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溼的水果有哪些,祛溼的水果有哪些

2023-01-06 23:35:14 字數 4399 閱讀 2837

1樓:帳號已登出

都說十人九溼,可見每個人的體內都存在一些溼氣。這些溼氣如果長時間不能去除,就會導致身體健康出現問題。其實生活中有很多水果就可以祛除身體內的溼熱,可以經常吃一些這樣的水果來改善。

那去溼熱的水果有哪些?

1.蘋果。去溼熱的水果是很多的,比如常見的蘋果就有很好的去溼熱的效果。

而且蘋果性溫,對腸胃健康也很有利,適合脾胃虛弱,但是身體內溼熱很重的人食用。經常吃一些蘋果,不但能有效祛除溼熱,還能健脾養胃,防止便秘和腹瀉。

2.橙子。橙子也很常見,不管在什麼地區都是可以買到的。

橙子不僅有化痰止咳的效果,利溼熱的功效也是不錯的。體內溼熱重的人可以經常吃一些橙子,不但可以改善體質,還能補充身體需要的維生素c,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3.香蕉。香蕉也是一種很美味的水果,比較適合溼熱便秘的人食用。

香蕉潤腸通便的效果很顯著,在排便的同時就能排出身體的溼熱。而且香蕉的使用方法也是多樣化的,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沙拉醬拌著吃。還可以用麵粉裹著香蕉炸著吃,味道也是不錯的。

2樓:ccc菜辣椒

祛溼的水果有 車釐子、甘蔗、櫻桃、枇杷果、紅棗等,當然不止這些,溼客茶只是其一,客家人傳承那種,時間很久了,不知道**還有沒了。

祛溼的水果有哪些

3樓:有點意思si兒

1、橙子。

有健脾、和胃、止嘔、寬胸之功,適用於食慾不振、食後腹脹、嘔吐及便秘等症。

2、西瓜。夏令主要水果之一。中醫常以西瓜皮(又稱西瓜翠衣)、西瓜瓤及西瓜霜(將芒硝置入西瓜中,滲出的漿汁形成的結晶)入藥。性味甘,寒。

入心、胃、膀胱經。功效解暑除煩,生津止渴,利尿降壓。可用於夏天熱盛,汗出傷津,心煩口渴,小便短少。

對胃熱牙痛、高血壓等也有一定療效。

3、甘蔗。性味甘,涼。入肺、胃經。功效清熱生津,下氣,潤燥。可用於熱病傷津、口渴、小便短赤、便秘及肺燥咳嗽等。

4、鮮棗。有益氣、養血、補脾、健胃、生津、止渴、強神、壯力之功,適合脾胃虛弱、納食不香、大便稀溏、氣血不足、貧血缺血、面黃肌瘦及睡眠不安者食用,但鮮棗食入過多則起到助溼生熱的反作用。

5、梨性味甘,微寒。入肺、胃經。功效生津潤燥,清熱化痰。可用於熱病津傷口渴、熱痰咳嗽、便秘等症。

4樓:網友

祛溼水果:梨、柚子。

秋天人易肺燥,梨具有平燥作用,胃寒者可煮梨水飲用;柚子與其他水果相比,也不易上火。

5樓:匿名使用者

甜瓜、蘋果、橘子、橙子等,另外,每天還可以喝杯稀健薏米紅豆茶。

哪些食物(水果)會生痰助溼

6樓:網友

西瓜、黃瓜、香瓜容易助溼。

吃西瓜、黃瓜、香瓜這些「駐溼」的瓜果,以免傷及脾陽,加重不適。另外,啤酒也是「駐溼」之品,應少喝。脾主運化,喜燥惡溼。

一旦體內溼熱較重,就會影響脾胃的運化功能,造成消化吸收障礙,因此暑熱天氣尤其要注意健脾化溼。

吃哪些水果生溼

7樓:許嘉澍竺復

一般的水果都可以吃,主要避免芒果,那個溼診不是不可以吃溼性食物,它主要避免吃辣的,腥的,還有一樣是一定避免的啤酒,如果你喜歡喝啤酒那一定要注意了,還有環境也是有影響的。

8樓:汲偉澤桂斯

生男孩吃哪些鹼性水果。

呈鹼性的水果有柑橘類、西瓜、葡萄、香蕉、草莓、柿子,香蕉,蘋果等。

要注意的是,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西紅柿、梅子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哪些水果是溼性的?

