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俱板材要怎麼挑選?大家給點建議唄

2023-01-06 20:00:55 字數 4894 閱讀 9283

1樓:傅行雲時代

1、看平整度:好的板材表面處理也是相當出色的,板材表面平整光滑,手摸上去有一股順滑感,而不會摸到微粒、凹陷或者手指有被刺的感覺。

2、看硬度:好的板材它的硬度和強度也是相當不錯的,用重力或者尖銳物品在上面劃刮,也不會有劃痕出現,板材表面光潔如初。

3、看工藝:板式傢俱上多以鑽孔來安裝聯結器、木榫、層板託等配件,大家可以從鑽孔處觀察板材的材質是否均勻、排列是否整齊、顏色是否統一。

4、看色澤、光澤度:一塊好的板材表層應該是泛著光澤的,光照上去能有一定程度的反射,給人一種金屬的質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擇澳思柏恩,他們的板材都是用優質松木做的,使用的膠水是mdi生態膠,板材結實握釘力強、膨脹係數低,環保又實用。

傢俱板材用什麼好?如何選擇?

3樓:一個白日夢

看板材表面有無明顯瑕疵。

認清薄木貼面與天然木質單板貼面板材的區別。

板材外觀檢驗。

板材膠層結構穩定,無開膠現象。

要選擇甲醛釋放量低的板材。

4樓:德華兔寶寶

在選擇傢俱的時候需要考慮傢俱的板材特性,其中板材是否環保很重要,此外,板材是否容易變形,含水率是否達標這些指標也很重要,常用的傢俱板材如下:

實木板,雖然這樣的板材堅固耐用,外觀美觀,但它的**較高,在選擇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進行選擇。

夾板、裝飾面板和細木工板都是經過膠合壓制加工而成的人造板,它們的耐用性方面不及實木板,但在**上要便宜一些。如果對傢俱有防火要求的話,可以使用難燃板,它們具有阻燃效能,但**要稍貴些。

5樓:秋雨颯

用杉木做傢俱,既美觀,又環保,還有淡淡的天然木材清香味。

近兩年來,許多家庭裝修新房都會選用杉木。相比一直佔主流地位的大芯板或三合板,杉木的優勢還是比較明顯的。

1,大芯板和三合板都存在大量使用黏合劑的問題,一旦黏合劑中的甲醛或苯超標,就會令傢俱出現刺鼻的味道,汙染室內環境。

2,而杉木裝修最大的特點就是環保。杉木屬全天然板材,使用時不用像其他裝修材料那樣,要把木頭打碎了再黏起來使用,而是直接用膠水將板材拼接起來。這樣一來,化學膠水的使用量就會比別的裝修材料少得多,自然更環保。

其實環保都是相對的,傢俱經油漆過都含有有害氣體,而甲醛的揮發時間也很長。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看尺寸的大小】

▍選購板式傢俱時,要看尺寸的大小,傢俱的主要尺寸,國家標準均有規定要求。例如:

①衣櫃規定掛衣櫃內的空間深度應≥530毫米。

②桌類傢俱規定,高度為680-760毫米。

③書櫃層間淨空高應≥230-310毫米。

【看板材的質量】

▍選購板式傢俱時,要看板材的質量:

①仔細檢視板材的邊、面的裝飾部件上塗膠是否均勻。

②粘結是否牢固、修邊是否平整光滑。

③零部件旁板、門板、抽屜面板等下口處等可視部位端面是否封邊處理。

④裝飾精良的板材邊廓上摸不出粘結的痕跡。

⑤拼裝組合主要看鑽孔處企口是否精緻、整齊,連線件安裝後是否牢固。

⑥平面與端面連線後t形縫有沒有間隙,用手推動有沒有鬆動現象。

【看封邊的貼面】

▍選購板式傢俱時,要看封邊的貼面:

①仔細找瑕疵,封邊質量很大程度上影響傢俱的質量。

②首先是封邊材料的優劣,其次要注意封邊是否有不平、翹起現象。

③良好的封邊應和整塊板材嚴絲合縫。

【看五金連線件】

▍選購板式傢俱時,要五金連線件,板式傢俱因為可以隨意拆裝組合,所以五金連線件的***壞就十分重要:

