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什麼有價值的讀書心得分享一下?

2023-05-08 13:25:08 字數 3504 閱讀 9599

1樓:木上鈴

畢淑敏《人生預知》,裡面有很多心理學小案例,自己會仿照裡面的小案例對自己進行心理溯源,從根本上了解自己一些觀念的根源,然後嘗試調整自己覺得不合理的地方。比如那時候很討厭自私的人,後來一溯源發現,我認為每個人都懂得替別人著想是理所應當的,所以自私的人會讓我覺得生氣。認識到這一點後,就很容易想通了,沒有人做什麼是理所應當的,人人生而不同,大家都有自己的觀念和立場,不一定要贊成,但應當理解。

2樓:絆你一生

找到某一領域公認的成就者或者頂尖高手看他們推薦的書單。看書是有風險的,因為我們的時間有限。看書是用別人的思想之馬在我們的腦袋裡奔跑,如果你選擇的是一匹好馬那當然好,如果你選擇的是一匹病馬不但浪費你寶貴的時間,還要小心一些消極錯誤或者低階無聊的東西給你的大腦造成的精神汙染,重的還會讓你大病一場。

3樓:錯誤89387孕焚

一本書不一定從頭開始看,可以先看目錄找到自己最感興趣的一章或是隨手一翻隨性的先看起來,隨著閱讀的深入我們的大腦自然會產生要了解完整資訊的願望一本書最終會被完整的看完,而這樣的好處是我們可以化被動為主動,其實閱讀本身是一件被動的事,厚厚的書已經寫好了你所要做的僅僅是看完他,人在被動中是沒有很大的動力的,從自己感興趣的地方切入開始閱讀就是在被動裡面植入一點主動性,有了主動性我們就會產生更大的動力,從而堅持把書看完。

4樓:恬然又慎重丶雛菊

曾幾何時,初讀「寵榮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這句對聯,就十分喜歡。小時候應該更喜歡句子的辭藻美、韻律美和意境美;慢慢長大後,重新去回味,更多的是被那份豁達淡薄的心性所折服。一個偶然的機會得知,這句自小很喜歡的對聯出自明人洪應明,內心竟生出理所當然之感,也對,這句充滿哲理和人生智慧的對聯出自《菜根譚》的編纂者——洪應明老先生,一切顯得那樣水到渠成。

5樓:皇甫孤柔

做閱讀筆記錄音,錄音不是機械的讀一遍筆記,而是一邊讀一邊闡述自己對筆記內容的理解,這種方式即是一種對知識的覆盤也是和自己對話,其實一個人對於事物的理解認知是有層次的,有時一篇文章表面看我們理解了可是內在的深刻含義未必完全吃透,通過用錄音覆盤就可以讓我們的頭腦更加全方位的理解知識點。

6樓:猴88714戀慈

最近的《活法》,這之前看過《正見·佛陀的證悟》,總覺得那種萬物皆空,一切歸於虛無,並不能安撫我浮躁的心,直到看到《活法》,只有當我選擇了這樣一種有目標的活法,我的心才能真正平靜下來。

7樓:消化

如果你想看某一門類書但又一時不知道該看哪本時,可以先集中閱讀這一類書的序言或前言,序言包括一本書的概括是作者的創作總結也是書中蘊含的理念精髓,未看全書先看序猶如打戰,兵馬未動 糧草先行。先在戰略上佔領制高點就能統觀全域性。

8樓:晨綠佳

做筆記,將書裡有價值的能啟發自己的句子或者關鍵詞摘抄出來,最好是在下方標註頁碼方便日後找到出處重新複習,如果能將當時自己的所思所想記錄下來就更好了,日後複習起來就能想起自己當時的思考狀態,回到閱讀時的初心。

9樓:貞皖贍

有價值的好書粗略的看完後馬上精讀第二遍,你會發現第二次閱讀獲得的收益遠遠大於第一次,甚至發現第一次閱讀時某些我們以為已經理解的地方可能是誤解或者還沒完全搞明白。

有哪些書籍值得每個人去讀,並且收穫良多?

10樓:老子天下第二

1、《追風箏的人》:這本書描述了一個少年的成長曆程,他面臨著挫折和挑戰,最終勇敢地面對生活,不斷努力,最終實現自我價值。

3、《老人與海》:這本書描述了一個老人和他的海洋之旅,他與挑戰和恐懼抗爭,最終取得了勝利,收穫了勇氣和堅持不懈的精神。

4、《心是孤獨的獵手》: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年輕人如何在社會的壓力下,以及他對自由的渴望,最終找到了真正的自我。

大家可以看看我的讀書感受?