9樓:

熱性水果:適合寒性體質。

榴連、黑棗。

溫性水果:適合寒性體質。

芒果、荔枝、桃子、龍眼、紅毛丹、水蜜桃、板栗、釋迦、椰子肉、金桔、烏梅、櫻桃、紅棗、

李子(微溫)

平性水果:適合各種體質。

百香果、檸檬、番石榴、酪梨、菠蘿、葡萄、蓮霧、柳橙、甘蔗、木瓜、橄欖、梅子、印度棗。

溼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

火龍果、梨、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草莓、枇杷寒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

蕃茄(微寒)、西瓜、香蕉、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

10樓:巧米樂

涼性水果:火龍果、梨、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草莓、枇杷等。

水果分溫、熱、寒、涼、平性,您必須先了解自己的體質,才能選對適合自己的水果。我們將體質概分熱性、寒性兩大類,如果您是熱性體質的人,則適合多吃寒涼性的水果;如果是寒性體質的人,則適合多吃溫熱性的水果。屬性平和的水果則兩種體質都適合。

吃對了水果,就不會出現「涼上加涼」、「熱上加熱」的情況,造成身體不適,也才能達到利用水果養生的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最溼的就是菠蘿和芒果,這在南方盛產的水果,一般懂的南方人很少吃,當然身體對溼沒啥要求的人還是可以吃的, 反正我幾乎不吃,

去溼氣的水果都有哪些種類

12樓:純還蜏丶滴丶片

去溼氣推薦的水果是橘子、柚子,因為在橘、柚中,都含少量的揮發油,因而有芳香化溼之用。

溼氣重的人要多食扁豆、玉米、鯉魚、鯽魚、芡實等祛溼之物。

溼氣重應該避免吃水果的,不要吃涼性的,西瓜、香蕉和柿子是大忌。溼氣重的人應少食蝦蟹、芒果、榴蓮等溼熱、滯膩之物。

溼氣重的人不要吃寒涼性的食物。包括鴨肉、蛋白、蟹、海帶、紫菜、西瓜、香蕉、梨、甘蔗、柿子、奇異果、楊桃、竹筍、冬瓜、黃瓜、絲瓜、苦瓜、黃豆、豆腐、芹菜、菠菜、金針、茄子、蓮藕、筊白筍、薏仁、茶葉、綠豆、綠豆芽、鹽、醬油、白糖等等。一般民間所說的冷、涼或退火的食物即指寒涼性食物。

對於溼氣重的人來說,運動是排除溼氣的一個辦法。此外,飲食還應以清淡為主。對於祛除體內溼氣,專家建議,可以試一試德埔時清草茶,健脾祛溼的功效。

此外,茯苓也有祛溼的效果。取1至3克的白朮泡茶喝,或用藿香製成的飲品都對祛溼有幫助。

13樓:廣州一統教育

1、西瓜:有清熱解暑和利小便的功效,尤其是西瓜皮的清利溼熱效果更佳,食用後可使溼熱之邪隨小便而去,**溼疹者尤其適合多吃西瓜。

2、甜瓜:有清暑熱、解煩渴、利小便和通大便等功效,食用後可緩解暑熱心煩、口渴、小便不利及大便秘結等症狀。

3、蘋果:有健脾、補氣、益胃、生津和潤燥等功效,適合脾虛、食量減少、胃陰虧虛及陰虛胃痛等症。

4、橙子:有健脾、和胃、止嘔、寬胸之功,適用於食慾不振、食後腹脹、嘔吐及便秘等症。

5、木瓜:有健脾胃和助消化之功,可用於胃痛及消化不良等症的食療。

6、無花果:有健脾、開胃、清熱、潤腸之功,可用於食慾不振、便秘及瀉痢等症的食療。

7、鮮棗:有益氣、養血、補脾、健胃、生津、止渴、強神、壯力之功,適合脾胃虛弱、納食不香、大便稀溏、氣血不足、貧血缺血、面黃肌瘦及睡眠不安者食用,但鮮棗食入過多則起到助溼生熱的反作用。

哪些水果是有"祛溼"功效的?

