好是玻璃碗或者瓷碗,注意碗裡面不要有油漬。

2、泡發燕窩的水,最好是純淨水或者天然礦泉水,不要用自來水,會影響燕窩的營養。

3、泡發燕窩,夏天最好用冷水,冬天如果太冷可以用溫水(水溫40度左右,不要太高),千萬不要用開水。

4、把一盞燕窩簡單沖洗一下,放入碗中,倒入純淨水漫過燕窩即可。

5、不同的燕窩泡發時間不一樣,夏天4-6小時左右,冬天6-8小時左右,燕角部分比較難泡開,只要記住一點,燕窩泡發只要沒白芯,就表示泡發成功。

6、泡發好的燕窩呈半透明狀,可以輕鬆沿著條理撕開。如果有點燕毛,可以用鑷子挑掉。

7、泡發後的水可以倒掉,因為燕窩中的營養物質並不溶於水,所以倒了沒關係。

瀝乾燕窩後 把它放入加好熱水的小盅內,還可以加一些枸杞或紅棗。

將盅放入鍋內加入水隔水燉煮,水的高度為盅的2/3高度即可。

先用大火將水煮沸後立馬改文火燉燕窩,燉好之後加入適量冰糖調味即可。燕窩蓋上鍋蓋燉煮時間30分鐘為宜。

30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燕窩洗乾淨,主要就是浸洗。剛開始浸泡1-2小時的水是要倒掉的,期間要清理其中的燕毛等雜物;然後用清水再浸泡1-2小時,這個時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窩表面過一點已經足夠。

最後,連浸泡之水一起用文火隔水燉,保留燕窩的原汁原味以及營養。 急用燕窩的時候,也可以用溫水進行浸洗,可以在30-40分鐘內取用,不過這個速成的方法並不適合血燕。 清燉的時間由兩個因素決定。

一是取決於燕窩本身的品質,要看燕窩的厚薄、乾溼度而定,一般是6-8小時即可,如果是血燕的話,則要花上雙倍的時間;二是取決於人的體質,為了方便吸收,體質較弱者,例如老人、病人,燉燕窩的時間要多於常規1小時,即7-9小時。

當成品軟滑而有彈性、晶瑩透亮、夾起來軟而不斷的時候為最佳。

燕窩怎麼買,怎麼煮,怎樣吃

不會做事怎麼辦,做事情不會做,為什麼?

1 制訂自己肯定可以完成的計劃,遵循由容易到難的規則。別讓自己的計劃太難以完成,因為人都是有惰性的,如果你的計劃太難完成了,你一天完不成,想到拖到明天,結果到了明天任務更重,更無法完成,於是就破罐子破摔了,根本就不想完成你的計劃了!2 找一個朋友或者愛人來鼓勵你或者監督你,更好的是你們是有一個學習目...

我不會說話,怎麼辦?為什麼別人都說我不會說話,容易得罪人,怎

話多傷人 人家說話時不要搶話頭 一定要聽人家把話說完 想說時 先經過大腦考慮 該不該說 少說廢話 儘量別說不可能辦到的誓言 不要事事開玩笑 要分清話題的主次性 少強詞奪理 不耍性子 儘量隨和 樂意助人 多看這方面的書,最好找人引導 我不會說話,一說話就會得罪人,怎麼改變,誰可以幫幫我 好話你就盡情地...

孩子的學習沒有進步怎麼辦,為什麼作文不會寫,有什麼好方法

作文是寫出來的,多讀是前提,寫是手段。養成寫觀察日記的習慣,在低年級,哪怕寫一句話或者幾句話都行,慢慢練並多加督促。補課對語文效果也不明顯。作文的訓練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多觀察生活,從生活中的小事入手寫,寫出自己的獨特角度。語言組織要有新意,不要用大白話去寫,要選擇詩意化的語言表達。可以補課,加強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