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可以喂牛嗎?怎麼喂?橡果可以喂牛嗎?

2023-01-07 02:20:15 字數 3376 閱讀 8035

1樓:侯力行

木棉花可以喂牛。有一種牛的育肥劑,由木棉花樹皮、錫葉藤葉片、常春油麻藤藤條、常春油麻藤葉片、健康人體發酵尿液、食鹽組成;

按重量各成分比例為:木棉花樹皮20-30份;常春油麻藤藤條10-20份;常春油麻藤葉片10-20份;健康人體發酵尿液20-50份;錫葉藤20-30份;食鹽份。

木棉花的作用。

;它對於一些疾病也有**作用,最主要的是**關節炎。此外,它還能減緩關節疼痛等。

木棉花性涼,具有清熱、涼血的作用。除了它以外,金銀花、白菊花也有類似的作用。將它們三種一起使用,效果更為明顯。另外,木棉花還具有解暑的作用,所以在暑天最宜飲用。

木棉花對人體的免疫力提升也有作用。提高了免疫力以後,人對各類疾病的抵抗能力會更強。此外,還可以用它與蘑菇一起熬湯飲用,這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抗癌的作用。

木棉花的功效。

在一些涼茶、花茶中,木棉花是一種非常好的材料。取新鮮的花朵,加入一定量的白糖,之後用它來煲水,對於祛除溼毒的作用十分明顯。另外還可以用它來熬鯽魚湯,裡面加入一些蘑菇、竹筍等物,鮮美又健康。

對於各種原因所致使的腸胃功能失調,木棉花都可加以**。比如,腹瀉、腹脹、慢性腸胃炎等。它可以提高消化能力,更好地吸收各類營養。

可以用它來熬粥,在裡面加入陳皮、蜂蜜或者是粳米,效果非常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喂牛種羊草。 羊草又名鹼草,它是歐亞大陸草原區東部草甸草原及乾旱草原上的重要建群種之一。多年生草本植物,鬚根具沙套。杆散生,直立,高40-90cm,具4-5節,..

牛怎麼餵養最好?

3樓:張山嶺律師

你要喂肉牛還是奶牛? 肉牛的飼養。

1.飼餵次數 生產中為了降低勞動強度,提高飼餵效果,一般採用日喂2次,間隔12小時,早晚各喂1次的方法。確保牛有充分的休息、反芻時間,提高胃腸道消化機能,減少牛的運動次數。

2.飼餵方式 比較理想的喂料方式是精、粗、青料按照一定的比例拌在一起飼餵,可提高飼料消化率。但對於較大型育肥牛場,由於花費的勞動力大,不可能做到這一點。這時也可採用分開飼餵的辦法,要先喂粗料,後喂精料,保證牛能吃飽,促進牛多采食,減少食槽中的剩料量。

對於粗料,最好經過溼拌、浸泡、發酵、切短、粉碎等處理,以提高消化利用率。

(1)選購架子牛時要嚴格篩選。群眾有"口方大,愛採食"的選牛經驗。 (2)育肥初期, 日糧中的粗飼料比例不能低於50%,多采食粗飼料,可以鍛鍊胃腸功能,增大胃容量。

飼料組成要多樣化。

(3)應先喂粗飼料,後喂精料,少喂勤添,最後喂水。

(4)如果飼餵過程中,肉牛出現厭食,可加喂質優、適口性好的青飼料,恢復和增強胃腸功能;也可改變飼料形態,如採用蒸煮、壓片等方法加工飼料,提高適口性。

(5)保證新鮮充足飲水,做到晝夜**。

6)日糧中增加有助於消化的藥物,使用新增劑。

(7)飼料**量應逐漸增加,不宜太猛、太急,否則容易造成剩料浪費或引起消化不良。改變飼料應有一個過程,不要一次性改變,一般要有1周左右時間的過渡。

3.飼養方式 主要有放牧飼養、拴系舍飼和放牧舍飼相結合三種方式。

放牧飼養,在牧區可利用草地放牧,可適用於各個年齡和生產目的的牛。在農區主要是利用江灘、海灘、草山、草坡進行,這不利於快速育肥,而對犢牛、小架子牛通過放牧,可促進骨骼發育。

拴系舍飼是集約化產業化生產時最常用的飼養方式,具有生產快,經濟效益高的特點。

放牧與舍飼結合的方式在很多地區均可使用,在草料旺盛的夏秋季節可採用放牧為主,適當補飼精料的方法,而在冬季枯草期可完全舍飼。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養比較好,純天然。

橡果可以喂牛嗎?

