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專業跨專業考研

2023-01-07 05:25:17 字數 698 閱讀 6631

1樓:飲之太和

跨專業考研一般來說比較難,因為從主觀上這個專業不是你四年辛苦學習的內容,而從客觀上講,這個專業的本研究生比你有優勢。所以如果真的想跨專業考研,事先還是跟家人或者導師交流一下好,畢竟他們是最熟悉你的情況。

當然,如果以你現在的專業,可以考慮的有以下幾種(排名不分先後):

新聞學。國際政治經濟學。

社會發展與公共政策學。

文化交流學。

以上學科以你的專業比較有優勢,難度也不會很大。

2樓:西溪小一

其實本專業的可以考很多啊,漢語言文學的研究生分得很細的,大體分為語言學和文學兩大類,在這個基礎上還可以分現代漢語,古代漢語;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代文學,中國當代文學,還有什麼外國文學,女性文學,比較文學之類的,總之很多啦。如果你實在想轉專業,心理學,教育學是不錯的選擇,此外新聞傳播學,政治,歷史之類的也可以考慮。

專業得看你自己的喜好。考研的已經畢業都是專業對口的,你得看你的興趣是什麼,不要盲目的追去當下的熱門專業,熱門的不好考,競爭大鴨梨大,不好就業。

3樓:口可i口可

本專業如果是漢語言文學的話,可以跨考法碩,經濟,會計,管理和其他文學類專業,不過經濟類很多學校要求考數學,如果你數學好可以試試經濟,法碩和會計碩士其他文學類專業不考數學,看你的興趣了,這些專業現在都滿熱門的,尤其是經管類的,不過分數也高,你自己斟酌吧。

跨專業考研漢語言文學,漢語言文學專業跨專業考研考什麼專業好

跨專業考研 漢語言文學專業複試需要加試二門專業課 古代漢語 現代漢語 其他科目參考如下。漢語言文字學專業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碼 050103 研究方向 01文字學 02詞彙學 03音韻學 04語法學 05方言學 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710漢語言基礎 含語言學概論 ...

漢語言文學考研科目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都考那些科目?

漢語言文學下有很多專業,方向,因此除了2門統考課,專業課會有不同,最好查學校的專業目錄 1 漢語言文學考研都需要考思想政治理論 外國語和兩門專業課 專業課名稱和要求因招生單位不同而不一樣 2 建議先確定自己的報考學校,然後去該校官網檢視 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 即可瞭解相關專業和考試科目。與漢語言文...

漢語言專業 漢語言文學專業 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有什麼區別

漢語言主要研學的是漢語語言 漢語文字產生 形成和未來發展規律及對未來人機對話 翻譯等 漢語言文學除了漢語言 漢字的演進規律外,主要學習中外文學的發展史及其文學名著名篇的研習,從中借鑑古今中外文學的精華。這兩個專業培養的主要是從事漢語言及漢語言文學的研究人才,為各行各業提供文字語言工作人才。漢語言文學...