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心理障礙

2023-01-06 15:30:09 字數 750 閱讀 7129

1樓:米奇快飛

您好,患了心理障礙之後,患者的第一個情緒反應,往往是自卑。覺得自己被劃到軟弱無能的那類人中去了。其實,一個人是否患心理障礙,是不由個人的意志決定的,而是由一個人童年的成長環境決定的,換句話說,是「命運」性的。

它只反映和代表了一個人的成長環境和發育背景,而不代表一個人是否堅強、是否有價值。

得知自己患了心理障礙後的第二個反應,就是悲觀失望。因為他們習慣於認為自己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最不幸的人,自己患了沒辦法克服的疾病。其實,據最保守的估計,人群中的心理障礙患病率也在百分之二,就是說,在我國的十幾億人口中,至少也有兩千萬和你患有大同小異的心理障礙的患者,所以,你並不是孤立的。

心理障礙也不是不可以**的,可以說大部分心理障礙都可以通過**,得到緩解和**。只不過緩解和**需要付出精神、經濟和時間的代價而已。所以,患了心理障礙既不可悲、也不可怕,您只是不得不面對自己的患了心理障礙的「命運」。

有了冷靜的思考之後,就可以慢慢地思考,怎樣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了。面對自己的心理障礙,採取以下的心態會比較有益,首先,必須接受自己的「患病」現實;其次,必須自己承擔起克服心理病的主要責任;然後,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尋求專業心理幫助或專業心理**。

2樓:興逸如

1、要問醫生,查清病源。

2、進行心理輔導。

3、自我認識心裡障礙病情。

4、多與他人溝通。

3樓:教育要搞好

關鍵是心態 這個世界上沒什麼可怕的 最怕的是自己。

怎麼克服這個心理障礙?我怕蟑螂啊

你算好的,我怕到哭了很久,從小就怕,我想和父母睡,因為我怕,可是他們卻一直罵我,各種難聽的話,真的好絕望,就是我在睡覺的時候,一隻蟑螂出現在我面前,我只要看到蟑螂就怕,更別說它在我面前了,夏天還會有那種會飛的,超大的,我真的想死 告訴你我的經歷 我住的屋子沒人收拾,比倉庫還亂,家裡蟑螂走路的時候差不...

男朋友要去當兵了,我怎麼克服心理障礙

這個就需要你們兩個同樣堅持和相信,其實兩年也很短暫。我有一個表哥,跟我表嫂情況跟你差不多,而且是家裡反對,以為這樣就可以分手了,但是他們也堅持下來而且現在成功的結婚生子了。每天打打 也不用每天,因為你們還是獨立的個體,你要畢業上班了也可能沒有那麼多心思想孤獨,想了就給他寄點東西去,就是這樣,只要堅持...

克服人際交往心理障礙三大原則呢,如何克服人際交往障礙 大學生人際交往的心理障礙及

克服人際交往的心理障礙 揚長避短 克服人際交往的心理障礙的最有效的方法是 揚長避短 揚長避短 是自然法則,是順應自然。某些生物僅依靠某一種 長處 能在億萬年的自然殘酷競爭中得以生存,就在於它不斷進化和完善自己的 長處 比如蚯蚓割斷身體 海蔘拋棄內臟,都能夠再生,這就是它們賴以生存的 長處 如果它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