①五金連線件是最直觀的質量標準,良好的五金件要開關自如,沒有噪聲,表面鍍層沒有剝落現象。

②一些高檔板式傢俱的五金件是進口的,上面可以找到外文標識。

③金屬件要求靈巧、光滑、表面電鍍處理好,不能有鏽跡、毛刺等,配合件的精度要高。

④塑料件要造型美觀,色彩鮮豔,使用中的著力部位要有力度和彈性,不能過於單薄。

⑤開啟式的連線件要求轉動靈活,這樣傢俱在開啟使用中就會平穩、輕鬆,無摩擦聲。

求支招,如何挑選傢俱的板材?

7樓:福到

挑選傢俱板材一定要選大品牌,大品牌***,做的傢俱讓人覺得高階大氣上檔次,經久耐用不變形。但購買時一定要注意,任何品牌板材質量都分高中低檔,**也隨著有高低。你如果想買最好質量的板材,就挑這個牌子中最貴的品種,質量肯定是最好的,後面給你發板材十大品牌榜,你可根據榜單再去他們實體店親自考察體驗,挑選最適合你家使用的好瓷磚購買,請採納吧。

8樓:艾尚傢俱公寓床

看板材的膠水是用的什麼,這點很重要,大多數傢俱板材甲醛超標都出在膠水問題上。

然後就看你是用來做什麼的,是櫃體還是櫃門,櫃體比較合適顆粒板,接著還要看廠家的覆膜能力,防止進水。

傢俱板材怎麼選

9樓:德華兔寶寶

選擇傢俱板材,首先要了解板材的特性,然後再結合實際情況進行選擇,以下是幾種傢俱常用板材:

1、實木板,這種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比較適合傢俱使用,但此類板材造價高,對施工工藝要求也高,因此在裝修中使用的並不多。

2、夾板,是由三層或多層一毫米厚的單板或薄板膠貼熱壓制而成。在傢俱製作中較為常用。

3、裝飾面板,是一種高階裝修材料。它是以夾板為基材,經過膠粘工藝製做而成的具有單面裝飾作用的裝飾板材。

4、細木工板,行內俗稱大芯板,是由兩片單板中間粘壓拼接木板而成。它的豎向抗彎壓強度差,但橫向抗彎壓強度較高,它的**比順芯板要便宜。

5、 刨花板,這種板材**便宜,但強度極差。一般不適宜製作較大型或者有力學要求的傢俱。

製作傢俱的板材種類很多,消費者可以根據板材的特性,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傢俱板材哪種好如何選擇種類?

10樓:roco勞卡全屋定製

板材的種類有很多,選購時按照實際的使用需求來選擇適合的板材即可,如以環保效果為主可以選擇清新版等,選購板材時除了選對種類以外,還需注意以下幾點:

權威認證,防止買到劣質板材,在選購時應檢視板材是否擁有權威認證標誌,如sgs測定,ce歐盟認證等。

防潮效果,防潮效果差的板材,使用久了後容易出現開裂,變形等情況,因此在選購板材時,要注意板材的含水率是否達到了國家標準。

環保效能,選購板材時要注意板材的環保效能如何,市面上優質板材的環保等級可達無醛新增級,甲醛釋放量只有蘋果的三分之一,安全又健康。

怎樣挑選好的傢俱板材?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板材表面有無明顯瑕疵。

認清薄木貼面與天然木質單板貼面板材的區別。

板材外觀檢驗。

板材膠層結構穩定,無開膠現象。

要選擇甲醛釋放量低的板材。

做傢俱怎麼選板材?

12樓:九正建材網

1.選材是否環保它關係到您和家人的健康,所以櫃體板要有國家權威的檢測報告,符合國家強制性標準gb18584-2001標準,甲醛釋放量≤,含水率在5-11之間;

2.板材是否結實它決定著櫃體的使用壽命,其厚度標準應該是18mm,密度標準為。

9g/cm3,堅固耐用,使用壽命要達到15年以上,當然九正家居網認為如果想加厚也可以,但價位肯定相應就高;

3.工藝是否精細最重要的是看:a.

