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旦木和大杏仁是一個東西嗎?

2023-01-07 04:05:09 字數 1180 閱讀 9595

1樓:不不旗袍旗袍

有獎勵寫共6個。

魚要糧。高粉答主。

每個都超有意思的。

聊聊。關注。

成為第4453位粉絲。

不是。有很多人把巴旦木和杏仁混為一談,其實巴旦木和杏仁是兩種不同的堅果。巴旦木是扁桃的核心,杏仁則是杏的核心,而扁桃和杏在植物學上來說,是兩種不同的植物。

國家推薦標準稱「扁桃仁」。

1、巴旦木。

十八世紀,巴旦木跟隨傳教士從地中海傳入美國,充足的陽光,清新的空氣,豐沃的土壤,全年適量的雨水和適宜的溫度,巴旦木在加州繁衍生息,加州則讓巴旦木走向了世界。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巴旦木**地,約佔全世界產量的84%,外貿價值30億美元,居美國園藝作物出口第一位。

2、大杏仁。

大杏仁就是美國加州杏仁又稱扁桃薔薇科扁桃屬,是一種十分重要的乾果油料及藥用樹種。其世界年總產量在120萬噸左右,居世界四大幹果之首。然而,在中國暢銷數十年的美國大杏仁,於2023年11月被爆與杏仁無關,實為扁桃仁,而此前數十年消費者一直被矇在鼓裡。

很多人都知道,全美國只有加州出產杏仁。因為最適合杏樹生長的是地中海型氣候———夏天干燥炎熱,冬天雨量充沛,氣溫寒涼而又不至於結冰或霜凍。在偌大美國版圖上,也只有加州中谷平原才有這種理想的氣候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是兩種東西。巴旦木呈橢圓形,外殼有明顯的楞,它是一種帶皮的乾果。而杏仁是水果的核。表皮比較光滑。

吃起來口感也是不同的。巴旦木甜香,杏仁略帶苦味。

3樓:悉珺

巴旦木和大杏仁是一個東西嗎?不是。

「巴旦木」屬於扁桃仁,生長在我國新疆。 「美國大杏仁」屬於杏,只在生長在美國。

希望我的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4樓:小嘟嘟最帥氣

並不是一個東西,巴旦木和大杏仁口感都不一樣。

5樓:網友

巴旦木和大杏仁完全不是一種東西,巴旦木和大杏仁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各有各的營養價值。

6樓:ok啦強子

巴旦木和大杏仁,這是兩種不同的乾果,雖然說衛星很相似。但是這確實是兩種不同的東西。

7樓:蒙暖

巴旦木和大杏仁當然不是一個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這是兩種東西。

蠶和繭蛹是同東西嗎,蠶和繭蛹是同一個東西嗎

不一樣,蠶是幼蟲狀態,當吃夠足夠的桑葉蛻皮後才變成繭蛹,他的繭是吐出的蠶絲,蛹是向蛾 發育的過程,如果放著不管的話過幾天就會從繭裡鑽出蛾子 繭蛹和蠶蛹是什麼關係呀。繭蛹和蠶蛹是同一樣東西。蠶蛹,也有叫做小蜂兒的,是高蛋白的營養品。蠶吐絲結繭後經過4天左右,就會變成蛹。蠶蛹的體形像一個紡錘,分頭 胸 ...

閃電與雷聲是東西嗎,閃電與雷聲是一個東西嗎?

伴隨閃電而來的,是隆隆的雷聲。聽起來,雷聲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清脆響亮,象 聲一樣的雷聲,一般叫做 炸雷 另一種是沉悶的轟隆聲,有人叫它做 悶雷 還有一種低沉而經久不歇的隆隆聲,有點兒象推磨時發出的聲響。人們常把它叫做 拉磨雷 實際上是悶雷的一種形式。閃電通路中的空氣突然劇烈增熱,使它的溫度高達15...

木目這兩個是同音字嗎?目和木組一個字是什麼

木 和 目 是同音字,都念做 m 猜字謎語 雙 m 不成林,謎底就是個 相 字。木字 同音字 木 mu第四聲 目,暮,穆,墓,幕,牧,慕,募,沐,鉬,睦,牟,仫,霂,苜。15個同音字。目和木組一個字是什麼?目和木組一個字是相,具體釋義如下 讀音 xi ng xi ng 字級 一級。表達意思 互相 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