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有澀味還能喝嗎,白酒澀味怎麼處理

2023-01-07 01:55:11 字數 3215 閱讀 9520

1樓:心安是福

一、好醬香白酒會有微苦味,屬於正常現象!

優質醬香坤沙酒中講究味道層次感豐富,如有酸、甜、苦、辣、鹹、鮮等口感。但是這味道是協調的,某種味都會有瞬間感覺的出來的,苦味也是瞬間的感受,但是不會長時間停留,這種微苦而不澀是最好的感受。五味協調中也可以瞬間感覺出苦味,是加分項;但是過於苦而長時間停留那就是不好的體驗。

釀過酒或者懂酒的酒友們,會認為適量的微苦味是有點增加白酒的風情,如果說苦味不是糧食酒發酵時自我具備的話,沒有人會主動向酒里加點苦味進去,微苦反而可以看出這酒是糧食發酵出來的。

二、為什麼好醬香白酒會有微苦味?

醬香酒發酵時候會產生很多種自帶有呈苦味的許多物質,如:醇類、醛類、酚類等等。我們根據物料的物理性質可知:

1、雜醇油:正丙醇、正丁醇、異丁醇、仲丁醇、異戊醇、正戊醇等的統稱;其中,異丁醇苦味極重,正丙醇較苦,正丁醇苦味小,異戊醇微帶甜苦味。總而言之,含雜醇油含量越高,苦味越重。

雜醇油過高容易上頭,所以要嚴格控制其含量。

2、醛類:糠醛含量高時有焦苦味,丙烯醛、二乙基羥醛、丁烯醛等苦味極重。必要時候是嚴格控制其含量。

3、酚類化合物:根皮酚具有苦味,原輔料中單寧含量高時釀出的酒則會帶苦澀味。

4、硫化物:硫化物和生物鹼具有苦味。

5、多肽和氨基酸:實驗表明,多肽是自帶苦味的,白酒中的12種氨基酸中只有4種氨基酸沒有苦味,其餘氨基酸都有苦味。多肽和氨基酸是蛋白質分解後的產物,所以含蛋白質高的原料釀酒苦味重。

2樓:網友

要是紅酒就可以喝 紅酒本來就有點澀 用醒酒器 醒一醒 慢慢品嚐。

白酒有澀味

3樓:白酒技術資料

白酒出現澀味,通過勾兌可以解決:

白酒出現澀味,勾兌時候應該考慮新增陳酒,可以改善澀味。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中苦澀味主要是你工藝原因導致,要徹底解決必須從工藝上做文章。如果酒已經生產出來,可以通過勾兌的方式解決,我在酒廠做白酒勾兌技術,有機會可以合作下。

白酒澀味怎麼處理

5樓:好醬香茅臺造

首先看你的澀味的**!有的澀是酒裡面有單寧,有的是其他原因。

6樓:守待若

白酒的苦味主要來自酒中所含的醇類。其主要原因:一是原料有黴變現象,含單寧過多;二是黴菌感染;三是入池溫度高,發酵不正常;四是水質不潔,主要含鹼量超過用水標準等等。

解決的辦法,在釀造過程中除了要注意上述四個方面的問題以外,還以適當減少釀製過程的用曲量,降低發酵溫度。對成品酒則可採取土麥冬葉、活性炭脫味法,即用土麥冬葉酒量的放入酒中,浸泡4天后取出,再加少許活性炭,白酒的苦味即可脫去。

提問成品呢。

白酒飲後帶苦澀味,怎麼解決澀味?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加醇甜感較好的酒或是用不苦澀的酒稀釋,二是可以考慮用酸高的調味酒掩蓋苦澀味,三是可以考慮用酸和發酵甜味劑綜合處理。

8樓:白酒技術資料

白酒澀味大,勾兌過程中新增一些陳味好的白酒。

喝啤酒有澀味,是不是壞了?

9樓:孤山刺客

不是,酒類如果發酸了,就是不好了,不是澀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酒精被氧化成醋酸了(c2h5oh+o2=ch3cooh+h2o),這個反應常溫可以緩慢進行。

白酒為什麼會有苦澀味?

白酒有苦澀味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工藝生產的白酒酒苦一般是生產工藝的原因,如衛生條件差、雜菌汙染、用曲量大、發酵升溫快猛高、蒸餾的時候掐頭去尾沒做好等。可以通過後期的勾兌和調味減輕或是掩蓋白酒的苦味。做白酒調味技術的,可以私信。

酸梅酒放了六、七年有苦澀味還能喝

12樓:一路上飛馳

酸梅酒放了。

六、七年有苦澀味不能喝了,這種酒的度數低,儲存不了那麼長的時間,早就已經變質了,扔了吧。

自釀白酒有苦味還可以喝嗎?