板子的封邊。機器封邊一般均勻一致,看不到黑線和鋸齒印,而手工封邊會有一些毛糙,會掛傷衣物,尤其是貴重絲織品;b.背板是否開槽安裝,保證穩定性;

定製傢俱板材應該怎麼挑選?

13樓:大王椰板材

板材選購小技巧:1、看表面。表面應平整,無翹曲、變形,無起泡、凹陷。

2、晃動。抬起板子一角上下晃動,聽有沒有吱吱的脫膠或開裂的聲音。

3、敲擊。用尖嘴器具敲擊板材表面,敲擊表面如有聲音清脆乾淨,則表明密度比較高,如聲音沉悶則密度較低,各地方聲音有沒有差異。

4、問樹種。板材的原材料有許多種,需要不同的工藝。

5、聞味道。如果板子散發清香的木材氣味,說明甲醛釋放量較少;如果氣味刺鼻,說明甲醛釋放量較多。

6、查報告。檢測報告中會明確標準,上面會有國家標準參照,在物理性質方面有密度、含水率、吸水性、厚度、吸水膨脹率等,在國家標準基礎上超出的越多則越好;在力學性質方面有靜力彎曲強度、垂直板面抗拉強度(內膠結強度)、握釘力、彈性模量和甲醛釋放量參照標準等等。符合國家標準甚至優於國家標準的肯定是更好的選擇。

14樓:獅子而非我國

①看原材料。

板材原材料很重要,對比好的原材料,不好的原材料多數是木屑,需要用到膠水粘合,甲醛問題可想而知。

②看工藝。好的板材封邊都會經過烘乾、齒接、熱壓等20多道工藝程式加工而成,這樣加工出來的板材穩定效能牆,耐用性好,承重力更高!

③看環保標準。

新國標規定標識為e1級別環保板材,甲醛釋放量。

④看國家認證。

選板材的時候記得讓商家提供完成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有了這個認證就可以放心選購拉!

15樓:力宛絲

根據自己家的經濟條件,能選好的就不要選差的,畢竟傢俱不會經常換,還是要選擇環保安全的傢俱比較好。

16樓:網友

傢俱板材應該怎麼挑選?傢俱定製板材該怎麼應該怎麼挑選就怎麼挑選?具體怎麼挑選我也不會挑?該怎麼挑選就怎麼挑選唄?

如何挑選傢俱板材?有沒有懂得呢,如何選板材傢俱?

挑選傢俱板材最重要的是環保問題,而人造板材不可避免的就是甲醛含量問題,那麼我們在選購的時候,要怎樣避開這個坑呢?小椰給你們支幾招!1 看板材貼面 好的飾面板表面強度高 耐磨 耐劃 耐高溫。質量差的用鑰匙 指甲輕輕一劃,也會出明顯的劃痕,這種飾面板不單耐磨性差,而且還不具有防火性。2 看環保報告 單憑...

女朋友要上班了,想送個禮物,大家給點意見

買兩件職業裝或者買個商務筆記本 個人推薦 送個包包吧,要簡約大方的。送什麼都不如送點錢 現在的社會到哪都離不了錢 到處都要用錢 去個公共衛生間還跟我要5毛呢 真汗 你女朋友馬上也要上班了 給她身上留點錢備用 自己想買點什麼吃就買點什麼吃不是更好麼 如果你不在身邊她也方便 個人覺得送個禮物還不如平時多...

爸爸要生日了,不知送他什麼禮物好?請大家給點好的建議。謝謝

給老爸買他缺少的東西。比如,老爸缺衣服,你給他買件等,這比較實在。還有,比如洗些家庭照製成日曆,送給老爸,老爸會比較感動。也可以親自下廚,給老爸做頓飯,豐盛點的。可能自己覺得什麼形式好 其實,你送什麼他都很高興。你在他心裡永遠是最好的孩子。不管你送什麼他都會喜歡。就看你爸爸生日是什麼季節了。如果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