14樓:暴走少女

葡萄、桃、杏等。

天氣潮溼、悶熱,不少人出現大便不成形、厭食、睏乏等症狀,這些都是脾虛溼盛的表現。醫師提醒,近階段要少吃西瓜、黃瓜、香瓜這些「駐溼」的瓜果,以免傷及脾陽,導致水溼不化,加重不適。

空氣中溼氣較重,人容易出現食慾減退、睏倦乏力等不適症狀,特別是本身脾虛的患者,消化系統症狀會加重,如厭食、氣虛,四肢沉重。中醫認為是溼邪困疲、脘脾不舒。醫生分析說,脾主運化,一旦體內溼熱較重,會影響運化功能,造成消化吸收障礙。

因此在梅雨季節要特別注意健脾化溼。目前西瓜、香瓜都大量上市,成為市民的飯後理想水果。殊不知,西瓜、香瓜、梨、黃瓜都是駐溼的瓜果,容易造成體內溼氣淤積,加重溼熱症狀。

15樓:匿名使用者

甜瓜、蘋果、橘子、橙子等,每天也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有:梨、柚子、西瓜、香蕉、黃皮、山竹、草莓、獼猴桃。

祛溼禁忌:冷飲、海鮮、西瓜、桂圓、芒果。

生溼助溼的食物有哪些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溼助溼的食物,如生蔥、生蒜、生薑、芥末、胡椒、辣椒、茴香、桂皮、韭菜、茄子、蘑菇、海魚、蝦、蟹各種海鮮發物、牛、羊、狗、鵝肉類等。

過食肥厚油膩的食物,易致生熱、生溼、生痰。

煎炸食物容易引起脾胃熱滯,導致便秘或腹脹;而甜點吃得過多也會導致脾虛生溼,造成虛溼積滯,引發腹瀉,所以,人們可以多吃些水果來調理腸胃。 例如:多吃香蕉可以緩解腹脹,多吃些蘋果和番石榴等水果則能有效控制腹瀉,而蘋果帶皮吃同樣也有止瀉作用;橙汁和木瓜就能很好地調整消化機能,它們都有去熱滯的作用。

18樓:健康16點

祛溼「最好」的不是紅豆薏米,而是2種常見食物,排出多年溼毒。

南方的水果有哪些,南方的水果有哪些

橄欖 原產我國,可供鮮食或加工,是著名的 帶特產果樹。福建是我國橄欖分佈最多的省份,廣東 廣西 臺灣 四川 浙江等省亦有栽培。應該是南方吧。榴蓮 東印度和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以後傳入菲律賓 斯里蘭卡 泰國 越南和緬甸等國,中國海南也有少量栽種。也應該是南方吧。芒果 我國的臺灣 廣東 廣西 海南和...

請問熱性的水果有哪些 溫熱性水果有哪些?

熱性水果主要指溫熱的水果。食用後可能引起體內燥熱,或起到一定的補腎壯陽 溫腎散寒的作用。主要有蘋果 葡萄 甘蔗,還有一些很有營養的百香果 番石榴 檸檬酸 木瓜 菠蘿 芒果 荔枝 桃子 桂圓 龍眼 榴蓮等。這些溫性水果不僅有散寒補虛 提供能量的作用,還可能導致過敏性疾病加重,所以建議本身有過敏性疾病的...

鋅的水果有哪些,補鋅的食物及水果有哪些

鋅是人體必要的微量元素,含鋅較多的水果有蘋果 香蕉 獼猴桃等,但是相較於水果,如果要補充鋅,建議多吃牡蠣 南瓜子 動物類肝臟 堅果 海鮮 花生等食物,因為這些食物的含鋅量更高,如果想要快速補鋅,可以購買相應的含鋅的口服液。鋅元素對於人體的生長髮育 生殖系統及性功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應給予足夠多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