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的製作方法是怎樣的?謝謝啊!

2023-03-03 06:15:07 字數 5822 閱讀 15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鯉魚1條(1000克左右),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 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 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

1、將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劈開,錢骨製成塊。泡青酸菜洗後切段。

2、將炒鍋置火上,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花椒料、薑片、蒜瓣炸出香味後,倒入泡青酸菜煸炒出味,加湯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再加入精鹽、胡椒麵備用。

3、將魚肉斜刀片成釐米的連刀魚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4、將鍋。

2樓:大餓人料理

川菜大師說,酸菜魚的酸菜非常重要。

酸菜魚的製作方法

3樓:塔木裡子

材料:鰱魚 1條、酸菜 200克、大蔥 1根、鹽 2勺、幹辣椒 10克、料酒 1勺、大蒜 5瓣、青花椒 20克、胡椒粉 2勺、澱粉 1勺、植度物油 4大勺。

1、將魚切薄片放入料酒、食鹽、澱粉、胡椒粉拌勻,靜置10分鐘。

2、青花椒適量,幹辣椒切段。

3、鍋裡入油,燒熱,下入青花椒,大內蔥爆香。

4、加入酸菜翻炒。

5、加入清水燒開容後加入食鹽、胡椒粉熬煮約15分鐘。

6、倒入醃製好的魚片入鍋煮熟,儘量不翻動,燒開後,小火稍煮片刻。

7、鍋內放油加熱。

8、把熱油淋在上面,完成。

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酸菜魚製作小技巧和步驟。

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6樓:大餓人料理

川菜大師說,酸菜魚的酸菜非常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 魚切成薄片,2、 加適量料酒,姜粉和澱粉,抓勻,醃20分鐘左右。

3、 酸菜、泡椒、幹辣椒切成小塊、姜蒜切片。

4、 鍋裡放適量油,爆香蒜片,薑片和花椒。

5、 放乾紅辣椒,酸菜和泡椒一起拌炒,炒出酸菜味。

6、 放雞湯,加適量鹽和白糖調味兒。

7、 大火燒開後,下魚片,輕輕的滑開魚片,魚片熟了,便可出鍋,撒上些蔥花。

8樓:1981滄海一粟

簡單的做法是:在超市買一袋做酸菜魚用的酸菜,買一條草魚,料酒、幹辣椒,花椒、大料、姜、蔥鹽、味精等適量。將草魚處理乾淨,改刀成片,用料酒、薑片、蔥鹽醃製十五分鐘。

酸菜改刀切成小段。鍋中放油,花椒、大料、蔥、姜爆鍋,放入切好的酸菜翻炒,加開水,再放入醃製好的魚片。大火燒開後,小火燉煮二十分鐘,放入蔥花、香菜、味精,出鍋。

美味的酸菜魚上桌了!

9樓:我愛答題小童鞋

1、將殺好的魚洗淨,緊貼魚骨將魚身的肉片下。將片下的魚肉魚皮朝下,斜片成厚約釐米的魚片,魚排剁成長約5釐米的塊;

2、將酸菜洗淨,水分攥幹,切成段待用;

3、將魚片加料酒、澱粉、蛋清、鹽抓勻;

4、將魚片拌勻醃製15分鐘;

5、炒鍋放油燒熱,放入薑片、蒜片、泡椒炒香;

6、放入切好的酸菜翻炒3分鐘;

7、再加入適量清湯或者開水(水的量要能沒過所有魚片)燒開,再放入魚排煮10分鐘,將鮮味熬出來;

8、將酸菜盛入碗中待用,留下鍋內的酸菜湯,這樣防止鍋內菜太多,魚片不容易熟;

