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願意洗澡怎麼辦?

2023-01-06 15:20:13 字數 1626 閱讀 1723

1樓:回憶

自然將貓帶入封閉浴室,個時候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少量貓罐頭妙鮮包(吃少量,不要太多,作用就是讓其情緒放心安心,有美味吃的,不要吃太多太飽是之後立馬洗澡,對腸胃消化不好,經常這樣會導致以後進食吃太多太飽就會吐,貓咪天性饞嘴,有多少美食就吃多少,吃到撐死飽死,巴不得一次全吃光,不懂節制的),邊吃的時候,可以多撫摸撫摸頭,讚美讚美,多和貓咪說說話。看貓咪情緒穩定,不慌張不抗拒不躲藏的時候,輕緩調節好水溫(小區24小時自動熱水最佳 燒煤氣的熱水器,電熱水器事先調好水溫),不要太燙,人的手試水感覺是暖和溫熱的水,水溫在30到35度之間(視天氣可調整水溫,太燙的水,貓咪會掙扎,反抗,大叫,意思都是讓你降低水溫,燙死老子了),調整好水溫後,輕輕撫摸按摩貓咪的背部脊椎和他最喜歡按摩的頸部和下巴,跟他說話,讚美他多聽話,多勇敢,多美 多帥,多愛洗澡,洗完之後變超帥超美云云一大堆好話。邊調節水溫,邊撫摸安撫情緒,讓貓有安全感不害怕。

2樓:達

準備抹布一塊,這個抹布要保持潔淨,是給寵物貓專用的毛巾,和人類用的毛巾區分開來。燒一壺開水,將開水晾涼,溫度在二十幾度左右,將毛巾在溫開水裡面浸溼。擰乾水。

抹布擰的儘量乾燥,因為不要把貓身上到處弄得溼漉漉的,只需要把貓的毛表面上的浮灰抹乾淨就可以了。用溼抹布將小貓全身抹一遍。再抹第二遍。

這樣的「洗澡」大概一個月進行一次,每次洗的時候想要洗的乾淨一點,所以將貓的周身抹兩遍。把小貓放在陽光下上幹。注意小貓被溼抹布抹完後一定要在陽光下曬乾,否則容易感冒或者爛毛。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培養貓咪接觸水,從小讓貓咪養成洗澡的習慣。有了這種習慣的影響,貓咪成年之後也不會太排斥水,每次洗澡也不會過於的害怕。第一次給貓咪洗澡的時候,它肯定會緊張、害怕,然後想要逃走,所以第一次洗澡一定要給貓咪留下好的印象,不排斥的心理。

主人的動作要快,而且要穩,輕輕的揉搓貓咪的身體,給它帶來舒適、安全的感覺,讓貓咪慢慢放鬆情緒接受洗澡,洗完澡後可以給貓咪一定的零食獎勵。

4樓:求註冊

在給貓咪進行洗澡之前,不要急於開啟水,讓他先了解環境,不要急於開啟水,讓他熟悉環境,穩定他的情緒。記得調整水溫,給貓洗澡, 建議從背部、側面和其他不敏感部位開始清洗,然後擴充套件到全身。另外,當水在滴下的時候,有人說它離貓的身體很近,所以水的聲音不會很大,可以減少貓的緊張,切記不要直接頭部!

5樓:任性的公貓

洗澡不必常洗,但不能不洗。給貓洗澡的次數不能太頻繁。一般,短毛貓3個月洗一次,但對於長毛貓夏天每月2次,冬天每月一次就足夠了。

不要在陰冷潮溼的環境下給貓咪洗澡,這樣它容易感冒生病,洗澡之後最好用吹風機將貓咪溼漉的毛髮吹乾,這樣也可以防止它感冒生病哦。如果給貓咪吹乾時很排斥的話,我們可以用一個吹貓神器——鏤空的垃圾桶,套住給它吹風。

6樓:峰佘無敵

為了防止給貓洗澡過程中被誤傷,我們可以給貓咪套個洗貓袋,這樣可以固定住貓咪的四肢,給貓咪洗澡的時候注意不要用水直接噴灑貓咪的頭部,貓咪會很敏感更加抗拒,我們可以用溼毛巾給貓咪擦拭,注意不要讓水灌入貓的眼內和耳朵內,以免引起貓的反感、。

7樓:莘綺楓

洗前剪指甲,既然洗澡會讓貓咪精神高度緊張,然後有可能受傷,所以在洗澡前為貓剪一顆釘子,可以把傷害降低;相對於剪指甲磨甲器更溫和,由於手術的失敗,它不會引起貓的疼痛,比較適合新手家長。

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小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瞭解原因 首先要了解清楚孩子產生這種想法的原因,看孩子是與同學相處的不愉快了,還是學習跟不上太吃力,或者只是單純的作業太多,讓孩子感到疲憊。只有弄清楚了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父母才能對症下藥,好好的開解孩子,重新激發孩子的上學興趣。當然,在這期間,父母可以給孩子請個假,一週也行,或者半個月也行,視具體...

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現在不努力讀書,將來就只能吃生活的苦。如果可以上學的話,建議還是多讀書,如果真的讀不進去了,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

如果男人不願意工作也不願意洗澡而且沒有一分錢存款,喜歡他的女人會為了愛情依然喜歡他嗎

如果那個男人喜歡她,會有這樣的女人一直喜歡下去的。因為她相信那個男人現在的狀況都是暫時的。一切都會變好的。哪是他一時受了打擊,才會變得這樣。之前一定不是這樣,不然哪會有人喜歡 這樣的男人他的家庭是不會幸福的,因為他不出去工作沒有經濟收入,他的孩子老婆吃啥,花啥,怎樣和你生活下去,沒有擔當,沒有責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