11樓:流芳百世

我可以看出你讀書的感受了,讀書使你快樂,讀書使你精力充沛,讀書使你豁然開朗,讀書使你懂得三書五經讀書使你懂得老子道德經,讀書使你懂得人性的泯滅,讀書使你忘記一切煩惱,勇敢追求夢想,讀書使你最後擁有了一切。

12樓:牛錦文

看書可以學習很多知識文化。所以在看書中也會有一些生活的感受,讓我們感覺到生活還是有奔頭的,非常美好的。

13樓:卜曼衍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我越來越喜歡自己,不是因為自己做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成就。而是毫無理由的喜歡,你們有過這種體驗嗎?

可能是由於經常看書所致,有人問,看書有什麼好處?我說看書的好處太多了。這裡有個關於我自己的例子,我以前也不喜歡看書,上課的時候,我經常是教室外。沒。

讀書心得精選?

《讀書心得》

你有什麼好的讀書經驗,可以分享給大家?

14樓:奔跑的星球追夢人

可以分不同的時間段進行讀書,這樣自己的收穫會更好一些。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讀書經驗,但是有的確實效率很低的,所以一定要學會尋找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讀書經驗,這樣才能讓自己少走很多冤枉路,讀書效率更高一些。

當然每個人和每個人的記憶時間不同,自己可以多嘗試一下,尋找自己力做好的那個時間,進行記憶。所以這也需要自己多嘗試,發現自己最適合的時間。

所以來說,讀書並不難,重要的是自己要學會一些方法,而這些方法就需要自己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鑽研,這個時候發現自己效率最好的時間要幹什麼樣的事情,這就是一種進步,所以我們要有埋頭苦讀的精神,當然也要有不斷反思思考的經驗,這樣的經驗對我們後續的進步和提高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15樓:不要讓我發呆

一定要做讀書筆記。讀完書你會發現自己的記憶力並沒有那麼強,適當做讀書筆記有利於你二次閱讀,加深印象和體會。

16樓:百科達芬奇

好的讀書經驗就是我在讀書的過程中,會把看到好的句子用小本子記下來,然後去反覆記住,活學活用。

哪些書讓你感到讀書真有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1,你知道應該在什麼場合承認自己的渺小嗎?在上帝面前,在智慧面前,在美面前,在大自然面前,但不是在人群面前。在人群中應該意識到自己的尊嚴。」

契訶夫書信集》

2,失去的東西,其實從未曾真正地屬於你,所以也不必惋惜。

玫瑰的故事》

3,以前,我是很崇拜高倉健這樣的男性的,高大、堅毅、從來不笑,似乎承擔著一世界的苦難與責任。可是漸漸地,我對男性的理解越來越平凡了,我希望他能夠體諒女人,為女人負擔哪怕是洗一隻碗的小小的勞動。

空間在時間裡流淌》

4,死亡並不是真正的永別,忘記才是。

尋夢環遊記》

5,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傾城之戀》6,我們生活在一個知識的共同體中,我們依靠外部儲存的知識生活,我們以為自己明白遙控器的原理,實際上我們只是明白有人掌握遙控器的原理,而這些我們的錯覺交織出的新世界的感受,正是整個社會網路的副產品。

知識的錯覺》

大家有沒有什麼好聽的歌,幾首唄,大家有沒有什麼好聽的歌,推薦幾首唄!

1.歲月神偷 2.年少有為 3.tousand of years 4.水星記 5.涼城 以上幾首都是我常聽且不膩的歌,推薦給你。不過每個人對於的 欣賞和好聽的定義可能不同,所以可以多去 軟體多聽聽,尋找喜歡的歌曲。好聽的歌分好多種 傷感的 dj的 情感的 安靜的 國語 歐美 奧語 韓國的 分很多種不...

什麼牌子的手錶好看時尚,大家有沒有什麼好的

時尚手錶裡,覺得赫姆勒手錶是必須入手的。輕奢的時尚手錶中 赫姆勒手錶算是價位適中 款式又豐富 又不容易和別人撞表的一款手錶 絕對會成為你的心頭好的。什麼牌子的手錶好看時尚價效比高?如果經濟條件比較差,推薦dw ck女表,價效比較高,主打簡約時尚,1000 1500左右,戴上也有面子。畢竟國際大牌子。...

什麼款式藍芽耳機佩戴更舒適?大家有沒有什麼好用的藍芽耳機

哪款藍芽耳機好用,好用的無線藍芽耳機推薦,今天給大家推薦幾款口碑非常好,佩戴舒適感高的藍芽耳機 xisem西聖藍芽耳機 xisem西聖藍芽耳機被譽名為 2020價效比之王 配置上,99元的xisem西聖asn在同價位內絕對算得上標杆,頂級晶片,對多格式型別的無損音源有著不錯的優化和解析。個人比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