13樓:問一問雜貨員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①俗語說「曲大酒苦」,用曲量過大,使糟醅升溫過猛,窖內酵母降解產生的蛋白質和原料蛋白質脫氨脫羧產生多量的高階醇,尤其是異丁醇,使酒帶苦味。

②庫房管理不善致使成品曲感染青黴,糧食感染雜菌,帶來黴苦味;

③用糠量過大,糟醅升溫猛;

④夏季氣溫高,投糧過大,使糟醅升溫過猛;

⑤窖池管理不善,封窖泥開口而感染雜菌特別是青黴菌,苦味物質通過蒸餾進入酒中;

⑥環境衛生沒做好,帶入雜菌,引起苦味;

⑦現場糟醅未用完,堆積過久感染雜菌,帶來苦味;

⑧底鍋水甑間沒排乾淨,帶來焦苦味。

14樓:星夢格格巫

自家釀製的白酒產生苦味,應該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用曲量太大:酵母數量大;酒麴放置的時間過長,並且儲存過程中密封不好。

2、生產操作管理不善,配糟被雜菌汙染,使酒中苦味成分增加。如果在發酵糟中存在大量青黴菌;發酵期間封桶泥不適當,致使桶內透入大量空氣、漏進汙水。

3、入池溫度高,發酵不正常;使用塑料缸發酵。

4、蒸餾中,大火大汽,把某些雜味餾入酒中引起酒有苦味。這是因為大多數苦味物質都是高沸點物質,由於大火大汽,溫高壓力大,都會將一般壓力蒸不出來的苦味物質流入酒中,同時也會引起雜醇含量增加。

5、加漿勾呼叫水含鹼土金屬鹽類、硫酸鹽類的含量較重,未經處理或者處理不當,也直接給酒帶來苦味。

在釀造過程中除了要注意上述5個方面的問題以外,可控制酒體中的有機酸含量,應用勾兌與調味技術弱化苦味;加強生產環境衛生;嚴格控制合理的生產工藝,這樣就會避免帶入更多苦味物質。

15樓:乞力馬紮羅的彩虹

自釀白酒有苦味最好別喝,有其他的異味就好也別喝 自釀酒還是有一定的風險的,所以儘量不要喝。

16樓:幸運的大成

發苦的原因可能是甲醇含量過高,發酵的時候發黴,或者容器汙染,原因很多,但都是造成不能喝的原因,平時買的劣質酒也有發苦的,喝完頭疼噁心,嚴重的失明喪命。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釀的白酒有苦味,適合喝的藥味酒就是苦。越喝越苦,才4月號。

葡萄酒過期了還能喝嗎,過期的紅葡萄酒還能喝嗎?

葡萄酒根本沒有過期這一說,千萬不要被人混淆了概念,想想看,如果葡萄酒有過期的概念,那麼那些珍藏了幾十年的老酒,最出名的那個,82年的拉菲,還不得喝死好多人?更何況拉菲現在還吵得那麼貴,甚至市面上都沒有真正的82年拉菲,全是有人花錢收購瓶子,然後裡邊灌新酒,除了是原來喝過的人,不然誰能喝出來?再說了,...

白酒開啟放一年還能喝嗎,白酒開啟放一年能喝嗎

可以喝,白酒沒有保質期。根據國家 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 gb7718 2011 的規定 酒精含量大專於等於10 的飲料屬酒可免除標示保質期。這是因為,對食品品質有害的微生物在10 的酒精溶液裡,不能生長繁殖。高度白酒酒精度數相對較高,一般在41度到55度之間,也有高達65度的。就算是低度白酒,也在20...

白水對酒能喝嗎少量白酒勾兌水以後能喝嗎?對身體有害嗎

可以加水,對身體沒有什麼害處,水幾乎可以任何的東西互摻的,所以不用擔心。飲用白酒後,酒精會進入胃中,滲入血液,需要水分才能稀釋酒精,才能分解體內酒精成分。飲酒時多喝白開水,能夠減少酒精對胃壁的傷害,不至於過分刺激難受,同時對保護肝藏也有益處。喝白酒時,要多喝白開水,以利於酒精儘快隨尿排出體外,這樣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