9、將醃好的魚片逐片放入湯中,用筷子撥散,等魚片煮變色,用鹽、糖、雞精、胡椒粉調味,用深盤盛出,燒少許花椒油澆在魚片上即可。

求酸菜魚做法,怎麼醃製魚肉要詳細,怎麼煮**等,謝謝! 20

10樓:那個閃電

主料:鱸魚2條、酸菜2包。

輔料:生薑2片、蒜頭適量、香蔥適量、香菜適量、幹辣椒少許、泡椒少許、芝麻少許、泡姜少許、雞粉少量、鹽少量、胡椒粉少量、生粉少量。

步驟:1、食材準備。

2、魚肉魚骨分離。

3、魚骨斬塊、魚肉切片。

4、魚肉碼味(加入少許鹽、雞粉、胡椒粉、生粉、油)撈勻醃製5、輔料備用。

6、炒鍋放油燒熱加入魚骨。

7、魚骨煎至金黃。

8、另一灶上燒一鍋開水(魚骨煎好倒入開水,湯才會白,冷卻後也不沉澱)9、待魚骨煎至金黃倒入開水,大火煮開。

10、倒入砂鍋繼續小火煮。

11、炒鍋放油炒香輔料。

12、倒入酸菜繼續翻炒。

13、酸菜炒幹盛出備用。

14、魚骨湯熬至濃白,取出魚骨。

15、倒入炒好的酸菜輔料(加入少許鹽和雞粉)16、大火燒開後倒入碼好味的魚片煮5分鐘。

17、盛入容器中。

18、加入香菜香蔥蒜蓉,炒鍋倒油燒熱加入幹辣椒芝麻倒在魚肉上(完成)

11樓:趙鑫鑫

用料主料:草魚3斤、酸菜1包、千張2張。

輔料:酸菜魚料包1包、幹辣椒8個、大蔥半棵、大蒜5瓣、食用油適量、姜3片、料酒3大勺。

酸菜魚的做法具體操作步驟如下圖所示。

1.處理魚這一步一般交給賣魚的就好啦。但是賣魚的一般洗的不是太乾淨,魚鱗也要重新的檢查一下有沒有刮乾淨,把魚頭、魚骨和魚片分開裝。

2.倒入醃魚的料包和蔥姜、料酒,醃製15分鐘。

3.酸菜洗一下。

4.切成段。

5.千張切絲。

6.炒鍋裡倒入適量的食用油。

7.放入蔥段爆香。

8.倒入酸菜魚的底料。翻炒幾下。

9.放入酸菜繼續翻炒。

10.倒入水或者高湯。

11.燒開之後倒入千張。

12.放入魚骨和魚頭。

13.燉約15分鐘,至湯發白,關火。

14.撈出煮好的酸菜、魚頭、魚骨、千張。

15.鍋裡留湯。

16.燒開之後放入魚片。

17.煮至魚片捲曲、變色即可。

18.大蔥和辣椒切段。

19.炒鍋裡倒入食用油,放入辣椒段和蔥段,小火,把辣椒和大蔥炸酥。

20.直接澆在做好的酸菜魚上就可以了。

1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 草魚1只(鯰魚、黑魚等都行約1斤半)、酸菜(泡青菜)100克、野山椒20克、薑片10克、蒜泥20克、澱粉4茶匙(20ml)、蛋清1只、料酒2茶匙(10ml)、鹽適量、雞精少量、糖1茶匙(5克)、胡椒粉少量、清湯。 做法:

先處理魚,將魚片成魚片。 1、先處理魚。將殺好的魚洗淨,一定要將魚腹內的黑膜洗淨,剁去魚鰭,切下魚頭。

2、緊貼魚骨將魚身的肉片下。 3、將片下的魚肉魚皮朝下,斜片成厚約釐米的魚片,魚排剁成長約5釐米的塊,魚頭剖成兩半。

4、將魚片和魚排魚頭分別用1茶匙料酒、2茶匙澱粉和1/2個蛋清和適量的鹽抓勻,醃製15分鐘。 魚片處理好以後,就開始製作酸菜魚了。 1、酸菜(泡青菜),在很多的超市都有賣的,要買四川出品的啊。

