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糧稀飯怎麼配,雜糧稀飯怎麼做

2023-01-07 01:55:12 字數 1394 閱讀 2991

1樓:橙子學社

雜糧稀飯可以用小米,大米,黑米,紅小豆,玉米碎,花生,紅棗搭配。

雜糧稀飯怎麼做

2樓:阿輝娛樂

雜糧稀飯的做法:

一:食材。主料:綠豆10克、紅豆10克、花豆10克、燕麥10克輔料:白糖3克、清水適量。

二:步驟。1.把紅豆、綠豆、、花豆、燕麥提前一晚泡發2.把紅豆倒入電飯煲。

3.加入花豆。

4.加入燕麥。

5.加入綠豆。

6.加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煮40分鐘即可分鐘過後,雜糧稀飯就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寶粥】

原料:白米100克,適量雜糧(如糙米,黑糯米,薏米,小米,麥片,紅豆,綠豆,玉米粒)。

做法:將白米和各種雜糧一起煮,煮至綿軟即可。可以加入紅棗肉和葡萄乾。此粥不僅營養夠豐富,而且綿爛好入口。

8、【玉米】

原料:玉米麵50克,紅糖適量。

做法:鍋中燒適量開水,玉米糊用溫水調成糊狀倒人開水中,迅速攪勻,開鍋後關火。將玉米糊盛入碗中,加入紅糖,晾至不燙即可食用。

很多雜糧能一起煮稀飯嗎?

4樓:小萌鹿粉

可以啊。雜糧粥能補中益氣,滋陰潤肺,健脾開胃。適用於氣陰兩虛、厭食乏力、盜汗等症狀。

此粥清熱解毒,涼血,潤養肺經,安神養膚,對乳腺發育很有幫助。常食能使**變得光潔柔嫩、皺紋減少、面色紅潤。據《本草綱目》記載:

綠豆「厚腸胃,除吐逆,治痘毒,利腫脹」;薏仁「健脾益胃,補肺清熱、祛風勝溼,養顏駐容、輕身延年。

經常吃雜糧稀飯對身體有好處嗎?

5樓:

經常吃五穀bai雜糧的好du處:

1、雜糧中含有豐富的。

zhi膳食纖dao維,可以降血壓回血脂。普通食物轉化成葡答萄糖進入體內,血糖指數會很快地升高隨之很快地下降,而雜糧被攝入後,血糖指數相對比較平穩。這對於對糖尿病人等控制血糖有好處,血糖得到控制後也有利於血脂的代謝。

2、經常吃五穀雜糧可以起到**的作用。五穀雜糧中富含膳食纖維,這種物質可以起到通便、**的功效。這就是吃五穀雜糧的好處。

3、 養顏排毒。在很多五穀雜糧中的食材,都可以起到養顏排毒的作用。這就是吃五穀雜糧的好處。五穀雜糧中的豆類和粗糧,都可以幫助體內排出垃圾,從而起到養顏排毒的作用。

4、 保證身體健康。在民間有一句諺語「人吃五穀雜糧才不會生病」。這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只有你什麼都吃,做到不挑食,這樣你身體才不會缺少營養,身體自然就健康了。

6樓:蘇小瑞安

挺好的,但米飯也要吃,人畢竟還是要以米飯為主。

陝北雜糧菜稀飯的做法

蝦煲稀飯怎麼做

材料 米 蝦仁 小白菜 鹽 薑片蝦堡稀飯的做法 1 將米提前泡幾個小時,上面滴點油。煮粥的時候,泡米的水不用倒掉,一起煮。2 蝦仁去掉蝦線,洗淨。灑少許鹽,和薑片一起醃著。3 選用小白菜的葉子,油麥菜的葉子也一樣。洗淨,將葉子切碎。4 可以用電飯鍋煲粥,等到煮好了,米粒開花的時候,先放入菜葉,然後在...

雜糧煎餅的面怎麼和的,正宗雜糧煎餅是怎麼做的面是用什麼調成的

山東雜糧煎餅的做法 煎餅用的原料有多種多樣,一般採用小米 玉米 高粱 大米等等,也可幾種原料混合使用。共同之處是必須用煎餅鏊子,加火燒熱,然後擦一層油,再做煎餅。一,刮煎餅。將細面子調成糊狀,用勺子舀在鏊子上,用光滑的竹片把麵糊攤開,刮平,刮均勻,刮薄。周邊自動捲起時,揭起來即可。刮煎餅的特點是薄 ...

五豆雜糧粥怎麼做

主料白豆黑豆 紅豆眉豆 薏仁蕎麥 幹淮山五豆雜糧粥的做法步驟 1.全部材料洗淨,浸泡4小時以上 不泡也可,不過煮的時間要長好多 2.加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煲至豆豆們全部開花,粥變得濃稠即可。3.放鹽或放糖適隨尊便,我都是放鹽。小貼士溫補脾胃是解除溼困的最好途徑煮祛溼溫脾的薏仁五豆湯 薏米 紅豆 赤小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