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山藥的做法,藍莓山藥泥的做法

2023-01-06 14:55:07 字數 2529 閱讀 2276

1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原料:山藥1根藍莓果醬100克清水100ml 冰糖50克淡奶油100ml鹽1/4茶匙(1克)

做法:1)將山藥衝去外層的土,帶上廚房用膠皮手套,用刮刀颳去山藥的外皮。然後用水清洗乾淨。

2)蒸鍋中倒入水,大火煮開後,放入切成段的山藥,用大火蒸20分鐘,直到山藥變軟。

3)小鍋中倒入清水,加入藍莓果醬和冰糖,用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繼續熬製,直到藍莓醬和清水,變得粘稠,倒出冷卻。

4)山藥蒸好後,用筷子戳一下,如果中間沒有硬芯,能輕鬆穿透即可拿出,稍微冷卻一下。

5)趁著山藥溫熱的時候,放在案板上,先用刀按壓碎,再放入碗中用勺子壓成更細膩的泥狀,不要有結塊。

6)在山藥泥中加入鹽和淡奶油充分攪勻。將裱花嘴放入裱花袋中,再將山藥泥放入,然後擠入杯中。

7)最後,淋上藍莓醬即可。

超級囉嗦:**山藥肉上有一層白色透明的黏液,如果沾到**上會非常癢。因此,再削山藥和洗山藥時,一定記得帶上廚房橡膠手套。山藥蒸熟之後,就不用擔心啦。

**山藥的品種各地會有不同,在購買時,記得問下超市的工作人員,或者菜市場的商販,哪種是口感綿軟的山藥。有一種山藥的口感是脆脆的,不太適合做這道菜。

**藍莓果醬加水稀釋,並加入冰糖熬製之後,口味會更好。不太建議直接用藍莓果醬淋在上面。顏色太暗,而且過於粘稠,會形成黑黑的一堆,不太好看。

**如果喜歡豐富的口味,我建議大家,除了山藥之外,還可以增加些芋頭,將山藥和芋頭同蒸,蒸好後一起壓成泥,用來做這道菜味道更好。

2樓:

1、將山藥去皮,切成大約5釐米長,1釐米寬的長條狀;

2、將去皮後的山藥條放入沸水中煮熟;

3、將山藥撈出後涼涼,在冰糖水中浸泡1小時左右;

4、將經浸泡的山藥條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擺在盤中,用適量得藍莓醬淋在山藥條上即可。

也可以吃百頤年山藥芡實紫薯粉,調理脾胃,更能延緩衰老,變得更年輕有活力。

3樓:三亞旅拍小丹

藍莓山藥的美食做法。

4樓:美食青風

酸甜可口的藍莓山藥精選鐵棍山藥製作而成孩子女士的最愛。

5樓:愛別等

藍莓太多吃不完,用來跟山藥搭配,做個藍莓山藥,很好吃,你們可以嘗試做下。

6樓:耿鈮

藍莓山藥做法,好吃的飯後小甜點。

7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藍莓山藥怎麼做?山藥切長條 泡鹽水,山藥煮熟後泡冷水撈出,藍莓醬蜂蜜,山泉水 攪拌均勻,擺好山藥倒入湯汁。

8樓:魯姐美食

藍莓山藥怎麼做?山藥切長條 泡鹽水,山藥煮熟後泡冷水撈出,藍莓醬蜂蜜,山泉水 攪拌均勻,擺好山藥倒入湯汁。

9樓:耿鈮

藍莓山藥做法,好吃的飯後小甜點。

10樓:乍暖

食材:鐵棍山藥1根、藍莓醬2勺、一小勺沙拉醬,少許清水。

做法:1、一根山藥洗淨,戴上手套颳去山藥外皮,再洗淨後斜刀切薄片。

2、蒸鍋水開後,上鍋蒸30分鐘左右,蒸至山藥軟爛。

3、趁熱用勺子碾壓至無顆粒感,用勺子團成大小適中的小丸子,擺盤,也可以將山藥泥裝入裱花袋中,擠入容器中。

4、、取勺藍莓醬,1勺沙拉醬,稍加些水攪拌稀釋。

5、淋上調好的藍莓醬即可,小朋友超級喜歡吃。

11樓:員齊海津

材料:山藥2根、藍莓果醬5克、牛奶5克、食鹽5克做法:1.

山藥洗乾淨放鍋裡蒸熟,晾涼後扒去外皮2.用勺子壓成泥,加一點點鹽和適量牛奶拌勻3.加了牛奶的山藥泥顯得順滑多了,用餅乾模具壓出花形4.

藍莓果醬加適量涼開水調勻,均勻澆在山藥泥上即可。

12樓:魯姐美食

藍莓山藥怎麼做?山藥切長條 泡鹽水,山藥煮熟後泡冷水撈出,藍莓醬蜂蜜,山泉水 攪拌均勻,擺好山藥倒入湯汁。

13樓:耿鈮

藍莓山藥做法,好吃的飯後小甜點。

藍莓山藥泥的做法

14樓:

主料:山藥200克;藍莓醬3湯勺。

輔料:溫水3湯勺;蜂蜜1湯勺。

具體步驟:1、山藥蒸熟後剝去皮,晾涼。

2、把山藥切成約2釐米長的塊狀。

3.、蜂蜜,溫水,和藍莓醬攪拌均勻。

4、調拌好的醬汁澆到山藥上即可。

5、藍莓山藥成品圖。

15樓:弓如冬

1) 山藥洗淨。

2)切段,上鍋蒸熟。

3)蒸熟後的山藥去皮。

4)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壓泥。

5)再放入藍莓醬用擀麵杖擀勻。

6)保鮮袋剪一小口,擠出藍莓山藥泥在盤中。

7)上面用草莓醬點綴。

16樓:365晨晨愛美食

藍莓山藥泥的做法,山藥泥怎麼做好吃,加上藍莓這麼做顏值高好吃。

17樓:網友

藍莓山藥泥的做法,山藥這樣吃,美白抗衰老。

山藥湯做法,山藥的做法湯

用 料 雞皮糙山藥250克。制 法 取鮮山藥為食料,或用250克山藥煎湯代茶。其特點是補而不膩,香而不燥。用 法 長期服用,也可以加入黃芪 花粉 麥冬 生地等煎湯飲用,並食其肉,或者用山藥100克,煨豬胰臟1只,飲湯食山藥。注 釋 中國名為山藥植物很多,紅薯有人呼山藥,土豆有人叫山藥或山藥蛋。此處的...

排骨山藥湯的做法,排骨山藥湯的做法大全

排骨山藥湯的做法 山藥排骨湯 用料 山藥兩根,排骨適量,輔助食材 胡蘿蔔一根,鹽少許,料酒一勺,小蔥一節,生薑一塊,枸杞幾粒。步驟 1,排骨洗乾淨,剁成小塊,反覆清洗,沖洗掉表面的雜質和髒物,然後把洗乾淨的排骨和清水一起放入鍋中,加一勺料酒,幾個蔥段,大火燒開。2,等水燒開後逐漸會有浮沫漂起來,這時...

急急急豬肚山藥粥的具體做法,高燒山藥的做法

豬肚山藥粥 豬肚1具切片,粳米30g,山藥30g,加水煮,粥熟加少許食鹽調味服食。一 所屬菜系 粵菜 所屬型別 健康菜譜 基本特點 豬肚 為補脾胃之要品 山藥 蓮子 糯米補中益氣而養胃陰。脾胃得補,則中氣健旺,下垂的臟器即可回覆。基本材料 豬肚1只,蓮子 山藥各50克,糯米100克。做法 將豬肚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