2、將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幹,切成細絲待用;野山椒剁碎。 3、炒鍋燒熱,放入3湯匙的油,放入薑片、蒜泥炒香,再放入酸菜絲和野山椒。 4、加入適量清湯或者開水(水的量要能沒過所有魚片)燒開。

5, 將魚頭和魚排放入煮10分鐘,將鮮味熬出來。 6,將醃好的魚片逐片放入湯中,用筷子撥散,等魚片煮變色,用鹽、糖、雞精、胡椒粉調味,用深盤盛出,燒少許熱油澆在魚片上即可。 小貼士:

可以在酸菜魚湯汁中加入粉絲、豆芽、金針菇等蔬菜;也可以用魚排熬好的酸菜魚湯當作鍋底,涮魚片和其他肉類蔬菜,就是酸菜魚火鍋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草魚一尾。輔料酸菜。

400克。調料食鹽。

3克雞精2克蔥。

1根姜2片蒜。

2瓣花椒。30粒幹辣椒。

適量水澱粉。

適量白糖。適量胡椒粉。

適量雞蛋清。

適量泡椒。5顆野山椒。

10粒麻椒。

20粒香菜。

1把細香蔥。

2根酸菜魚的做法。

1.新鮮草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四川酸菜沖洗一下切成小段。

3.將魚骨剁成2cm的段,魚肉順著魚尾方向斜刀片成連刀的蝴蝶片狀。

4.將片好的魚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鹽、胡椒粉、料酒、蛋清(很少的)、水澱粉抓勻碼味。

6.下入四川酸菜煸炒,加入少許料酒,糖,新增足量的水。

7.將魚頭及魚骨下入,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煮約10分鐘,加入雞精。

8.調成微火後將魚片一片片下入鍋中,開中火再次沸騰、見魚片變白即可倒入盆中,表面撒上香蔥段和小香蔥段。

9.炒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溫油加入乾紅辣椒、蒜片、花椒麻椒,炸至乾紅辣椒變酥脆後,趁熱倒在做好的酸菜魚表面即可。

10.油量的多少自己調節。

14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活黑魚(生魚)一條(一斤以上),銀芽半斤,酸菜魚料包做法1.將魚洗淨後去頭尾和龍骨肚刺(煸炒後熬湯至色白),取用魚肉切成薄片,加料酒、鹽、姜粉、蒜粉、澱粉漿好備用。

2.起小油鍋,將洗淨的銀芽翻炒幾下後裝入大碗中作底料。

3.鍋裡放少許油,將酸菜(半包左右)煸香後加入用魚骨熬製的湯,煮沸後調味,倒入漿好的魚片,輕推擊下,魚片色白即起鍋,撒點白芝麻點綴添香。

15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用料黑魚 1條。

酸菜魚調料。

包 1包。生薑 數片。

蒜 半個。花椒、幹辣椒 若干(按自己口味定奪)

香菜 1小把。

調料鹽糖花椒粉酸菜魚的做法。

黑魚斬殺洗淨,我用的是3斤的黑魚,最後放入我家保溫砂鍋剛好。將魚分解:將黑魚厚身部分的魚肉斜片成片(我儘量會把魚片片薄,之後會更入味);剔出魚頭、魚尾、魚排(魚排切段)等作為後面做魚湯時候的材料。

生薑洗淨切片、蒜瓣去皮(大概半個蒜)、香菜洗淨切段。魚片中加入酸菜魚調料裡的醃魚包(怕魚肉不夠嫩的可以再加些生粉或者蛋清)、料酒稍微抓醃均勻。

炒鍋燒熱倒油,下薑片、蒜瓣、花椒、辣椒煸香,將魚頭魚尾等制湯材料倒入鍋中煸炒,倒入料酒繼續煸炒。魚塊等炒的發白後鍋裡倒入開水(倒開水或溫水),再將酸菜魚調料裡的酸菜包開啟,把酸菜和另一包調料包倒入鍋裡與魚湯一起煮。

