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的幾種做法,海參的八種家常做法

2023-01-07 02:20:10 字數 2807 閱讀 9287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的八種家常做法包括海參小米粥、海參雞蛋羹、蔥油海參、紅燒海參、海參清湯、海參木耳燒豆腐、海參燜筍雞和茶香海參。

以海參小米粥為例,做法如下:

1、主料:小米、即食海參。

2、小米用清水洗兩遍。

3、鍋裡放入水燒開。

4、在放入洗淨的小米燒開煮,撇去浮沫。

6、在把即食海參放入煮一兩分鐘即可。

7、把海參小米粥盛入碗裡即可食用。

2樓:聆聽生活

1、食材準備:高湯、胡椒粉、香油、料酒、玉蘭片、冬菇、水發海參、香菜、鹽、味精。

2、將發好的海參洗淨,順長向切成抹刀片。

3、玉蘭片洗淨,成片。

4、鍋內加水,沸騰後下入海參片、玉蘭片和冬菇片燙熟。

5、控淨水,盛在湯碗內,備用。

6、將鍋架在火上,放入熟豬油燒至六七成熱。

7、加鮮湯,料酒、味精、鹽,將少許沸湯衝在大湯碗內,燙一下海參片即可。

7、這樣到最後,完美的海參就做好了,可以享受了。

3樓:朝陽參海參

這是我日常在家裡做得三樣海參的菜品,既鮮美,營養價值又很高。

海參的吃法:

1、 益智健腦海參煲:把水發海參(我家用的是朝陽參海參)切成大塊放入鍋中,加入煸香的肉片、海米、香菇和薑絲,翻炒到3-4後注入上湯,轉入砂鍋慢火煲40分鐘。這種方法可以保留90%以上的營養成分,適用於小孩、腦力工作者、老人等食用。

2、 靈芝海參雞湯:將發好的海參、已經濾過水的靈芝和雞腿加入電鍋裡,大火燒開後,轉慢火燉2個小時。這種做法也可以極大限度保留海參的營養,此湯可以補肝益腎,強健脾肺。

3、 鮑汁海參:將發好的海參加入清水、適當的鹽大火煮兩分鐘,控幹水分後加入備好的鮑魚汁。這種方法是最簡單的,也是營養保留得最好的,可以保留其營養高達95%以上。

海參的八種家常做法分別是?

海參6種簡單的家常吃法

4樓:為生活一起努力吖

做法一:海參蒸雞蛋

海參和雞蛋都是公認的很好的滋補佳品,首先要將雞蛋打入碗中,然後加入海參小丁,少許的鹽分,少許的胡椒粉,然後適當的攪拌一下,也可以適當的放入一點香菜生薑等,然後在鍋裡煮大約10-15分鐘,然後拿出來吃就可以了。這樣的做法可惡意起到很好的滋補胃,也能夠順氣。

做法二:涼拌海參

涼拌海參的做法特別簡單,首先要將水發的海參切成薄片,然後加入調料汁就可以了,做這道菜重要的就是要調汁,首先要將大蒜搗成蒜泥,然後加入料酒、醬油、食鹽、白糖、味精以及芝麻油等,這樣的吃法特別的清爽可口,而且適合夏季來吃,小朋友也是非常喜歡吃的。

做法三:雞肉海參湯

海參湯的做法很簡單,需要準備一些煮雞湯的調味料,比如熟雞塊、蔥薑片,黃酒,食鹽、味精等,然後起鍋燒油將調味品加入之後適當的炒香,然後加入雞塊,清湯,黃酒等燒沸之後撇去一些浮沫,然後加入蔥段薑片就可以了,這樣燉煮大約15分鐘,然後放入發好的海參,再燉個3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做法四:海參芹菜粥

海參芹菜粥的做法特別簡單,只需要準備海參,食鹽,芹菜,生薑還有大米,首先要將大米洗乾淨之後,然後浸泡30分鐘,倒入清水的鍋子當中,用大火燒沸倒入米熬煮,然後改成中小火來煮沸30分鐘,然後將芹菜切成碎末之後加入海參片,生薑就可以了繼續煮三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做法五:胡椒海參湯

