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是涼性還是熱性

2023-01-06 23:35:19 字數 1094 閱讀 2953

1樓:北域名醫

玉米屬於熱性,玉米鬚屬於涼性。\x0d\x0a玉米味甘性平。具有調中開胃,益肺寧心,清溼熱,利肝膽,延緩衰老等功能。

\x0d\x0a可利用能量高。玉米的代謝能為,高者可達15.

06mj/kg,是谷實類飼料中最高的。這主要由於玉米中粗纖維很少,僅2%;而無氮浸出物高達72%,且消化率可達90%;另一方面,玉米的粗脂肪含量高,在至4.

5%之間。玉米為一年生禾本科植物,又名苞谷、棒子、六穀等。據研究測定,每100克玉米含熱量196千卡,粗纖維1.

2克,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40.

2克,另含礦物質元素和維生素等。玉米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比精米、精面高4-10倍。玉米中還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洩。

玉米上述的成份與功能,對於**非常有利。玉米成熟時的花穗玉米鬚,有利尿作用,也對**有利。\x0d\x0a玉米可煮湯代茶飲,也可粉碎後製作成玉米粉、玉米糕餅等。

膨化後的玉米花體積很大,食後可消除肥胖人的飢餓感,但食後含熱量很低,也是**的代用品之一。

2樓:健康小馬甲

玉米是生活上經常吃到的食物,但是任何食物都有冷熱性之分,從本質上來說玉米是屬於熱性食物,但是玉米鬚是涼性的,並且玉米鬚有清熱利尿的功效,還有降血脂、降血壓的保健作用,所以吃玉米時要連著玉米鬚一起吃最好。

玉米是熱性。

很多人會好奇玉米是涼性還是熱性,其實玉米屬於熱性,但玉米是一種很特殊的食物,玉米鬚又是屬於涼性的。玉米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含有人體所需黃體素、胡蘿蔔素等微量元素,經常食用對身體有好處。

由於玉米屬於熱性,玉米鬚屬於涼性食物,一般建議吃玉米時連著玉米鬚一起吃,一則是因為玉米鬚有清熱利尿的功效,另一個原因則是玉米鬚有降血脂、降血壓的保健作用,一般適用於小孩或者中老年人食用最佳。

玉米的烹飪方式多種多樣,可以炒菜、蒸煮、煎炸等,由於玉米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粗纖維並口感好,使其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現在的人大多講究養生,多吃玉米可以加快腸胃的蠕動,有助於身體中有毒物質的排出。

玉米一直都是粗糧的代表物,是很多想要****人士家中常備的食物,也是很多愛美女性喜愛的食物,因為它還有延緩衰老的功效。並且玉米的功效很多,其藥用價值也很顯著,對預防眼睛衰老一樣很有效果。

韭菜是熱性還是涼性,韭菜是涼性還是熱性

韭菜性溫,屬於熱性,可祛寒散淤 滋陰壯陽,對男子遺尿 陽痿 遺精 等症,婦女行經小腹冷痛 產後乳汁不通等症有輔助療效。其所含的大量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輔助 夜盲症 乾眼病 粗糙以及便祕等症,也具有預防癌症 減少腸道對油脂性物質的吸收和 的功效。韭菜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讓人歡喜讓人憂的食物。喜歡它的味...

秋葵是涼性還是熱性,秋葵是涼性還是熱性秋葵是酸性還是鹼性

秋葵偏屬寒涼蔬菜,對熱性體質者雖有助於降火氣。藥用價值 1 性味 淡 寒 2 功能主治 利咽 通淋 下乳 調經。主咽喉腫痛 小便淋澀 預防糖尿病 預防癌症 保護胃黏膜。因秋葵偏屬寒涼蔬菜,對熱性體質者雖有助於降火氣,但體質虛寒或腸胃功能較差者,還是不建議食用過量,否則可能會造成腹瀉的情形。寒性體質的...

山楂是涼性還是熱性,山楂寒性還是熱性

山楂性微溫。山楂的營養價值。1 山楂含有較高的熱量,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 鈣質 碳水化合物 山楂酸 果膠等。2 山楂中維生素的含量極高,僅次於紅棗和獼猴桃,此外胡蘿蔔素和鈣的含量較高。3 山楂葉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為果實含量的20倍。點選檢視大圖 山楂是熱性。溫熱性水果 山楂 櫻桃 石榴 荔枝 青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