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臺如何種植白圓葉莧菜

2023-01-06 20:50:12 字數 1043 閱讀 8737

1樓:哲理風光溫潤

陽臺種植和露地種植一樣。

莧菜盛產於夏季。

現全國各地均有栽培。莧菜生長期30~60天。在全國各地的無霜期內,可分期播種,陸續採收。

分期播種。選地勢平坦、排灌方便、肥沃疏鬆的沙壤土或粘壤土,而且喜歡偏鹼性的土壤。一般採用直播,很少育苗移栽,以採收幼苗供食用。

早春2~3月播種,多利用大棚和小拱棚栽培。

春栽播種(4~5月),多套種在瓜類、茄果類及豆類下,或與其他綠葉蔬菜混播,分期播種,陸續採收。

腐熟的人畜糞為基肥,每平方米春播者約3500千克,夏播者1500千克,秋播者2000千克。畦面整細耙平,宜高畦深溝,畦寬1.

2~米為宜。每666.

7平方米播種量千克,播種期偏早,播種量稍大。

播種後不蓋土或蓋薄土,或覆以細沙或草木灰或人畜糞尿。也可用鎮土代替覆土。播種後視天氣和土壤進行澆水追肥,10天左右出苗。

春季氣溫低,水分多,一般應控制澆水,只有在高溫或乾旱時才經常澆水。

莧菜的生長喜晴不喜瘠,俗話說:「晴天的莧菜,雨天的蕹菜」,就是這個意思。從播種到長有2片真葉時,選晴天進行第一次追肥,約過12天后進行第2次追肥,當第一次間拔採收後進行第三次追肥,以後每間拔採收一次追肥一次。

追肥以速效氮肥為主,每平方米施尿素10千克左右或2~3成腐熟人糞尿。並及時除去田間 雜草。

莧菜播種前要將菜地深翻,並撒石灰,每平方米撒150千克。整地時施夏秋季播莧菜只需3~5天出苗,出苗後應及時除草,並加強水肥管理,保持土壤溼潤。

在盛夏高溫期,還需覆蓋遮陽網進行降溫保溼,做到晝蓋夜揭,創造有利於莧菜生長的適溫環境,並有利於提高產量和改善品質。

在植株高15釐米左右時及時採收(可間拔,也可一次採收)。

在採收前15天可追施2~3成腐熟人糞尿,在後期,追肥主要用速效氮肥,並及時澆水。

否則急速開花結實,影響品質和產量。

2樓:fg知道

現在的栽培比較容易,在陽臺上適合盆栽,把盆裡營養土配製好,然後澆水,待水滲透下去後,開始均勻的薄上莧菜種子,然後再撒上一釐米厚的土,這樣做就算種植好了,就可以等待現在出苗了。

陽臺如何種植架豆,如何在陽臺上種植豆角

架豆的種植 四季豆一般分為春 秋兩季,春季栽培有地豆 架豆兩種,秋季栽培主要以架豆為主。栽培技術 品種 秋四季豆主要有青島架豆 紅花白莢架豆。播期 早茬7月底播種一般產量低,但能獲取早期較高的 中茬8月上旬一般產量高,但 低,遲茬9月上旬有風險,產量低,同樣是為了獲取較 格。水份 前期一般不澆水,不...

如何在陽臺菜園種植生菜,如何種植陽臺韭菜?

怎麼說呢,有一定的市場。但不大!如何種植陽臺韭菜?怎樣在陽臺上種植生菜 通常先育苗,生菜種子太小太輕,需要伴上細沙或者其他碎泥土之類的,放盆裡攪拌均勻,再撒到泥土上,然後蓋上一層薄土0.5 1釐米,薄薄的一層,15 20度約3 5天發芽氣溫高於25度時難發芽,夏天種生菜時需要催芽,將生菜種子泡1晚,...

陽臺辣椒如何種植技術,陽臺辣椒怎麼種植方法

陽臺辣椒的種植方法第一步 材料準備。所需材料 種子 塘泥 泥炭土 園土 沙 栽培容器 園藝鏟 修剪刀 a 品種推薦 羊角椒是甜辣椒裡面的一種型別,形如羊角,細長,尖上帶鉤,皮薄 肉厚 色鮮 味香 辣度適中。陽光五彩椒 株高30 60cm,開展度45 50cm。果實圓錐形,向上直立生長,成熟時由乳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