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苗酸菜的製作方法,廣西酸芋苗做法

2023-01-06 23:50:14 字數 1504 閱讀 7962

1樓:yueyue元

將收割回來的芋苗腐壞的部分切除,清洗乾淨適量捆成一把。經過兩三日晾曬,待到芋杆徹底蔫軟放入瓦壇中碼放好,撒上粗鹽、米醋封壇醃製十天半個月後開壇即可。

芋苗酸是一道小吃,原料為芋苗。又稱芋蒙,即常見的芋頭的莖杆,可在旱地和溼地裡生長。

在廣西,芋苗是傳統開胃消葷的最佳食品,爽口解滯,脆嫩鮮美,是佐餐即食佳品。

製作過程:1、選上等芋葉的葉柄,除去邊角料,用水洗淨,切成2釐米長的小段,均勻地鋪撒在水泥地上晾曬;

2、曬至芋苗軟和,用力抓感覺到手心稍微溼潤,便將其收集歸攏,加少量食鹽搓拌;

3、後置於乾淨無油的瓦缸內,用乾淨稻草覆蓋按壓;(千萬別沾油,否則會發黴)

4、醃一夜後,加入淘米水浸泡,因為醃酸芋苗需要厭氧發酵,在稻草面上加壓一兩塊乾淨的石頭,以防芋苗漂浮;

5、浸泡一兩天後,芋苗會退去青色,變得澄黃,撈一把聞聞,有好聞的酸味,便可食用了。

判斷芋苗酸質量的好壞:

主要是看它的顏色和酸度。一般以顏色為黃色,酸度適中為最佳。另外在醃製過程中一定不能去攪動缸內的水,要不然就全功盡棄啦。

2樓:美味之坊

廣西酸芋苗這樣做,存放2年都不壞,大媽全程分享製作方法。

酸菜煮芋頭怎麼做?

3樓:薄荷**專家

主料: 酸白菜 200克 芋頭 300克。

調料: 香油 3克 鹽 6克 味精 1克 各適量酸菜煮芋頭的做法:

1. 將酸菜用清水泡一下,洗淨,瀝乾水,切成絲;

2. 將嫩芋頭刮洗乾淨,切成塊;

3. 將鍋置於旺火上,倒入高湯800毫升,放入芋頭塊、泡酸菜絲、香油、精鹽同燉;

4. 待芋頭塊軟時,加味精調味即可出鍋。

酸好芋頭苗怎麼做好吃

4樓:空靈珊兒

食材主料。

芋頭苗4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辣椒醬。

少許步驟。1.這是已經醃至好的芋頭苗。

切成碎條。如果不怕辣,可以放上少許薑絲。

2.起鍋。不要放油。

把芋頭苗放進去。翻炒。

3.放上少許的油。

4.弄點辣椒醬。

個人口味問題。

5.放上少許的鹽。

繼續翻炒。6.雖然其貌不揚。吃粥的時候,非常開胃哦。

小貼士這苗,建議先炒幹水再放油。這麼炒的話,吃的時候喉嚨才不會癢。

酸菜芋頭湯的做法步驟圖,酸菜芋頭湯怎麼做

5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芋頭 酸菜。

酸菜芋頭湯的做法。

芋頭削皮洗淨切塊,放入鍋中,再注入冷水,沒過芋頭。大火煮開,轉小火煮熟。

酸菜芋頭湯的做法 步驟1

這次用的是老壇酸菜,切碎,放鍋裡繼續煮,把酸菜的味道煮進湯裡。加鹽調味。

酸菜芋頭湯的做法 步驟2

小貼士1,用冷水。

2,芋頭煮熟後方可放酸菜和鹽。

如何製作椒鹽芋頭,椒鹽香芋的製作方法

椒鹽芋艿是一款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毛芋艿 洋蔥 雞蛋 火腿腸 麵包粉 澱粉 小蔥等。中文名。椒鹽芋艿。時間。10 30分鐘。難度。普通。主料。毛芋艿 洋蔥 雞蛋 火腿腸。輔料。鹽 雞精 十三香 香油。快速。導航。小貼士。做法。1.芋艿洗淨,直接放入鍋中 冷水 煮熟,煮到用手一捏就能將外皮脫離的那種。...

怎樣泡酸白菜的製作方法,怎樣泡酸菜的步驟?

1 準備容器,塑料桶,罈子,缸,甕皆可,不能使用鐵製鋁製容器,因為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乳酸把容器腐蝕。2 把白菜去老幫碼放在容器內,儘量把所有空間擠滿,如果不好放可以把部分白菜切開。3 加滿開水,加一點鹽,不加也行,用石頭壓上防止白菜漂起,不要讓白菜露出水面,桶口用塑料膜封好,與空氣隔絕。放置在10 ...

酸木瓜的泡製方法,酸木瓜酒的製作方法

方法 步驟 1在自然界中,有些對人類健康有益的微生物,能把糖發酵而生成乳酸,我們稱為乳酸發酵,參與乳酸發酵的微生物稱為乳酸菌。在此,以木瓜為原料經過乳酸發酵而產生乳酸風味的產品其加工技術如下 1.原料處理 選取無病蟲害,無腐爛的生鮮木瓜,因為生木瓜有一定脆度,如果熟木瓜口感就不好了。木瓜應削皮去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