5樓:迷蹤貓耳

牛一般喂飼料和青草就可以了。橡果這種堅果。咬開殼之後牛也可以吃,但是量很少。喂牛也喂不飽。如果帶殼的話,牛可能沒有吃過,他也不知道怎麼下嘴。

花生秧可以長期喂牛嗎要注意什麼

6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生秧可以長期喂牛,花生秧內粗蛋白質含量較高,其營養價值堪比苜蓿草。同時花生秧**低廉僅不到苜蓿**的一半,因此不少養牛戶非常熱衷用花生秧來喂牛當作補飼料。

花生秧喂牛也存在問題需要注意:

一、 不要喂半乾不溼。

在花生秧收穫季節,不少養牛戶會給牛喂半乾不溼的花生秧,不過這種喂法並不可取。因半乾不溼的花生秧由於不嫩又不脆消化難度較大,牛採食後十分容易造成前胃遲緩等問題;其次,半乾不溼的花生秧內含有一定量的氰苷,堆放時受高溼高溫作用易被水解成氫氰酸,易引起氫氰酸中毒。

二、不喂黴變的花生秧。

由於儲存難度較大,花生秧極容易發生黴變。牛一旦採食黴變花生秧,便會造成黴菌中毒。發生黴菌中毒後生長緩慢、營養不良以及被毛粗亂逆立無光澤,初期食慾不振、後期食慾廢絕,常伴隨失明、磨牙、腹痛、間歇性腹瀉等症狀。

7樓:陽光

幹嗎不可以,我們家以前在農村就拿來餵豬。

8樓:網友

花生秧喂牛的利弊是什麼?如果可以的話怎麼喂?

9樓:網友

噴撒農藥的花生秧能喂牛嗎。

玉米軸能喂牛嗎怎麼喂最佳?

10樓:譯網情深

能喂牛馬的,但最好要粉碎,特別是牛它是反芻動物,沒有磨牙,也容易噎著。

11樓:網友

就是玉米稈切碎是喂牛的好飼料,我聽到過電視力曾經介紹過,是用機器切斷的。

樹葉可以喂牛嗎?

12樓:高橋_噹噹

最好是那種假蔗葉,或者牽出去吃草,最好不要亂喂葉子,因為我爺爺看了幾十年的牛,我也懂一些。

草木灰是什麼,可以喂牛嗎?

13樓:網友

可以的,草木灰的主要成分為鉀,是含鉀、鈣、磷較豐富的一種有機肥料,還含有少量的硼、鋁、錳等微量元素。所以牛吃了對它來說就是補品。

14樓:星澄月

牛羊、豬發生口蹄疫,嘴角或蹄間趾潰爛。可以使用適量的廢油機,草木灰按1:1的比例,並混合攪拌在一起,然後塗抹患處,每天2次,連用5天。

拉稀很容易導致脫水,脫水就會流失一定的鹽分。可以利用草木灰含有豐富的礦物鹽,對牛不潔性拉稀和草食性拉稀有**和防止脫水的作用。對其他型別拉稀有一定緩解作用!

姜苗喂牛可以嗎

15樓:抹不淨

姜苗喂牛如果。

他肯吃當然可以。

但是生的姜苗牛。

不會吃的。除非你把它。

煮熟像豬料一樣牛才會吃。

16樓:開心果

生得姜苗大部分牛要吃。

木棉花可以吃嗎

木棉花晒乾,可以用來泡茶 煲湯 入藥,可以吃。木棉的根 莖抽取物可用做收斂劑 鎮痛劑等,它的汁液可用以 痢疾,它的根皮 莖皮和刺,磨成粉製成藥膏可用來 粉刺。拓展內容苦瓜木棉花牛肉湯 材料 苦瓜500克 木棉花50克 牛肉450克 生薑3片。做法 苦瓜洗淨,切開去瓤,切片 木棉花洗淨,浸泡 牛肉洗淨...

花生秧可以長期喂牛嗎,花生秧可以長期喂牛嗎要注意什麼

如果花生秧不發黴肯定比喂麥桔稻草好 可以喂,但不能只喂花生種。還需其它草摻著喂 回答您好,生秧可以長期喂牛,花生秧內粗蛋白質含量較高,其營養價值堪比苜蓿草。同時花生秧 低廉僅不到苜蓿 的一半,因此不少養牛戶非常熱衷用花生秧來喂牛當作補飼料。花生秧喂牛也存在問題需要注意 一 不要喂半乾不溼 在花生秧收...

木棉可以做枕頭嗎,木棉花能不能做枕頭用

是可以的。一 木棉枕頭 木棉枕頭的優點 1 木棉纖維柔軟,對人體沒有害處。2 木棉纖維被譽為 植物軟 是目前天然纖維中較細 較輕 中空度較高 較保暖的纖維材料。木棉枕頭的缺點 透氣性不好,容易積存汙漬,時間長了就會有細菌繁殖等危害作用。木棉花又稱 英雄花 開後的蒴果,蒴果成熟後自動裂開,裡頭充滿了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