這裡就是需要海參水發好,可以將裡面的一些內臟處理乾淨,然後起鍋燒油掌勺,將蔥絲蒜末炒香,加入適量的料酒,然後加入雞湯,味精,醬油鹽還有胡椒粉等,然後加入海參片,這樣燒開湯之後調好味就可以淋入香油和香菜就可以了。

做法六:紅燒海參

紅燒海參的做法是爆炒,可以選擇海參直接放入開水當中煮沸55分鐘,然後將裡面的內臟洗乾淨切乾淨,加入瘦肉切絲,加入調味品,然後將白菜洗乾淨,燒熱鍋之後加入就可以了勾芡上碟子了。

海參的做法,二十道海參美味的做法全在這裡

5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紅燒肉】

主料:海參、五花肉。

輔料:耗油、鹽、蔥、姜、八角、老抽、白糖、料酒、水澱粉。

步驟:1. 首先將五花肉切塊,海參泡發後切塊、薑切片、蔥白切段。

2. 鍋中倒入熱水,下入海參,淋入適量料酒,蓋上鍋蓋,小火煮十分鐘後,撈出。

3. 鍋中倒入油,下入薑片,煸炒數秒,接著加入五花肉,待肥肉煸出油後,舀出多餘的油,淋入適量料酒,加入蔥段,倒入少量老抽,翻炒上色。

4. 隨後加半勺白糖翻炒均勻,倒入適量清水,與五花肉相平為宜,加入八角,蓋上鍋蓋。

5. 煮至五花肉軟爛時,再加入海參,加半勺鹽,適量蠔油,加蓋,繼續燜五分鐘,然後勾上水澱粉,翻炒收汁,就可以出鍋享用了!

【益智健腦海參煲】

主料:水發海參、黃瓜、青椒、小米椒、蔥白。

輔料:鹽、醬油、醋、白砂糖、香油。

步驟:1. 黃瓜、青椒、蔥洗淨切丁。小米椒洗淨切片,水發海參,加入沸水燙一下。

2. 海參撈出切片,碗內加入醋、醬油、鹽、白糖、香油調成味汁。

3. 海參放入大碗中,再放入切好的黃瓜、青椒、蔥、小米椒,調入料汁拌勻即可。

海參的做法

海蔘的做法,海蔘的家常做法

海蔘有很來多做法,那麼怎麼做才源 最營養呢 三鮮燜海蔘的做法 1.將海蔘治淨,切成條片,熟火腿切成末,姜切成片,蔥15克打成結,餘下的切成末,雞脯肉抹刀切成片,用料酒5克,精鹽0.5克醃潰入味,再用溼澱粉5克拌勻上漿2.鍋內加入清水燒開,下入薑片 蔥結 海蔘片,焯至海蔘熟透撈出3.鍋內放油燒至四成熱...

海蔘的做法,海蔘的家常做法

用料水發海蔘 蔥白切段油醬油 白糖雞精 鹽生薑切片 料酒水澱粉 蔥燒海蔘的做法 將水發嫩小海蔘洗淨,整個放入涼水鍋中,用旺火燒開,約煮5分鐘撈出,瀝淨水 在煱中加入適量水,有雞湯更好,放入鹽 白糖 生薑 雞精 料酒醬油,水開放入海蔘燒5分鐘,倒入容器。放置約半小時,讓海蔘充分入味 煱放入適量油,油燒...

海參吃法家常做法,海參6種簡單的家常吃法

海參可以做海參小米粥,具體做法如下 原料 小米50克 海參3只 雞湯1份 枸杞適量 細鹽少許。做法 1 備好所用食材。2 將小米用清水泡一下。3 將泡好的小米控水加至在電飯煲裡。4 加入事先燉好的雞湯。5 選擇煮粥模式將小米粥煮好。6 在小湯鍋里加清水及薑片煮開。7 將泡發好的海參下鍋煮二分鐘。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