鍋內的魚煮至九分熟後倒入另一個保溫砂鍋內,如湯不夠可以加一些開水,試下味酌情新增鹽、辣椒、糖(糖稍微加一點提味的)。

砂鍋內水燒開後轉小火,用筷子把醃製的魚片均勻的夾到鍋裡,旺火汆燙至變色斷生,關火。

將乾紅椒段、花椒粒鋪在魚片上,撒上香菜,燒滾一大勺油淋其上,香噴噴的酸菜魚就可以上桌了。

酸菜魚的做法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酸菜魚用料。

主料:草魚1條(1000~1250克)、泡酸菜250克。

配料:泡辣椒末25克、色拉油40克、豬油20克、姜7克、蒜10克、蔥花10克、大蔥節50克、精鹽4克、料酒20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花椒10餘粒、幹細豆粉20克、雞蛋1個。

做法:一、將魚洗淨,頭剖開,用刀取下兩扇魚肉,魚骨切成塊,魚肉斜刀改成薄片、酸菜切薄片;用雞蛋清與豆粉調成蛋清豆粉。

二、魚片加鹽、薑片、蔥節、料酒醃製入味後,再用蛋清豆粉拌勻。

三、炒鍋下油燒至五成熱,放入魚片至七分熟撈起。鍋內留少許油,下花椒、酸菜、薑片炒香,放入清水,湯內放入料酒、食鹽、味精、胡椒粉熬出味,下魚頭、魚骨煮入味撈起盛盆內;再下魚片煮1~2分鐘,連魚帶湯倒入盆內,撒上姜、蒜泥、蔥花。

四、鍋內下少許油燒至五成熱,均勻淋於姜米、蒜米、蔥花上即成。

工藝關鍵。1、必須用鮮活草魚,方可做湯菜,亦可整魚入饌,去鰓及內臟,魚要清洗乾淨。

2、整魚不要炸硬,過油除腥即可。武火熬魚,才能出白色奶湯。泡青菜後下,煮的時間一長,湯色發黑發暗,湯味皆差。

3、魚片不能片得太厚,雞蛋清不能加一個,澱粉也只能放一茶匙,魚片碼味時以魚片不沾手為好,料酒也不要放太多,兩茶匙就夠了。

4、煮魚一定要用冷湯,冷水,這樣魚才沒有腥味,湯色才會發白。

酸菜魚黑魚的做法 做酸菜魚黑魚的方法

1 把黑魚洗淨,分割出魚肉和魚骨。2 把魚肉打成片狀,加入一點鹽。3 把酸菜洗淨,切成長條備用。4 西紅柿洗淨,切成小塊小塊的備用。5 生薑洗淨,切成小片片狀。6 選一口乾淨的鍋,放入植物油。油溫170度時下入姜。7 把西紅柿下入鍋裡,讓西紅柿的汁水出來。8 把酸菜下入鍋裡,翻炒一會。9 下入魚骨,...

酸菜是怎麼製成的啊? 10,酸菜的製作方法和過程

酸菜的製作主要靠乳酸菌的發酵作用,乳酸菌產生的乳酸使ph值下降,從而阻止食品受其它微生物的侵染和腐敗變質,起到延長食品自然儲存期的作用。傳統工藝是利用天然附著於蔬菜表面的各種微生物來發酵,包括許多具有潛在危害的微生物和少量的乳酸菌。少量的乳酸菌不能在發酵初期很快佔優勢,至少前7天不能使發酵液ph值迅...

魚趐的製作方法,魚泥的製作方法?

紅燒魚翅。主料 水發魚翅1000克 水發蹄筋200克,水粉芡15克。調料 鹽10克,料酒10克,醬油5克,味精克,大油125克,白湯300克。1 將初步加工好的魚翅撕成批,蹄筋片開,用刀斬透切成佛手狀,分別在開湯中殺一下,瀝去水分。2 鍋放旺火上,添入大油50克,油熱,添入白湯,放入蹄筋,稍微加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